查看: 6227| 回复: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经验感言] 给女PHD打打气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362737

女孩去高校真是在适合不过了:
1.能退能伸,能赚大钱也能保底,经济压力小
2.极高的社会地位
3.孩子的教育(这个真不是吹的。。。我从小班里前5都是教师子女,特别聪明,特别招老师喜欢,清华教授子女应该不用高考吧?). From 1point 3acres bbs
4.对异性吸引力极高,太太的主要责任还是孩子的教育,即使是再superficial的土豪也希望孩子进名校,知书达理吧?
5.时间自由,有很多时间来看自己喜欢的书,出去旅游,关心孩子

另外,问一下,业界干几年拿绿卡后可以当成美国人申PHD吗?那时候不用考托福,也不用和中国人竞争,难度比天朝要少很多吧。。。感觉自己也喜欢高校,但是智商和学术水平以本科很难申到好学校的PHDT T

上一篇:我今年研二,24了,毕业26,想出国读博士,但是,怕变成剩女,望指点。。。
下一篇:29岁,女,外企工作4年Vs.美国offer,纠结。。。
推荐
asdfyou6 2014-2-25 23:40: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数字媒体技术 发表于 2014-2-25 23:18
看要求吧,没太大抱负可就比码农轻松多了

really? 俺这边女AP背两门新课还写proposal每天睡4,5个小时...可能tenure之后会好点.google  и
没抱负的人绝对在美国做不了faculty,早就走别的轻松地路了,都是学霸中最耐得住寂寞的人。. 1point 3acres
没抱负的码工比faculty可轻松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5 收起 理由
Nyarlathotep666 + 10 shuo de tai dui le!!!
爱丽丝和鲍勃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mio 2014-2-25 19:52: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申PhD跟有没有绿卡关系不大,还是看学术背景的。而且当facuty很累的,压力很大,尤其是tenure之前。不过时间分配上比industry还是要灵活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wift_sweep1 2014-2-25 19:52: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清华教授子女应该是要高考的 我就是所谓教授子女 我们这里是要达到一本线才能照顾进去 我还没考到。。。。。
.--
另外国内好大学不是你想像那么容易进的 top20和国外学校招教授标准差不多的

评分

参与人数 9大米 +41 收起 理由
Anne12 + 3 加加加!
AveMaleficum + 3 不敢不加
zh355245849 + 3 ..................
hufm92 + 3 (O_O)
loading07 + 3 不加不是中国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mio 2014-2-25 19:59: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wift_sweep1 发表于 2014-2-25 19:52
清华教授子女应该是要高考的 我就是所谓教授子女 我们这里是要达到一本线才能照顾进去 我还没考到。。。。。 ...

看了你的帖子才反应过来卤煮是想回国当老师的。

同意,几年前我就听说国内高校现在对洋博士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wift_sweep1 2014-2-25 20:01: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过从中国传统观念来讲 女生确实适合从事教师这样的职业 稳定 环境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数字媒体技术 2014-2-25 20:21: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amio 发表于 2014-2-25 19:52
申PhD跟有没有绿卡关系不大,还是看学术背景的。而且当facuty很累的,压力很大,尤其是tenure之前。不过时间 ...

永久居民不需要托福成绩了吧?而且美国那边竞争肯定比国内小啊,美国人上HYP可比我们容易多了,如果去学术界还是想回国混,讲师也好,主要是喜欢和学生打交道,人际简单,收入保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数字媒体技术 2014-2-25 20:23: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wift_sweep1 发表于 2014-2-25 19:52
清华教授子女应该是要高考的 我就是所谓教授子女 我们这里是要达到一本线才能照顾进去 我还没考到。。。。。 ...

我知道很难啊。。。我们学校这几年找的讲师学历都给我吓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mio 2014-2-25 20:32: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数字媒体技术 发表于 2014-2-25 20:21
永久居民不需要托福成绩了吧?而且美国那边竞争肯定比国内小啊,美国人上HYP可比我们容易多了,如果去学术 ...

TOEFL跟永久居民还没有关系。如果你在美国已经取得一个学位,有的学校可能会免考TOEFL。但还有的学校就明确说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在哪儿取得的学位,只要你的母语不是英语,你就得考TOEFL。

点评

对的  发表于 2014-2-26 06: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swpswpsw 2014-2-25 20:43: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wift_sweep1 发表于 2014-2-25 19:52
清华教授子女应该是要高考的 我就是所谓教授子女 我们这里是要达到一本线才能照顾进去 我还没考到。。。。。 ...

后一句不太认同。. ----

1、好这个定义太模糊。
2、国外的含义范围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uanyingrain 2014-2-25 21:21: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打气。。。。但是现在毕业想回帝都985高校真心很难。。其实起码美帝高校前100的学校只要不是MIT UCB 大S之类 其他还是主要看你在PHD期间的成果的。。。在再牛的学校最后Paper不多科研一般。。回来也不一定进的去。。。恩。这是男友爸妈给我灌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