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030| 回复: 1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经验感言] 我今年研二,24了,毕业26,想出国读博士,但是,怕变成剩女,望指点。。。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是一名研二的学生,会计的女生,我一直想出国学习和感受人文,不想研究生毕业碌碌无为的当个会计,人生就这样定型,想出去闯闯,可是我现在还没有男友,如果我26出国读书,再读5年,就31了,我如果在接下来的研究生阶段找不到男友的话只有出国找了,我现在就怕我30了还没男友,最后自己变成剩女,孤身一人,呜呜,可是我又不想放弃自己的学业,出国留学一直是我的梦想,请问各位已经出国的PHD,你们在国外的状况如何?特别是女孩PHD,终身大事好解决吗?我在国内的时候,如果剩下时间找个男友的话,到时候说不定也是跨国。。。。想知道你们的看法,请给我一些建议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赛后技术统计 + 1 Q微信496316158办文凭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25岁已读博一的妹子在纠结要不要申请出国读博士
下一篇:给女PHD打打气
推荐
shiny 2014-1-4 10:31: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研三了,24,正在申请。对于个人问题,我是这么认为的,要先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真正的自己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如果自己都没找到,又怎么找一个合适的人过一辈子。
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6 收起 理由
frozenben + 3 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天明09 + 3 说得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在我20岁的时候,我和现男朋友相爱了。到如今,我23,他28,我拿到了phd offer,我想着唯一的想法就是——带着他一起走。
. ----
如果,如今,我还没有找到现在这位男朋友,我就不可能出国,也不可能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走完一程又一程。3年的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扶持,觉得好多时候都很艰难,煎熬过,哭泣过,绝望过……但是终于挺了过来,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至少凭我一个人的努力不可能有今天。所以我很感谢他,出于感谢和爱意,我决定带他一起走。.1point3acres

我觉得我是男朋友梦想的延续,他想到要出国的时候发现已经太晚,青春赌不起,学业难放弃。所以在我20岁还懵懵懂懂的时候,他就一步一步耐心教着我,从第一次考GT到第一次写英文论文再到第一次做申请,每一步都有我们共同的努力。说实话当时的我没有长远的眼光,没有独立的思想,我就是一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一切长辈们安排得稳稳妥妥,我不知道出国意味着什么,不知道女博士意味着什么。走上了这条路,再也没有回头路,我当时没有楼主那么强烈的愿望,我的生活简单纯粹,很少考虑结果,不宜想也不敢想。我只觉得我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工作,开始的时候碌碌无为,过了非常就才看见努力的回报。我被孤立过,被非议过,后来慢慢地这些孤立和非议就随时间冲散了,我就这么蹒跚地走过三载风雨兼程。
.1point3acres
试想,如果,我在这三年时间里,和楼主有着强烈的愿望,我要出去读书,而且是出去读PhD,我必然会有和楼主一样的担忧,也许还没有等我看到第一线曙光我就早早放弃。现在想起来,觉得有个挚爱的人在身后给予各种支持是多么重要。女人的青春啊不能等,待到青丝成华发,待到豆蔻变老妪,我们会不会后悔曾经的选择?
女生读博应该考虑的问题真心多。我看见过有女博士因为钱的问题放弃名校,看见过女博士因为父母养老的问题放弃学业,更普遍的是女博士因为个人问题都操碎了心。是啊,女生读博必然有太多顾虑太多羁绊,如果真的下了决心读博,我宁愿先解决、至少最大程度降低这些顾虑。这样才能专注读书,才更有可能有所作为。相信楼主也会这样想吧。. Waral dи,

废话了这么多,我也是同意楼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男朋友一起奋斗,一是为自己的人生大事考虑,二是为坚持梦想考虑。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比一个人单独打拼要好过得多。
. ----
补充内容 (2014-3-27 18:35):.google  и
勘误:
1. “我想着唯一的想法”改为“我唯一的想法”;
2. “过了非常就”改为“过了非常久”;.1point3acres
3. “女生读博应该考虑的问题真心多”,应该另起一段。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birdramon + 3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ljue 2014-1-4 15:50: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已经和妈妈爸爸唠叨过了。。我说我30结婚就不错了。。其实我也蛮担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当年早点意识到,本科出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olkevin 2014-1-3 23:45: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真的不要担心什么,在国外,女生找男朋友还是很好找的,周围一大堆单身男,却没见有剩女

点评

我跟你看见的正好相反 一大堆优秀的单身女生 没有靠谱的单身男生。。。  发表于 2014-4-17 02: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ainybear 2014-1-4 00:32: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岁数不大啊 出来读书一般都是男比女多不少的 实在太担心 就找个大点的城市 大学多 人也多…… 肯定方便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difiedname 2014-1-4 01:45: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最好读书时候搞定吧. Waral dи,
26开始读phd的话,坚决在读书期间搞定 -- 读书的时候认识人要容易的多
不是我唱衰,30以上,工作,然后再找,的确就有难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oungbao 2014-1-4 10:34: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hiny 发表于 2014-1-4 10:31
我研三了,24,正在申请。对于个人问题,我是这么认为的,要先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真正的自己才能找到一个 ...

你这句话说到我心里了,对,要找到自己,做自己,呜呜,你好强,好小,加油~~我们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by1797 2014-1-4 10:36: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权衡一下哪个对自己更重要吧
其实在美国,30岁不算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ssandra 2014-1-4 10:56: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z别担心,在美国有很多23-26岁已经phd在读或接近毕业的女生没找到男朋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