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luckyxlh 2019-4-26 00:04: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的过程,让我明白自己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并给与我勇气,让我敢于面对绝大多数挑战。我记得5,6年前上托福课时,老师跟我们说过一段话。非常惭愧,我托福课所有内容我已全部忘干净,唯独只有这段话我一直记得,从听到后第一天到数年后的今天,从未忘记,一字未忘。那句话就是:一直向前走,然后相信时间的力量。那时我可以说内忧外患,英语处于大学生以上托福未满的水平,绩点只有可怜的2.98,大学的项目到了瓶颈,天天被导师骂,家里离婚那点破事每天在烦我。最戏剧性的一件事是我找的一个出国中介犯了法进去了。可以说我的前途是火上浇油,都烤出孜然味了。出国留学在当时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托福GRE,绩点,项目,推荐信,PS,经济来源等问题每一个都足够恶心人一两个月的。然而,我相信了那句话,并且我一直没有停过前进的脚步。当然也存在依靠工作来麻痹自己的心理。我整合了当时的资源,许诺常在贴吧混的宿友一顿日料让他找校内租房,把每天安排的能从7点半呆在图书馆到9点半,回来洗个澡练口语到12点半。一边思考谁能借我家钱,谁能帮我写推荐信,PS。后来找我学妹写PS,表哥写推荐信,再挂老师的名字。一切开始乱中有序的好起来。渐渐地,我发现我GRE过了,然后托福过了,项目延期后没问题了,绩点也慢慢能看下去了,我妈也找到人筹到钱了。历时两年半,我把这件方式高不可攀的事情做好了。到了美国后,问题依旧很多。我发现我根本开不了口说英文,这应该是每个中国人都会碰到的问题。房子租不到称心如意的,舅舅因为家里太小,和舅妈一起住,不能留我太久。舅妈跟我说,刚来美国最大的想法就是不想说话。但是无论如何都必须要说话的,所以一个月以后什么都不做就会好起来。我想我不能等一个月了,我现在这么多事情等着我处理,不能等下去了。我舅妈人很好,想帮我包办找房子的事情,但是我抢了一半活下来。每次打电话,我要先和房东讲,等到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交流不下去的时候再换舅妈帮我。渐渐地,我能够独自一个人陪美国佬谈笑风生了。后来,我在陌生的地方租airbnb。第一天租进了黑哥哥们的包围圈,大麻味和吵架声持续到4点,吓得我一天睡了2小时。第二天没有休息,还是只能继续找房子。然后连续一周白天找房子,傍晚赖着跟服务生小姐姐聊天练口语,害得小姐姐还以为我对她有意思。晚上回家我把玻璃杯放在门把手上,然后一沾床就倒。偶然得到了我的斯内普们(当年追过我妈的叔叔们的集合)的帮助,房子的事情搞定了,也有了基本在美国生活的能力。一切这些,适应美国,学会和美国人对话,找到房子,添置家具,总共·历时半个月。每次看着我的房间,那些桌子,床,我都有种成就感。看一眼自己身后已经走过的路,那些克服的困难,习得的技能,你会被自己惊讶到。想想自己第一次看cpp的时候,上面每个英文字母都懂,iostream, cout,连起来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现在却能够写出流畅的代码。自己高一的时候看着高三的题目,感觉光是看懂里面的中文都要我半条命,高考的时候却依然能够混过去。那一段段经历,苦难,就是我的实力的体现。我常常告诉自己,相信时间的力量。从我家往北一直走,15分钟后,我能走到区政府,2小时后,我已经走出了我们区。走一天,我大概走到了广州,一个月左右,我能走到北京。深圳到北京好远啊,一个天天热成狗,一个年年下鹅毛大雪,横跨了大半个中国。而这,只要区区一个月。那么,生活中的绝大多数问题,是不是只要我努力一个月就能看到成效呢?我觉得是的,我相信是的。这就是我自己的能力。我明白今后的人生中,我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也会有很多困难等着我,我也许会有个很大的,比起当时出国更加遥不可及的目标在等我去完成。也许我会很痛苦,很绝望。但是我相信时间的力量。我会一直走,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年。我会一直相信,时间能够带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ranhuang 2019-4-26 14:00: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为求大米出卖真心LOL
在悉尼读书3年的~毕业后来美国,在美国待了快两年的人现在跟大家剖析一下心境
国内本科读完去了英国游学两周,就想出国读书,感觉跟国内的气氛不一样,选的HR专业(好废的专业哦。。比不了这里的众多大神们请别喷我)2015年到2017年毕业,毕业了之后来美国,遇到了我的soulmate!(lucky me)!(爸爸朋友的孩子啦~~)这里允许我唱一句:有缘千里来相会~~~ 但是越来越觉得。。好想和家人在一起啊。其实国内现在也发展得好好啊。
目前稍微困惑的一点就是! 有没有湾区然后学design/uiux的小伙伴呀!!求归属。喜欢设计,有小小的天分!!还有就是,不是个很会交朋友的人,感觉不读书,很难交到小伙伴呀~~
anyway,需要大米呀!!. 1point3acres.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ranhuang 2019-4-26 14:02: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苏泼萌萌 发表于 2017-12-8 04:16
来美国6年了,现在已经工作1年
CS专业,国内985 同CS,大三转学来美国继续CS, 2年把本科读完(4年项目) ...

我也觉得还是中国有归属感呜呜呜~~~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inabigtou 2019-4-26 23:14: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转眼从14年只身一人来到美帝求学,已经过去五年了。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还记得当时住在青年旅店遇到一个老爷爷,四处旅行,很是潇洒。到现在圣诞节还是会给彼此送去祝福。老爷爷的洒脱给那时初来美帝的我很大的勇气。

转眼间已经工作了两三年了,这几年一直在波士顿,遇到了很多朋友,也送走了很多。有的去了西雅图的各种大厂,有的回了国。有时想想,飘在美帝的我自己,也加入了北漂南漂美漂的一组吧,还好生活过的还算安逸。作为CS专业也顺利的躲开了国内的996。大家漂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神奇,不像上学时在北京,每周末都要回家。现在大家漂在一起,好像彼此就是互相的家人,周末聚一聚,吃一顿饭,也很有意思。

其实我觉得在美国和在国内心态上区别还是很大的。以前在家边上,从不会考虑说毕业90天找不到工作或者没有抽到工作签证或者办绿卡要排期等等这些问题。生活也算是洒脱吧。现在在美帝,作为普通美漂一组,似乎要顾及的东西更多了,但是确实得到的也更多了。
.google  и
美帝上学是很考验人的,可能老师上课讲了一个1+1,作业确实一道微积分。几年前刚来的时候对这种教学方式很不适应,但是渐渐的,也培养了自己学习的能力。我觉得这点是非常好的。

至于在美帝上班,感恩于自己遇到了几任人很好的老板,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没有996的压力,工作起来很是舒服。当然,工作比较紧的时候也愿意拿回家里搞定,很有一种该玩玩,该干干的感觉。感觉这样的工作让自己有喘息的机会,可以很好的充实自己。这是我觉得美帝上班最大的优势。

当然最后,感触最深的还是美帝的饭,作为一个去广州能一个人一下午吃八家小店的北方人,在国内真的没吃到过什么正经的早茶,只能说,我还是很爱波屯的中餐馆的。哈哈哈哈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risliu001 2019-4-27 09:20: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从本科到研究生(2013-2019年),出来读书已经六年了,本科专业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研究生专业operations research。
从最开始完全不想离开家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到现在可以在国外自如地生活,觉得出国给我带来很大的成长。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衣食住行,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学业,结识新的朋友。也学会自己跟自己相处,了解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未来想走怎样的路。
同时,我并不认为出国会让我和家庭渐行渐远。和身边大多数朋友不同,我出来之后一直坚持每天和父母语音,有空就视视频,分享今天彼此生活的点滴,喜怒哀乐。这让我觉得我并没有远离父母的生活,他们也还是能及时了解我的日常,并没有很大的失落感。
在这里,也希望看到帖子的大家有空多陪父母语音唠唠家常,分享分享异国他乡的趣事,聆听家里的柴米油盐,让彼此在彼此生活中的存在感更强一些。
最后,走心求大米!蟹蟹大家啦~~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BelindaBao + 1 给你点个赞!
匿名用户-0DX6R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undrive666 2019-4-28 14:29: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美帝研究生毕业后工作了3年,简单说点自己的感悟吧:

1. 以前认为美国的就业环境相对公平,只要努力就可以一步步往上爬,过上富足的生活。其实所谓的公平都是相对的,主要是因为大家都留学过来,都相对公平,国内的富二代和寒门子弟很多时候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但是其实和这边条件好有各种人脉的美国人比起来,国人的起点还是会低很多,而且国人职场爬到一定程度后大概率会碰到天花板。如果人生只是为拿个绿卡,在美国做个中产,过上安逸的生活,只要肯努力这个的确不难,但是要突破天花板,想干更高层面的事情,获得的机会却会比美国人少很多。
.google  и
2. 美国言论自由其实很扯淡。在中国很多东西的确不能随便发声,但其实美国也有各种禁忌的话题,只不过和不是和政治党派相关,但是种族、性取向什么的槽点也很多,公开随便评论也是会惹麻烦的。
. 1point 3 acres
3. 白人表面很nice,但是真正了解后,一些人是真的nice(学校里很多),一些白人好虚伪(平时工作碰到不少)。. From 1point 3acres bbs

4. 读书的时候不屑于发一些垃圾会议的paper,但是不少导师会为了拉funding还是会发一些,俗称灌水。工作后发现,在工业界老板为了业绩,也会搞不少垃圾project,然后一通忽悠,为了多拿credit升职加薪。人性在哪都一样,工业界和学术界很多时候都是那回事,主要还是看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ark999 2019-4-28 14:51: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锻炼厨艺+++++++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eciliu 2019-4-29 11:33: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2年来美国开始念我的第一个program,因为来的时候是以音乐生身份,念的Performance Diploma,所有课程都是关于表演的,所以面签时是用中文,估计大多留学生都不会像我我出国时英语那么水。。。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由于几年的国内工作生活太过安逸,刚来美时很艰难,虽然我是拿着全奖来的(音乐专业的优势),但是看不懂,听不见,生活方式无法接受,厨艺不行不知道吃什么,check email要纳入日常,跟同学老师无法沟通等等,总之并不好过。我们学校给没有考托福来的人组建了英语班,免费但是必须要上到考过托福为止。注意哦,这不是传统语言学校,我们的英语班是不耽误正常program的, 就是说如果托福不过你只要一直上课就好,不耽误毕业。我记得当时班上七八个人,但是。。他们的英语远超我啊,可最后我却是班上第一个考过托福的人(对于学渣的我来说谁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允许我自豪一分钟!
. 1point3acres第一个program念了两年,毕业后在挣扎要不要换个专业(因为音乐不是很好找工作)。其实换专业在美国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我这个人比较保守,无法想象除了音乐我还能在美帝干嘛,所以继续申请了Master of Music.大家可能想象不到,这个学历我得到实属不易。首先,作为从本科开始就是音乐生的我,需要选修16个学分的background的课,我可是申请的同专业啊!而且由于拿了奖学金必须要参加学校乐队排练,鉴于我的专业比较好,有两个学校最好的乐队选中了我,所以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都有排练,我的研究生生活基本是上午上课,每周加上专业课一共五节课,每天下午排练,有时周末还要演出和录音,你们是不是没有念过时间被安排的这么满的研究生,特别酸爽!
连滚带爬毕业了发现还真的找不到工作(身份原因),没有申请OPT,直接悲痛欲绝的申请了另一个研究生,Information Systems。没错,完全与我的过去不相关的一个东西。这大概是我做过的最有勇气的事情了。。。我至今还记得第一节课Advanced Statistics。。。我连standard deviation是什么都不知道,那节课在全班极少数打A的人当中居然有我一个,你能想象这个世界是多么神奇吗?这里感谢一下我的统计学博士朋友,我每次考试前一周找他帮我补习一次,居然可以考的那么好,人品爆发啊!总之,又过了两年,我毕业啦!GPA不算特别高,但是还是觉得自己挺不容易的,完全踏入了另一个我想都没想过的领域。毕业前夕找到了实习,然后实习期还没结束拿到了全职offer,虽然身份还没解决,找工作的路要继续,但是我还是很感恩!感谢这几年帮助过我的朋友和我抱过的大腿!. 1point3acres
在美国的七年,我成长了许多。因为在国内工作过,所以觉得美国这边的工作环境是我更喜欢的,虽然初入职场,但是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不需要太多的去维护人际关系。有一份工作可以买自己想买的东西(作为一个爱美的女同志这一点是当初我来美国最大的原因,好多次坚持不住想回家时就跟自己说为了买比国内便宜的化妆品,包包,衣服一定要坚持下去!)在美最大的不好就是很多时候很寂寞,父母家人,曾经相熟的朋友都不在身边,遇到困难时会格外沮丧,但是每过一个难关就会让自己强大一些。我还是很庆幸当初选择来到美国,可以让我在这个年龄还不断学习,认识了很多我从前不会接触的学霸,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31 收起 理由
ifong + 1 给你点个赞!
匿名用户-0DX6R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清道神君 2019-4-29 15:36: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jf19961101 发表于 2019-4-23 04:10. 1point 3acres
我是****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的女生。今年三月份刚刚毕业。在美国留学了四年,回想起来,虽然很多糟心的 ...

GANDONG,JIAYO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韦小崽 2019-4-29 16:29: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8年。
其实所谓“得失”很难计算,因为可能我错失了呆在国内的一些成长机会?文化上的不同呆久了基本上都能适应,或者至少找到一个能够和平共处的方法。也不能说中国人就怎么样美国人就怎么样——制度不一样,但deep down人性是没有区别的。
不过至少没后悔过来美国。觉得美国的制度我比较适应(人情世故一窍不通的人真的觉得在国内这种人情社会很难生存啊)而且关键是会一直有一种“在路上”的感觉。

补充内容 (2019-4-29 21:24):
btw,我美本,所以在国内的生存技能几近没有……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