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全局:
终于找到组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来讲讲我的,我2013年出国的,马上6年了,经历了很多事情,总体来说,我觉得国外给我最多的就是人格的真正独立,比如,我需要自己去了解如何申请驾照,如何找公寓,如何找牙医,如何预约看病,要自己决定自己每个学期所选的课程,要自己决定自己毕业之后去哪儿发展,也要自己决定搬家,买房,买车。。。。各种事情,你必须逼着自己去做决定。我记得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凡事我喜欢问父母的看法,现在我更多的是告诉他们我的决定。这点真的是我最大的收获。然后说说不好的方面,就是很多人以为国外的环境很单纯,人都是直线思维,我想说,那只是因为你没出国,没真正接触职场。人性都是一样的,不存在这里的人就特别好,那里的人就特别坏这样,美国是高度的法治社会,所以你可能会觉得大多数人彬彬有礼,那只是因为惩罚力度很大,大多数普通人不愿意承担惩罚的后果,然后因为资源相对充足,所以人性的很多丑恶面目就被掩盖了。其实在职场中,你会发现,人都是一样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只不过这边的氛围只是相对更专业一点而已。所以还没有出国的朋友不要对国外抱有过高的期望,认为这边什么都好,我只能说,如果你只想做个最最普通不过的普通人,美国很多时候给了你这样的机会,你可以完全凭借自己的努力过上还可以的生活,这点确实比国内要轻松一些,然后就是个人这一块,会轻松一些,这边不会有人像国内那样,动不动就问你,为什么你还不结婚,为什么你还不生小孩。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6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jintian1_84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ylorchenca 2019-5-12 22:20: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时间
2012年至今

背景
从小英文水平比较好。到美国基本上沟通没有什么障碍。
家人比较支持我出国,希望我在美国扎根,好好发展。. Waral dи,

经历
求学:UC 本科CS
除了理科的课之外上了写作,艺术,摄影,政治,舞蹈。感觉有这些经历很开心。
CS课程当然也很好。
. .и
Asian Community比较浓厚的环境。平常的娱乐比较多的是和中华圈或者其他Asian的朋友吃饭喝酒karaoke。. .и

期间顺便学了日语,给之后在日本的求职铺了道路。
. 1point3acres.com
工作:美资Startup的日本Office
公司现在发展很快,junior也有很多担当重任的机会,学到很多东西。.google  и

感受
出国至今七年,除了每年都没回家过春节这一点比较遗憾,其他还是很开心的。
经常带爸妈在美国日本各地到处玩,他们也玩的很开心。

今后
Fall 2019开始回到湾区的SCU上MSCS。希望在美国的Tech界接着好好发展。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0
jintian1_84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innyHui 2019-5-14 07:53: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时间: 2009-2011 Australia( Canberra;Melbourn)2017-now US(IN)
原因: 两次可以说都是读书,分别是本科和硕士
专业: 本科是AU念得IT(是的,澳洲的奇葩专业,相比美国的CS,要求差太多了,如果想真正学CS,强烈不建议去AU)
           硕士在US, CS在读,最近准备毕业,所以来论坛逛逛积累常识和经验。。。
一些心得: 很多人反对华人的小圈子,其实我觉得应该理性看待并合理利用小圈子。如果你不是专业的大牛,去找大牛抱团学习是不错的选择。不是让你去找大牛帮你做作业,而是多跟他们聊天,听听他们是怎么理解专业问题,听听他们平时会上哪些媒体吸收专业知识。
    另外我观察觉得在外面越久,年龄偏大的老海外更倾向于窝在小圈子里,觉得出去social是新人才去做的事情。我自己也是这样,觉得跟小本一起去参加学校活动挺无聊的。。。实则不然,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我也刻意去做了改变。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0
jintian1_84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zhu06 2019-5-15 05:14: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时间】2009-现在
【目的】读书
【现在】在NJ工作中.... ----
【好的感悟】
今年来美10年了,10年从刚高中毕业到现在工作。整个人的变化挺大的,最好的感受是在美国学会了很多东西(这里不仅仅指学业或者职场上的东西),包括更多的生活技能的培养。在很深刻的体会到,把怎么一件件事付诸实践后的喜悦感。从什么都不会,变到很多事情都能独当一面。
【差的感悟】
感觉在职场或者生活中的表现还是太soft。有些时候不够aggressive或者说negotiating skills有待提高。特别是争取自我权益方面。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yuna915 2019-5-15 13:54: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8年以来感觉美国生活虽然比国内平淡
但是压力小一些 食品安全空气环境都好一些 WLB好一些 效率更高一些 运营更规范一些 比国内更有安全感 对女生更有好一些 work smart and work hard会得到认可 也有一些不错的发展空间
总体来说现在感觉还不错. .и

补充内容 (2019-5-16 09:48):
出国时间2011本科
. ----出国目的 读书-baidu 1point3acres
所在地 加州
专业 C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xixihaha111 2019-5-16 05:04:28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全局:
加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kilees 2019-5-16 05:32: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12年大学毕业出国的,原因有很多,想和男友一起生活,想远离父母,想继续在校园里呆一呆觉得有安全感,听说美国各种相比国内的优点,希望新环境能帮助找到自我。. From 1point 3acres bbs
-baidu 1point3acres
在美国到现在快7年,确认了工作生活质量的确不错,诚信还属于大部分人私下里很要紧的东西,专业素养和学习氛围也挺正的,相比国内少一些面子讲究,勾心斗角。不过我的比较应该有偏差,我在国内只有实习经历,很多道听途说或者短期回国时的感受。. .и

但其实更重要的是和美国联系并不是很紧密的两点体会,也有可能是在独立生活之后会有的体会:.--

一是要利用这个相对更自由的环境找到自己的想法。我第一次回家探亲有一种优越感:不是人人都能出国读书,不是人人都能找到工作的,不是人人都能留下来继续工作的。还有不少别的细节就不赘述了,当时自己觉得找到这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位置,在父母亲戚面前很长脸。之后一切都按着默认的模式进行着,生活,家庭,处于平均值的家庭收入和财富,回国探亲继续上演自己排练运算好的种种样子。但慢慢开始觉得很空虚,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别人的认可与否决定我的心情和价值。我没有自己的预期和坚持,脑袋里没有自己的东西。

第二点体会就是,不要想太多如上有的没的,很多时候接着做事就可以了,是最简单也是我经常懒得选择的方法。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6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jintian1_84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3年出国。
我觉得在美国的这几年中,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很多的朋友。大家都互相帮助,真的是在异乡找到了温暖。碰到的美国人也都很善良热情。
现在在工作。同一层楼的中国小伙伴们玩得也非常开心。有时候周末去hiking一下,聚个餐,小日子过得非常滋润。. Waral dи,
期待遇到更多的小伙伴~~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hyuna915 发表于 2019/05/15 13:54:45
出国8年以来感觉美国生活虽然比国内平淡
但是压力小一些 食品安全空气环境都好一些 WLB好一些 效率更高一些 运营更规范一些 比国内更有安全感 对女生更有好一些 work smart and wo...

求版主加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