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55| 回复: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家长捐款1000 孩子吃饭免排队, 华裔家长会提案惹议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据《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华人区核桃高中华裔家长会发起一个提案,家长若捐款$1000美元以上,他们的孩子可在学校免排队用餐。

此举引发了社区的强烈抵触!高中本来就是孩子自尊心最敏感的时候,这些家长却想要用金钱的方式,让孩子在高中阶段就形成特权思想,令人反感!

根据一份广泛在Facebook的家长群中流传的图片显示,核桃高中华裔家长会在一份关于捐款的中文说明书中,将给学校的捐款分为7个级别,最低的50美元,最高的是1500美元+,其中最高级的为“钻石野马”和“翡翠野马”(“野马”是核桃高中的吉祥物),捐款额分别是$1500+和$1000至$1499。.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捐款额越大,可获得的回报就越多,比如捐款$1500+,可获得的奖励有“和校长共进豪华午餐”、学生免排队午餐通行证、校长带家属体验一日校长,学校年画,以及人选4项礼物。

捐款额越大,可获得的回报就越多,比如捐款$1500+,可获得的奖励有“和校长共进豪华午餐”、学生免排队午餐通行证、校长带家属体验一日校长,学校年画,以及人选4项礼物。

首先要说明的是,在美国的公立学校,给学校捐款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富裕的社区,家长的捐款可以让学校的财务更加富余,学校的硬件和软件更先进,学区也更好。

同时,捐款更多也能获得更多的回报,这和政治捐款的性质差不多。但是,在其他学区,以及美国传统的做法,家长的捐款是家长的事,和学生没什么关系,甚至都不会告知学生,以免学生在学校形成攀比,对学生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响。

而核桃市的华人家长会却刚好相反,竟然要利用捐款来让孩子在学校获得特权!吃饭的特权!我们曾经痛恨某些特权,所以才让孩子在美国上学,然而有些人却无时无刻不把特权的思想带到美国。

上一篇:聊聊思维惯性 - 观日本排放核污水有感
下一篇:转发,北邮校友会募捐继续应诉硅谷xx渣
全局:
可是资本主义就是这样的呀,这些华裔家长只不过太直白了,需要和白人学习一下怎么运作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haoguoxua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Joe_Z 2023-8-29 01:34: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Joe_Z 于 2023-8-28 10:43 编辑 -baidu 1point3acres

一大早就发这种没营养的帖子,好无聊啊。
换个角度看,这不正是入乡随俗的表现嘛。毕竟美国名校富人靠砸钱捐款就能帮小孩拿到录取也是众所周知的。
推荐你看一本书,Daniel Golden 在 2005 年写的 《The Price of Admission》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美国精英大学的招生制度,包括对富人、名人子女等的优惠,书里也提到了在招生过程中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baidu 1point3acres
PS.世界日报是什么鬼?好非主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haoguoxuan 2023-8-29 12:39: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要说免排队,太难听,要说Express Lane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堵住风口的猪 + 1 赞一个
vicesandy1UUAQ + 1 有些动物比其他的更平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不懂就问,这个学校的伙食是很好吗😂
我亲戚的小孩在arcadia high school,也算半所明星高中了。我跟她们说我女儿长大后我绝对要让她自己带饭,因为我觉得在学校可能会吃到chicken nuggets + mac n cheese这样的垃圾午餐,结果她们跟我说:在她们学校能吃到nuggets + mac n cheese已经很不错了,更多的时候比这还对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etle 2023-8-29 01:34: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batuba 发表于 2023-8-28 13:12
不懂就问,这个学校的伙食是很好吗😂
我亲戚的小孩在arcadia high school,也算半所明星高中了。我 ...

主要是排队时间比较长。
午饭都有时间限制,先拿到饭的学生有1小时吃饭,最后拿到饭的学生可能只有30分钟。时间到了就清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们娃学校吃饭只有40分钟,包括从教室冲到吃饭地方,排队,吃饭,最后冲到下午上课的教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三分地老农 2023-8-29 01:53: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三分地老农 于 2023-8-28 10:56 编辑 ..
Joe_Z 发表于 2023-8-28 10:34
一大早就发这种没营养的帖子,好无聊啊。. ----
换个角度看,这不正是入乡随俗的表现嘛。毕竟美国名校富人靠砸钱 ...

白人富豪搞大学legacy admission,华人中产就要有样学样在公立学校搞捐钱免排队,你的政治觉悟就这么一点点么,你猜这两个行为哪个更招美国老百姓痛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moon 2023-8-29 02:09: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三分地老农 发表于 2023-8-28 10:53
白人富豪搞大学legacy admission,华人中产就要有样学样在公立学校搞捐钱免排队,你的政治觉悟就这么一点 ...

第一次听说,在美国生活还要有政治觉悟。.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楼主你每天都在想这些东西?可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cksterling 2023-8-29 02:51: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有啥反感的,资本主义的运作规律不就是这样,你去universal studio不是也可以交钱免排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my888 2023-8-29 03:28:48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假的 假的 我是这个学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