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96| 回复: 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转CS-吐槽] 喜欢用记事本编Java程序,是坏习惯吗?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每次记事本里直接手打代码,进cmd里
javac一次通过
java回车搞定
顿时成就感爆棚
不过同学说这是个坏毛病,有木有?
.google  и

上一篇:如果要申请美国Analog/RF/IC design方向的PHD,本科阶段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呢?
下一篇:python做codecademy一直报错,求解答~
推荐
sanguine 2014-7-18 09:44: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写写算法题等,记事本OK的~不过总感觉没高亮好难受%>_<%我习惯用sublime

写项目的话。。。纯粹找死==建议用熟一个自己喜欢的IDE,很多人推荐Eclipse,我也用了几年了,不过还是强烈推荐Intellij idea……用了2天,马上就把Eclipse抛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qizhu8 2014-7-18 08:57: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要是喜欢这样编程的话,可以去Linux下用vi来编程。如果有什么坏处的话,我觉得可能就在  这种编程方法不适用于大工程。因为界面不友好,辅助功能太少

. 1point 3acres 举个例子吧:
我没写过多少大程序,算来算去,估计也就有两个程序代码过万行。
编写小程序的时候,我跟lz一样,用记事本。感觉这才能装得和大神一样
但是,往往会发现,这样写程序树立不了清晰的层次结构。常常会搞不清楚某个函数在哪里定义的,怎么实现的。
这个时候如果说没有一个好的IDE辅助下的话,开发过程简直痛苦至极啊!你会发现你开了一大堆的txt窗口。
所以,还是去用用一些好的开发环境。比如Eclipse(太好用了,爱不释手)

但是,在学算法的时候,这种编程方式是有优势的。这是考验你编程的细致程度。
我是EE方向的。会学一点EDA的知识(FPGA什么的)。当时用的Quartus II开发环境。那个编译慢的呀!一个Hello World 编译个半分钟很正常。机器烂一点,编译个1分多种,一点都不稀奇。这个时候就很考验编程者的细致程度。要是老师翻些main写成mian  if(x = 1)  while{}}之类的低级错误的话,别的人都写完了,你还在这里吭吱吭吱编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老哥 2014-7-17 19:28: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确实是坏习惯。写写小程序用记事本还行,工作的时候还这么干那就是坑项目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uhanqiao 2014-7-17 20:26: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那应该用IDE咯? Eclipse行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你这是大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onnice 2014-7-17 22:28: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用记事本入门,用eclipse进阶,最后用记事本准备笔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七00夜 2014-7-17 22:37: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要是写写demo,也没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syyork 2014-7-17 22:41: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用记事本的都不是凡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7-17 23:21: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最近怎么老是有BSO不用IDE用记事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