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农民
- 积分
- 110
- 大米
- 颗
- 鳄梨
- 个
- 水井
- 尺
- 蓝莓
- 颗
- 萝卜
- 根
- 小米
- 粒
- 学分
- 个
- 注册时间
- 2014-6-11
- 最后登录
- 1970-1-1
|
你要是喜欢这样编程的话,可以去Linux下用vi来编程。如果有什么坏处的话,我觉得可能就在 这种编程方法不适用于大工程。因为界面不友好,辅助功能太少
. 1point 3acres 举个例子吧:
我没写过多少大程序,算来算去,估计也就有两个程序代码过万行。
编写小程序的时候,我跟lz一样,用记事本。感觉这才能装得和大神一样
但是,往往会发现,这样写程序树立不了清晰的层次结构。常常会搞不清楚某个函数在哪里定义的,怎么实现的。
这个时候如果说没有一个好的IDE辅助下的话,开发过程简直痛苦至极啊!你会发现你开了一大堆的txt窗口。
所以,还是去用用一些好的开发环境。比如Eclipse(太好用了,爱不释手)
但是,在学算法的时候,这种编程方式是有优势的。这是考验你编程的细致程度。
我是EE方向的。会学一点EDA的知识(FPGA什么的)。当时用的Quartus II开发环境。那个编译慢的呀!一个Hello World 编译个半分钟很正常。机器烂一点,编译个1分多种,一点都不稀奇。这个时候就很考验编程者的细致程度。要是老师翻些main写成mian if(x = 1) while{}}之类的低级错误的话,别的人都写完了,你还在这里吭吱吭吱编译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