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居安思危应是码农的基本觉悟

   
🤗 1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06-01 10:55:32
是什么给你的错觉认为其他行业都差不多?医生律师咨询精算等等都是越做越吃香,越做越稳。也就只有做技术(典型行业就是码农以及相关职位)存在这种高替换性。码农拿的钱高
所以码农不能把自己的优势定位在技术上 应该定位在懂技术的pm上。。一个码农 非常熟悉自己做的产品 比如电商搜索 知道用户可能的痛点 然后同时又了解整个e2e的软件系统 知道技术上哪里是弱点哪里能调整 这才是码农的exit route。。senior以上的码农本质上都要是好的pm 带着一帮年轻码农指哪打哪。。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3 收起 理由
不向霸王让寸分 + 2 给你点个赞!
4x4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HDGFM  | 添加认证 | 2024-6-2 04:57:15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06-01 10:55:32. Waral dи,
是什么给你的错觉认为其他行业都差不多?医生律师咨询精算等等都是越做越吃香,越做越稳。也就只有做技术(典型行业就是码农以及相关职位)存在这种高替换性。码农拿的钱高
我们码农可以转行IT咨询吗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很赞同你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从去年开始,每天担心被公司裁了,难道应该坚持下去。。。
没有读本科时刷leetcode和参加周末竞赛的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OTZ3Z  | 添加认证 | 2024-6-2 05:19:43 来自APP
楼主对于product和infra的理解都有点肤浅了,不过思考问题的角度我挺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ZH 2024-6-2 05:21:57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最简单的例子,为啥iPhone每年发一款?做得不好?还是好?任何产品,都需要improve。你以为gmail就不需要提高了?能用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IYHLC  | 添加认证 | 2024-6-2 05:30:12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1 10:55
是什么给你的错觉认为其他行业都差不多?医生律师咨询精算等等都是越做越吃香,越做越稳。也就只有做技术 ...

医生越老越吃香不是因为老医生平均来说技术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5XMJI  | 添加认证 | 2024-6-2 05:33:41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1 16:30
医生越老越吃香不是因为老医生平均来说技术更好?

医生都是关注某个领域的病症,所以越老看的病例也多,也就越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越老越吃香,因为见的多。
而某个领域内的病症都是固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PARTO  | 添加认证 | 2024-6-2 05:37:06 来自APP
BZH 发表于 2024-06-01 14:21:57
最简单的例子,为啥iPhone每年发一款?做得不好?还是好?任何产品,都需要improve。你以为gmail就不需要提高了?能用就行?
🐶的gmail组都🈚了,合到gsuite 下面去了
因为他们确实认为没啥要提高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lta42 2024-6-2 05:45: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ingo. 这就是为什么码农是“青春饭”。不是说年纪大了干不动了人就不行了。人还是行的,但是人懂的之前的技术不行了。想一直拿大包就得终身学习,就得让自己的知识体系永远“年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