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居安思危应是码农的基本觉悟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5XMJI  | 添加认证 | 2024-6-2 11:24:14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1 22:00. ----
这就有点太程序员思维了, 对execs 来说如果迭代一个产品不能带来double-digit 的增长, 赚钱的进入maintai ...

几乎所有的科技互联网公司都在不断的迭代自己的产品,迭代没有效果的,果断放弃很正常,然后不断开辟其他的领域再次进入迭代周期。
能就守着10,20年的产品不进步并且可以继续大赚特赚钱的科技公司,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PARTO  | 添加认证 | 2024-6-2 11:49:51 来自APP
🤗 1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06-01 20:02:37
我知道一个国人大哥,博士是搞数据库的,最早是在巨硬,后来去了Oracle, 又跳槽到aws, 据他说他们那个圈子不大,到那儿都是同一批人,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是
和我面meta时候的面试官一样 ..
之前在巨硬做数据库,后来跟着组里一起润Facebook,继续做数据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imonsayshi 2024-6-2 12:15:31 | 只看该作者
🤗 1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1 11:03
老祖宗说了,要思危,思退,思变😁

把老祖宗说的记录在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所以需要做得不用太好也不要太坏,老中不要追求完美太卷而把自己卷上绝路。尤其面试,要多放不那么卷的人而避免太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SXDKT  | 添加认证 | 2024-6-2 17:20:29 来自APP
这样跟100年前造桥修路的有差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1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06-01 11:03:13
老祖宗说了,要思危,思退,思变

公公. 你用的那个楼主还是得力的,明里不要赏他什么,暗地里给他加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ohnlan 2024-6-2 17:36: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得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ourgit 2024-6-2 21:36: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感觉论坛上面居安思危的就几个人,包括我。

其他一拿到大包就怕全天下都不知道,大厂福利到处炫耀,等级拿多少工资都列成表格,就差记录大厂码农每天穿啥底裤了。. 1point 3acres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然后呢?到了裁员潮就全部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LVC6T  | 添加认证 | 2024-6-2 22:56:05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1 09:36
看你说的,好像产品和infra能一版定型,永远可以用一样。
tech的重中之重是不停的迭代,迭代就需要人来做 ...

迭代终究会遇到瓶颈并且停止的。。。

举个例子从当年莱特兄弟的飞行者一号那些破木头破布片子1903年首飞。。到波音707四发喷气客机1953年首飞用了五十年。。你可以想象中间的迭代速度。。。然后从波音707到现在。。。七十年了。。基本上飞机就没再动过了。。。737 747 修修补补几十年的用。。. 1point3acres.com

tech现在也一样。。早晚会进入成熟期。。然后停止快速地迭代的。。。摩尔定律已经有慢下来的趋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JEEY0  | 添加认证 | 2024-6-3 00:18:49
ourgit 发表于 2024-6-2 06:36
我感觉论坛上面居安思危的就几个人,包括我。. Χ
-baidu 1point3acres
其他一拿到大包就怕全天下都不知道,大厂福利到处炫耀,等 ...

地里人晒不晒包裹跟大厂裁不裁员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大家晒包裹是为了给其他找工作的人一个参考,本来就是这个论坛成立的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