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03| 回复: 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ZJU EE 各方面条件均一般 混申EE&IEOR 求定位(不知选校是否太冒进)

全局:
定位选校
入学年度: 2016
专业: EE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MS
全奖/自费: 自费AD
大致希望范围: Top50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论文/科研经历: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fresh grad 无实习或全职
学科竞赛/奖励: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然后听说无卵用)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有一封学院院长的推荐信~并不知道职位与职称上的重要性区别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1)刚考完托福终于开始选校了(我的整个申请真的被拖得很晚很急 所以来地里找学长学姐和同届有经验的同学寻求建议~)
这次贴主要是初步选校之后求定位求拍醒以及求推荐:
(因为我整个选校过程也都还没仔细研究每个学校的特点或者未来出路这样~)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2)先说下个人想法:
喜欢加州,主申加州;
EE本专业,所以主申EE;
. 对IEOR及IEOR未来就业感兴趣,因此混申IEOR(不知道非数学来申IEOR难度何如);
未来不想做科研,因此不想去非常非常学术的program,大概偏好实践型和就业导向一点;
我很怕冷,所以北部一点的学校基本都被我忽视了==喜欢海边 然后其实纽约这样子的地方并不是很想去 因为又贵又压力大。
【明明是学校选我肿么我还有这么多七七八八要求T T】

3)以下是初步选校,求好心人定位拍醒+推荐(不懂自己是不是太冒进了)
【EE】dream dream:UCLA
           冲刺:UT Austin USC UCSD
           主申:宾大 JHU UCSB Rice UW Texas A&M Brown
           保底:Irvine Vir-tech
【IEOR】----就没啥保底冲刺了也就为圆自己一个执念
Galtech Cornell Columbia UIUC USC -baidu 1point3acres

上一篇:国内TOP10本数学GPA渣渣转金工求定位~
下一篇:16Fall 热动/微流体方向求定位~~ME PhD申请(只有科研能拿出手了)
推荐
calalia 2015-12-10 13:01: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ay要去sunshine 发表于 2015-12-9 22:25
简直好像一颗定心丸啊!!可是除了stanford 其他真的都能进吗 我指我还申了UCB的。另外UCLA没有 ...

广大申请UCB的小伙伴们 我帮你们问了UCB的大神了
大神回复

.1point3acres别来 扩招了 (就业)也就不行了

而且一年 有点短啊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介绍一下我知道的就业. 1point 3acres
S: 据说因为fresh grad不多 所以出路都不错的 ~~不过有学弟表示 之前的fresh grad学姐学长表示 刷题做码农才是第一出路~~地里见过这项目刷题去IT大公司的~~ 所以跟大家一样 fresh grad从这出来 也不能保证你不会码也能100%找到工作 不过的确是最top的 其实这项目由来已久 我司有sr director是90年代这项目毕业的.1point3acres
UCB:已经说过了~ Linkedin查找结果 湾区好公司analyst主要是UCB的本科生╭(╯^╰)╮
USC:虽然好进 bar低 但是有混的很不错的top学生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48803-1-1.html
安利一个自己的帖子
查的不全 以后拿了ad没事儿干可以Linkedin去查查看

UTA:我是UT的啦 扩招了一倍 去年47了貌似 实习都有吧 fulltime 现在大部分人都还没毕业 不知道 往届都是去读博的 14届才开始广泛找工 系里除了老中都是老印 70%~~但是咱们相处融洽啊~ 老印实习工资怎么这么高 7500~尼玛逗我呢 不过人家都工作很多年了 还有dell apple的在职(但是这些人要是把工资报上来也是不要脸啊)

Upenn:听说可以修双学位 选CS的课 你懂的 也可以选wharton的课?
Cornell:据说1000多人挤去MFE track 1年项目你懂的 就业不知道 我只知道本科生就业很好~~ 认识的这个项目在IT大公司的 都是白人啦~下个目标我去了解这个好了
Gatech:今年就业率 国人 100% 很多人提前毕业 不过fedex ups 啥的 在亚特兰大的工作巨多 这城市 这地段 这行业 你喜不喜欢要看个人了 但是工作是有的 也有小伙伴去amazon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calalia 2015-12-10 11:06: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rgaret601 发表于 2015-12-9 18:46
为什么哥大的OR被大家诟病这么多。。。。。能不能解释下,因为我还挺想去的呢

因为找不到工作 地里有个后悔贴 说后悔选了哥大OR 没选UCLA MFE 因为人太多 资源少 同质化竞争严重啊 以及 感觉哥大统计的Placement比OR要好 有几个去了F和G的妹子 还真都是统计的 要不你申统计咯  硕士项目要注重Placement的话 推荐Size小的项目 人特少的 基本上校招就能帮你安排就业 参见各大Analytics项目 人稍微多点 四五十人 校招 可能每次面试都碰到你同学 你们两个抢一个 某160-200个人的项目  不就是8-10个人抢一个 那可能你要面8-10次 如果是均匀分布的话 不严谨 但是大概这个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arewell 2015-10-27 13:44: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懂,校友bd,祝dream scho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ris1993 2015-10-27 15:01: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CLA,Gatech 重点申请,这2学校对你浙友好
USC拿来当保底吧,gpa过85一半都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kay要去sunshine 2015-10-27 15:08: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hris1993 发表于 2015-10-27 15:01
UCLA,Gatech 重点申请,这2学校对你浙友好
USC拿来当保底吧,gpa过85一半都没啥问题

学长(姐)是说ieor中拿GALTECH来冲刺是吗?其他主申的学校您觉得如何呢 我觉得很多主申的在我这个条件下是不是都已经算冲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ris1993 2015-10-27 15:27: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和你同一届的,ieor我不是很清楚哎。。。我本科是ee的,如果你不打算转专业的话,ucla和gatech可以好好准备申请,比如ps方面的话就有针对性的写一点,看他们的官网,有没有具体说的ps方面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学生,然后又针对的来写。至于冲刺还是主申的话,我觉得是介于这两者之间吧,是有难度,但是还是有希望的,好好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yr1994 2015-10-27 16:00: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自习室校友帮顶=,=  lz Upenn申哪个项目?  哥大不要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kay要去sunshine 2015-10-27 16:22: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yr1994 发表于 2015-10-27 16:00
自习室校友帮顶=,=  lz Upenn申哪个项目?  哥大不要嘛?
. 1point 3acres
哥大申IEOR~ 具体哪个项目还没有决定~ (难度差异大嘛 那我要申简单一点的==其实是因为我还没怎么深入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ommylin 2015-10-27 16:28: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建议申SB吧,感觉录取很少,据说比较喜欢三哥. 1point 3 acres
USC可以放到主申(GPA感觉处于进与不进的边缘,但毕竟浙大应该还是有加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kay要去sunshine 2015-10-27 16:36: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ommylin 发表于 2015-10-27 16:28
不建议申SB吧,感觉录取很少,据说比较喜欢三哥. 1point 3 acres
USC可以放到主申(GPA感觉处于进与不进的边缘,但毕竟浙大 ...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好的好的 主要是因为真的很想去加州 然后感觉加州能申的学校都考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ommylin 2015-10-27 17:12: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ay要去sunshine 发表于 2015-10-27 16:36. ----
好的好的 主要是因为真的很想去加州 然后感觉加州能申的学校都考虑了

嗯,EE的都有个加州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