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Offer多多
Salarytics
交友
Learn
Who's Hiring?
Visa Tracker
疫情动态
指尖新闻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9745|回复: 29
收起左侧

发个MSFT offer面经, 本人背景加拿大 ECE MSc,更新salary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美国面经, 面试经验
我的人缘0

升级   7.43%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lotustree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 @ - -   |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lotustree 于 2011-12-1 06:59 编辑

今天刚接到HR电话聊Offer detail, 大体是base 95k + bonus up to 20%好像,(normal 10%),股票没听清,两周后final decision. 原本也就期望给个80k+,算是惊喜了。激励大家一下,MS现在好像也变大方了,工资加了不少,据说以前underpay很严重。这个full-time offer很运气,只面了这一家,抱歉没有太多的面试经历跟心得晕地里的兄弟们分享,只有一点大家与共勉“努力才有回报!”。 找工的筒子们加油。

**********************
先介绍下自己背景,希望对一些同学有参考作用。

我本科通信工程,目前是ECE MSc , 专业背景主要是硬件方面,本科搞了一年多的Embedded, 然后有三年多的FPGA设计经验,硕士也是做FPGA 设计。最熟的就是Verilog/VHDL。 软件方面C语言算比较熟的,C++/Java 学过,快忘光了,基本的OOD 概念还是懂的,但是没啥项目经验。

2011 summmer,我回了北京的MSRA做的intern, 还是在做纯FPGA的东西。估计明年秋季毕业,所以打算再找个2012 summer intern,最好的software方面的,到时候软硬兼备,以期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其实最适合我现在背景的是ASIC/VLSI design方面的工作了。无耐现在硅工职位不多,更何况在“大家拿”这儿,IC设计公司更是少得可怜,我在的省靠石油吃饭,所以工作形势对学IT的是在是不利。所以在投硅工实习的同时,也准备了分码农的简历。网投了十几份没一个搭理的。在九月份学校career fair 上好不容易找到了MS的cube,扔了简历,也参加了他家当天的Information session。 本以为石沉大海,然后在一个多月后的一天收到了第一轮on-capus interview的邮件。准备了大约两个周的时间,主要复习了基本的数据结构+算法,看了standford CS Library上linked list,浏览了glassdoor上面的题。

第一轮问的问题很简单:1. why MSFT 2. What is your most challenging project 3. reverse words in a string 4. test a mouse..., 大约30多分钟就over了, 然后HR说我test的那个题做的很不错,推荐我SDET,我说随便。

大约两周后收到final second round 的邮件,不过并不是去seattle,而是安排在vancouver,XBOX team, 又有将近两个周的时间准备,我就把那本经典的Programming Interview Exposed 看了一遍,然后又重新复习了下数据结构,算法啥的,看了career fair 150上的几个题,还在网上搜了一堆人贡献的面经。面试前天晚上还看top 150看到三点多,心里没地儿啊。。。。,然后六点多起来坐shuttle去面试的hotel去了。

到了之后HR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还有小礼物,呵呵,当然更重要的interview schedule,当天从8:30一直到12:30,有四轮,都是technical stuff。 每轮大约45分钟。当天面试完就通知结果,真TMD高效。 我当时morning session 一共有八个人,面的是XBOX 或WINDOWs 组,有full-time, 有intern,有硕士,有PHD,不过没本科生。我问了下HR为什么我申的intern, 邮件里说我面的是FULL TIME的, 另一个同学也有同样情况。他说微软面intern 跟 full-time是同样的标准,可能是因为我写的毕业时间比较近,HR觉得可以做full-time。 我当时想MS是不是缺人缺疯了,搞的这么乱。言归正传,正式贴面经:
1. 对XOBX有啥看法,implement your idea, 还有类似于如何写好的代码,在一个project里如何cooperate之类的,学校里写的代码跟公司里写的代码有什么不同,反正一顿瞎扯。。blabla
2. 针对上面的问题和我的回答,狡猾了又给了我一张打印着C++代码的A4纸,find the bugs.(擦,C++语法我都快忘光了,不过好好分析还是能找到不少的)
3. 问了一个多态的C++问题,就是将一个父类的对象赋值给子类型的变量,如何通过子类型变量调用父类的函数(我是真记不清了,此问题fail)
4. design a round-robin queue(循环队列),可以覆盖if full. (我用的array,实现了关键的push函数,第一轮时间就到了)
5. reverse the words in a string (WTF, 又让我来一遍,鉴于上一次没写完代码,这次就再写一次吧,给他分析了两种方法的复杂度)
6. base -2 计算3+5 (这个开始比较晕,他给我演示了base 2,也就是2进制的作为hint,成功搞定)好像还有其他题,记不住了。。。
7. 第三个面试官是个小越南,见面就很狡黠的笑着问我对我上两轮面试有啥要交代的,有嘛儿看法。立马交代有个题做过一遍,第一次不理想,所以这次chanllege 自己一下哈。 然后C++不是很熟,有个题没做出来。然后让我RAN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88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的时候。 写完之后的test case则能看出来你是不是有周密的思维。

我的整个准备过程就是: 书: Programming interview Exposed, career cup Top 150. Online resource: http://cslibrary.stanford.edu/, http://www.cs.auckland.ac.nz/software/AlgAnim/ds_ToC.html, glassdoor

正式OFFER还没收到,是去做FULL-TIME 还是INTERN 也难讲,因为GF下月初还要面MS PM, 能双飞就从了,否则要做INTERN再做打算,码了一下午字儿了,求BLESS!

另外恳求各位大仙谈谈微软XBOX组跟WINDOWS PHONES组的情况,呵呵,感激不尽!

注:本面经尽量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希望对大家有所参考作用,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勿拍!!!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320 人参 +1 收起 理由
duanmupeiyi + 100
Warald + 100
K姐 + 120 + 1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MS第二轮面试约时间求助
下一篇:拿到国内IT公司的OFFER了,待遇不错,有点不想去西雅图ONSITE了……
我的人缘0

升级   0%

shelly1987 2011-11-23 08: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8)
 
 
0% (0)    👎
沙发~~~~~~~~~~~~~~~~~~~~~~~~~辛苦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45%

hungry1526 2011-11-23 10: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29)
 
 
3% (1)    👎
牛逼的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我的人缘0
wwwyhx 2011-11-23 10: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43%

 楼主| lotustree 2011-11-23 11: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不是,我这次是在vancouver面试的,跟seattle不一样。
回复 4# wwwyh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15
Warald 2011-11-23 11: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13234)
 
 
4% (658)    👎
另外恳求各位大仙谈谈微软XBOX组跟WINDOWS PHONES组的情况,呵呵,感激不尽!


你周围有多少人用windows phone? 我周围的人一致认为,除非是微软员工而且微软免费发放,否则没人用 :) 我木用过,就不对这种态度表态了

首先看是full time or intern,如果是intern,其实无所谓,反正是短期的。但是如果是全职的,就要考虑部门销售情况,今后几年是否有前途,免的被公司砍了。不过我这个观点也未必准确,因为微软今后几年不太可能撤掉Win Phone吧。。。

可能要看你去的小组具体是干啥的,而不是看大部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43%

 楼主| lotustree 2011-11-23 11: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谢谢W大回复,WPhone 确实前途不明朗,但至少是MS手里的一块牌,即使不盈利也应该硬抗几年或者转而开发新系统,MS应该不会这么容易放弃MOBILE OS这块的吧?
那XBOX组呢?据说现在还赚了点钱,大部门是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Business不知道有前途没?如果这两个组都前途一般,就不太考虑FULL TIME了。
回复 6# Waral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43%

 楼主| lotustree 2011-11-23 13: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我面的应该是SDE/SDET,不是hardware, 应该是去西雅图
回复 8# adm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

cedar 2011-11-23 15: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8)
 
 
0% (0)    👎
从加拿大到美国方便找full time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43%

 楼主| lotustree 2011-11-23 16: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肯定不如美国本地的,但是只要肯试,问题不大。我身边也有几个例子,感觉大公司倒不是很care。我觉得从加拿大招中国学生跟从美国找中国学生对他们而言都差不多吧,也许在申请H1B上有区别?不知道有没有熟悉的筒子可以给详细解释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