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WERandDF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11三维中上】:请您帮我的定位选校出点意见~~必谢!

🔗
 楼主| QWERandDF 2018-8-19 23:00: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huliang06 发表于 2018-8-19 08:37
其实可以冲冲cmu scs的,那里面项目很多可以了解一下

对了,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就是还有哪些主申 学校 是看重GPA 或者GT 而不是那么看重院校背景(卡本科学校)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huliang06 2018-8-19 23:09: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hangzichun 发表于 2018-8-19 23:00
对了,还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就是还有哪些主申 学校 是看重GPA 或者GT 而不是那么看重院校背景(卡本 ...
-baidu 1point3acres
我知道的只有usc是比较明显的这类学校,而且它是只看GPA(gt过线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nnah_sy 2018-8-21 19:28: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LZ背景可以啊.1point3acres
如果想申梦想类型的有CMU-SV的各种 RICE UIUC的mcs
康纳尔好像新出了个短的项目,不知bar如何
如果想来加州可以把UCD UCSC UCSB都申了其实
排名好的还有UVa(好像卡T口语)
. Waral dи,不差钱申WUSTL 哥大
.google  иNEU我觉得挺好.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东部的话有Tandon(bar比较迷因为申的人越来越多) WPI 雪城(相对稳妥的)
再求稳的可以申UTD,或者一些MIS的项目.
我很久没关注申请形势了,lz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多调查一下吧.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个人感觉申请结果是在你自己水平的上下30%波动的,除了背景,申请的材料也很重要(如果交给中介弄,不减分就算好的)
总看lz总说自己学校不好不好怎么样的,其实cv里把211工程学校往上一写就行了,他们也不知道你是高端211还是土味211 = =

哦对了,感觉这个时间了还要刷T不太明智,105已经申全部学校都够了,这个时候学校已经不卡你的T了,就算刷到115也是刷不进CMU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QWERandDF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QWERandDF 2018-8-22 10:35: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annah_sy 发表于 2018-8-21 19:28
感觉LZ背景可以啊
如果想申梦想类型的有CMU-SV的各种 RICE UIUC的mcs
康纳尔好像新出了个短的项目,不知b ...

哇,谢谢大佬的耐心回复啊~~~深受指导,我也是想尽可能的去上加州的学校,毕竟有一个加州梦,但是苦逼中介告诉我加州竞争激烈,选择一两所就行了,但自己还是想尽可能多选几所吧。  CMU的话只敢去报冷门专业啊,不然真的是彩票都算不上;哥大等应该不会看了,藤校无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QWERandDF 2018-8-27 10:22: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求更多大佬给出宝贵的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rinaW 2018-8-27 10:32: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背景很好啊,三维没有短板(托福只看到了总成绩,口语最好要23+;GRE的话作文多少呀?感觉要3.5+就最好咯!)
如果你的本科就是CS的话那么USC可能性很大的;. .и
UCI MCS我感觉对你来说有点低了,别光看地里哪些项目被炒了起来,主要还是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哈;哪怕是MSCS都比MCS更适合你;
如果想去加州的话,UCSD不试试看?
GaTech的话,MSCS比较难,可以试试,这个department下面有个information security的track相对简单,对这方面有兴趣的话关注一下;CSE-CoC的项目你也可以看看,感觉蛮稳的(三维+实习都很出色)
UIUC的MCS我个人感觉比UCI的含金量高很多,你非常可以试一下;
如果资金还可以的话,哥大的CS你也可以试试看;
CMU那么多项目,总有几个适合你;
-----分割线-----.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感觉楼主目前选校定位是不是只是看了一些帖子就定位了?建议还是先看专业排名,按照专业排名逐一在地里搜索看汇报帖,选取自己感兴趣并且有录取可能性的学校,再来定位~
千万不要纠结自己本科学校的名气哈,我现在发现本科学校真的没那么重要,一个高GPA真的非常给力(编辑2018Fall ECE汇报帖的经验)
加油楼主!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QWERandDF + 3 给你点个赞!太感谢了跪谢跪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QWERandDF 2018-8-27 19:36: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rinaW 发表于 2018-8-27 10:32
你背景很好啊,三维没有短板(托福只看到了总成绩,口语最好要23+;GRE的话作文多少呀?感觉要3.5+就最好咯 ...

哇,小编大佬您好啊,没想到您能帮我参考参考,真是,万分,感谢~~~
我口语刚好23,然后gre作文4.0
UCI真是醉了:首先我自己还是挺自卑自己的本科院校,这是一个感情基调。然后看了大量大量的帖子,好多说的去年UCI MSCS 只收了清华北大之类的,吓得我直接害怕没有学上,所以一致都是“主申MCS”的愿景;总结而言就是:还是被吓着了。。
USC也是想主申的,我本科CS,所以不是申37学分那个(学费很贵,家里一般家境),然后对他general CS的program感觉良好
然后,然后,然后,黑夜来了:GaTech,UCSD,UIUC,这三个我基本都是放在终极究极梦想级别的,有时候看了别人的录取播报帖子之后,我还在想到底要不要申这档次,应为看到比如UCSD基本收的是 上交 清北等等,哈哈哈哈还是被吓到了。。

这里差不多也就是我的心路历程吧~~~自己看的学校信息也挺多,只是被各种录取播报惊吓不断哈哈哈
. .и

再一次~~跪谢大佬意见
pe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rinaW 2018-8-27 20:29: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hangzichun 发表于 2018-8-27 19:36
哇,小编大佬您好啊,没想到您能帮我参考参考,真是,万分,感谢~~~
我口语刚好23,然后gre作文4.0-baidu 1point3acres
...

大胆申哈。你抽出来3-5天先按照我和你说的方法进行一下选校吧~然后更新一下帖子,我抽空过来看你的帖子哈!
根据你这次的回复我的留言:
哥大和NYU我不太建议你申请了,虽然nyu-tandon对你来说可以保底,但是纽约房租真的太贵,哥大学费更不便宜;
GaTech非常看三维,你很有优势,大胆申请。而且GaTech性价比非常高。(我的申请总结里有写,你可以去看。我个人感觉自己帖子写的挺好的,今天被人恶意踩了两下还挺郁闷哈哈哈哈);
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UT-Austin的ECE department下有一个track是Software Engineering,可以关注一拨儿(我有一个帖子是说专门看UT申请数据的);
如果还是想申请UCI的话,UCI有一个SE 的program记得关注;
你找中介了是吧?中介肯定会吓唬你的。。。当然我说的也不全对(有可能过分看重你的GPA了)。。。我感觉你还是可以到时候把他们给你写的材料要出来,自己大胆多申请一些冲刺校,别浪费了GPA。咱俩情况其实挺像的:家里的经济条件只能支持我读一次国外的硕士,真的很想读好学校。
另:找中介要材料单独申请学校也是门学问,记得去看对应的帖子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QWERandDF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QWERandDF 2018-8-27 22:13: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rinaW 发表于 2018-8-27 20:29
大胆申哈。你抽出来3-5天先按照我和你说的方法进行一下选校吧~然后更新一下帖子,我抽空过来看你的帖子哈 ...
-baidu 1point3acres
哇~~~谢谢 谢谢 谢谢🙏
我会持续关注你的帖子的,也会按照你说的方法去了解学校的情况的~
如果之后有机会的话,会在这里留言请教你的~谢谢你,我也是不想浪费了GPA嘿嘿,中介最终还是听我的你放心
也祝你有好的结果

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因为是受邀过来的,所以详细地把整个楼的所有回复都看了一遍,做点点评吧。一切都是参照我去年收集的信息。建议配合我的背景还有结果一起体会。
1.USC虽然是一个只看GPA的学校,但是不代表GPA高你就稳上。为什么?因为申请USC的申请者真的太多了!!!我敢问,一亩三分地,哪个申请者没有试一试USC的CS。现在一个3.9-5.0在地里真的是一抓一大把。你可以去查我的结果,我中大top5 4.0的绩点,最后也没有得到USC,我一年多的大导师还是USC的phd。因为我不够优秀吗?因为人太多了!我不是在吹嘘自己,地里比我厉害的人一大把。我只是在申请的初期和你一样以为USC是完全稳稳的,结果其实也是让我最失望的,
2.你的三维没有短板,但是也没有长处。现在你想在top20中的项目中站稳脚跟,211+100+320真的不够用了,建议你去了解一下现在地里热门项目的中标者,像CMU BIC这种的,我关注到的结果,大部分都是 华5+110+330。虽然不是说你要达到这个层次,但是你现在的三维也只能说一句勉强及格了。(及格是指你想申请的那些梦校)
. .и3.我觉得UCI可以尝试,UCI MCS的难度不大,但是你也不是稳稳?建议了解一下。SE好像是偏EE的项目。MSCS非常难。建议自己了解一下。
4.SD彩票档,但是这个彩票还是有可能的。
5.Gatech在我看来就是没有希望的彩票了,MSCS你毫无希望,COC我认为你的三维就差点及格,但是重点是我担心你的experience和COC的主旨不算契合,不够打动老师。建议你了解一下COC。
6.UT SES我大推,但是你不喜欢就不要选。. ----
7.RICE大推。.google  и
8.UIUC的MCS可以彩票一下,虽然希望不大,但是中了血赚。
总结:
你的三维不出彩,建议做好万全的准备。可能会大胜,也可能完败。
如果很早就确定了不要research,就不要追求paper的档次,多去大公司实习比较好。
想清楚自己留学的本质,不要为了出国留学而选校,不要选自己不喜欢的学校。
祝好。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11 收起 理由
励志成为学霸的小学渣 + 5 好久没联系了,老哥真的人很好,祝在美国一.
sheepman + 3 很有用的信息!
QWERandDF + 3 谢谢前辈指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