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wortal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换组] 狗家换组不顺

全局:
两个问题。
1,关于3->4
Leadership我觉得是一个蛮看机遇的东西。如果能多做一些cross team collorbation,就会比较容易有visibility。如果没有的话就是自己做好自己的那部分,有自己的design,可以带组里的新人一起做。3->4最重要的我觉得是independent。. ----
2,关于换组
亲身体会,ML是一个不太容易换过去的org,不仅仅因为level,很多职位其实是希望experienced的人的。做的东西其实很可能跟你想象的不太一样,比如你可能要花很多时间在看论文上,至于是不是适合自己,你可以考虑考虑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7 收起 理由
admin + 16
swortal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engc5 2019-7-3 23:41: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wortal 发表于 2019-7-3 14:41
做腻了,感觉也就这么回事了。进到狗家后花了1年半断断续续写了一篇关于前端的长文,今年初有幸被我发在 ...
.1point3acres
能求个链接学习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wortal 2019-7-3 23:54: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myn 发表于 2019-7-3 15:21. 1point 3acres
而且特别是leadership方面,一个new grad或者说t3有什么机会展示自己的leadership呢…

就是脸皮厚点,如果你的project 涉及或依赖别的组的人或者别的pa的人就主动自己去找他们问问题,催他们做事,schedule 1:1 聊天,不要通过manager。我刚进来的时候脸皮薄,不太好意思去找不认识的人或者别的pa的人问问题啥的,现在好很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4 收起 理由
idatascience + 3 给你点个赞!
moyi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某些n线产品的ml组还是很难招人的,外面招的很多都没ml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biwang 2019-7-4 04:55: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同建议升完再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wortal 2019-7-4 11:13: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lausQi 发表于 2019-7-3 23:35
. .и两个问题。
1,关于3->4. Χ
Leadership我觉得是一个蛮看机遇的东西。如果能多做一些cross team collorbation, ...

感谢你的回复。
Independence 这个我倒是一直有些疑问。比如如果有些大牛code review 就比较picky,喜欢给各种建议,当然很多有用的建议,但在这个project上是不是反而显示出你没有independence? 另一个project可能review代码的人比较松,就随便review一下,所以就算有independence?
当然我理解independence 可能还有一个层面就是独立得去和别的组的人去沟通,不需要通过manager

ml的话我确实想去做那种读论文实现论文的活,因为让人感觉走在技术最前沿,不过能不能胜任那是另一个问题了。当然我也知道这类活可能坑更多,有些论文可能根本就是错的,有些可能做半天效果不理想,导致我做了一阵就想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wortal 2019-7-4 11:18: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bsnt 发表于 2019-7-4 03:24
某些n线产品的ml组还是很难招人的,外面招的很多都没ml经验。

n线产品的ml组不敢去啊。。。比如我朋友之前去了个ml组,一年后reorg解散了,他又得再转组。。。我在想我现在还没绿卡,万一明年经济危机狗家破天荒裁员把那个组裁了咋办。。。而且最近好像也没有那样的组找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wortal 发表于 2019/07/04 11:13:54


感谢你的回复。
Independence 这个我倒是一直有些疑问。比如如果有些大牛code review 就比较picky,喜欢给各种建议,当然很多有用的建议,但在这个project上是不是反而...

Independence和cl的comments关系不大。总而言之是给你一个任务,你能自己找到解决方案的能力。(相对的,l3的expectation是给你一个任务,已知解决方案,你去实现完成。)跟别的组合作的话,可以让manager跟对方manager开会,确保想做的东西出现在对方的okr上,或者去找pm去沟通。重点不是你要做所有的工作而是你在drive整个effort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1 收起 理由
admin + 10
swortal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wortal 2019-7-5 00:36: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g的ee跟别的公司的meet是一样的 一般第二次都可以ee 想升职要strong一两次才行
你这个perf在3里面算不是很好的,要跟你manager聊怎么赶紧strong了好4 否则换组也很难.--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1 收起 理由
admin + 10
swortal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