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019| 回复: 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换组] 狗家换组不顺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swortal 于 2019-7-3 12:08 编辑 . 1point3acres

先说一下我的背景吧:. ----
狗家 l3 front end swe, 工作差不多两年了,都是纯前端,perf 之前先拿了俩次 cme 最近一次是ee,和manager聊的主要问题是initiative, communication, 和 leadership 这方面不够。
最近因为各种原因,想换一个ml稍微相关的或者后端组。最近几周投了10份左右换组申请,都是些感兴趣的后端或者ml 略相关方向,部分都是要求 l4 但可以考虑l3 - l5,但是只有两个组回复并且约了 1:1。而且还看到以前一个帖子说两次cme 下一个manager看到会觉得你是坑货不敢要你,想到这些感到有些失落。因为之前听说狗家换组不难的。 不知道是perf 比较差的影响还是最近head count 少的影响

上一篇:求问如何给leader委婉地提出想换组。。。
下一篇:holiday(7月4日)休息算PTO吗?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Career|主题: 44, 订阅: 4
全局:
我前几天刚从search ads后端组换到了geo下面做ML的一个组。我之前perf分别是cse、ee、see,3升了4,有几个peer bonus和kudos,但是也没有任何ML的industry经验,所以前半年我自学了一些ML教程,然后做了好几个Kaggle的ML竞赛项目。换组的时候我投了6、7个ML组,除了偏research和google brain组,基本上都面试了一下。所以建议一下楼主先努力升个4,然后做一些相关项目充实一下简历。

评分

参与人数 7大米 +7 收起 理由
12farmers + 1 很有用的信息!
悠然889 + 1 赞一个
pandami + 1 赞一个
kaka12345 + 1 赞一个
wangleibeckham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同问,cme,ee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razycodyman 2019-7-3 13:45: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me是没meet expectation吗?那肯定有影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也是最前端的 楼主能说说为啥不继续做前端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wortal 2019-7-3 14:41: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yb_td 发表于 2019-7-3 14:14
我也是最前端的 楼主能说说为啥不继续做前端了呢

做腻了,感觉也就这么回事了。进到狗家后花了1年半断断续续写了一篇关于前端的长文,今年初有幸被我发在了Dzone 上,然后感觉我在前端这块就算毕业了。当人很多人可能会argue说前端很复杂,有很多技术点。。。我觉得技术嘛总是无穷无尽的,不过自我感觉大的架构思路基本已经掌握了。所以想换个高深点的或者陌生的领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myn 2019-7-3 15:20:41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关于initiative communications leadership 方面的不足,mgr有说具体的点吗… 感觉这些东西都好难搞清楚标准… 来自一个刚刚选完组后即将入职的新人的忧虑… 顺便祝楼主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myn 2019-7-3 15:21:5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而且特别是leadership方面,一个new grad或者说t3有什么机会展示自己的leadership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crazycodyman 发表于 2019/07/03 13:45:14
cme是没meet expectation吗?那肯定有影响吧

cme 是 consistently meet 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Gill9907 2019-7-3 18:15: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可能Manager都陪孩子度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建议升了职再走。没有完美的组,也不要期待新组只好不坏。楼主已经在increasing trend上了,现在换组只会在3上停留更久,更难升职,后面更难办。

至于manager feedback,楼主得当回事。既然你已经ee,我看着你manager的意思是,要达到L4的标准,需要在这些方面提高。leadership可以是lead自己,把自己要做的事情规划好,时间分配好,等等。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1 收起 理由
telegramatic + 1 赞一个
adm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