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rissomggg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大龄青年,回国 还是留美?(两边都有offer)

 
🔗
jackli31742 2019-7-18 00:08: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土著,offer有没有竞争力有什么大的区别吗?除非要买帝都,魔都学区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uanlu 2019-7-18 04:03: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iyimeng 发表于 2019-7-17 23:16
. Waral dи,和lz有类似的问题。。。。今年28快29了。。由于处于真.中部大农村,在附近脱单的概率几乎为0.。。其实就连 ...

华人聚集的区域,譬如湾区,虾图也不容易。纽约虽然风花雪月,但还是更适合会玩的年轻人。其实最容易的还是读书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ngzeyu147 2019-7-18 10:48: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uanlu 发表于 2019-7-18 04:03-baidu 1point3acres
华人聚集的区域,譬如湾区,虾图也不容易。纽约虽然风花雪月,但还是更适合会玩的年轻人。其实最容易的还 ...

我好奇一下 这些地区很多大学啊 为何大佬们不找学生啊 单纯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ngzeyu147 2019-7-18 10:50: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猜国内是巨硬?看楼主喜欢什么生活吧,这边更安逸。或者可以去脉脉上看一下不同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ce290651510 2019-7-18 13:37: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之前也和你思考类似的问题。我贡献一下我的真实数据吧。我28岁。目前在湾区做机器学习。包裹在20万左右(美元)。国内也拿到过几家offer,大约都在100万(人民币)左右。

我已经计划回去了。最主要的原因有如下:
1.希望多点和父母在一起。很多东西钱是无法衡量的
2.在湾区找不到女朋友。真的,找不到。但是我认为,在国内,我能找到很不错的女友的。
3.国内的发展极化很严重。这样其实对我们是更加有利的。因为你其实是在优势的一方的。
4.我在国内有短暂的工作经验,国内其实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累。工作时间确实长,但是,划水的时间也很长
5.我也是一线城市的土著。家庭环境还是可以的.机会其实是很多的.
6.留在美国,发展前景其实真的有限。我20万左右的包裹,抛出基本生活成本,真心没有剩下多少钱。这些钱,在国内,做一个小生意,就分分钟赚回来了
7.人生其实很短的。我其实也是最近才领悟到。做人,真的不能畏手畏脚8.很多很多牛逼的人,不会在这个论坛里面留言。导致大部分活跃用户都是属于稍微初级一点的职场新手。他们的见识和收入水平,往往很容易偏向于留在美国。真的希望你能意识到这样的偏差

最后说一下,我因为自己一直有这样的纠结,所以愿意提供这么详细的资料。对于在一线城市的我们来说,国内是更加适合我们发展舞台。
你可能听过很多人抨击国内的。因为有不公,才有抨击。他们回国处于不利的位置。
但是,如果你是在优势的一方呢?
. 1point 3acres

评分

参与人数 22大米 +33 收起 理由
cfma + 1 很有用的信息!
wo94wo + 2 这是我见过最中肯的建议,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zhen2019g + 1 赞一个!
aunom + 2 很有用的信息!
yg4329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t0506 2019-7-18 13:49: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实话讲,四年工作经验,国内45的offer,完全没用竞争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ri 2019-7-18 14:03:1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ce290651510 发表于 2019/07/18 13:37:22
我之前也和你思考类似的问题。我贡献一下我的真实数据吧。我28岁。目前在湾区做机器学习。包裹在20万左右(美元)。国内也拿到过几家offer,大约都在100万(人民币)左右。

我已经计划回去了。最...
. 1point3acres
划重点:“真的,找不到。”
体现了湾区华人渴望家庭却又得不到的无奈。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一蓑烟雨830 + 1 赞一个
grissomggg + 1 阅读理解满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觉得工资多少并不是主要考虑的因素,而是奈花程度。相同的100人民币和100美金这是不同的消费能力,所以第一条奈花程度,留美。
不知道楼主在美国的哪个城市,如果实在东部,纽约啊,波士顿,相对来说高质量的单身女青年还是很多的,选择并不比国内的少。这一条我觉得55开。当然,如果是加入家庭的因素,要照顾父母,那就肯定是回来。. 1point 3 acres
楼主在美国生活了6年,刚回来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国内的生活,不用说6年了,出去读个书两三年的回来都要花一段时间适应。其中就不乏在适应过程中很想再回去的。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想法,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grissomggg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oviet 2019-7-18 16:33: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光凭北上广土著这一点就必须是回国呀。。
45万如果不加班其实可以了,按照时薪算相当于60 - 70 万的996呢,而且工作个一两年再跳还能涨不少
而且你还没对象。。。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grissomggg + 1 而且扎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grissomggg 2019-7-18 21:12: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ce290651510 发表于 2019-7-18 13:37.--
我之前也和你思考类似的问题。我贡献一下我的真实数据吧。我28岁。目前在湾区做机器学习。包裹在20万左右( ...

十分感谢你这么详细的回答。很有用。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你提到的都戳到到我现在纠结的几个点了。论坛风气的确像你说的,我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1point 3 acres
. 1point3acres.com
国内工作环境的话,我原先是在传统行业做的,所以回国也是仅限传统行业的ds,所以包裹可能的确比不上互联网企业,但应该有更多自己时间了,而且国内offer的公司背景和我先前的行业也mat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本版用于讨论归国工作,海归,归海等事宜。请勿发表政治言论
  • ☑短期回国,出行事宜,请去🔗生活经验版
  • ☑首次出国工作,请去🔗出国版
  • ☑留学相关讨论请去🔗留学申请大区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