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035| 回复: 1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大龄青年,回国 还是留美?(两边都有offer)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grissomggg 于 2019-7-17 06:59 编辑
. 1point3acres.com
楼主今年30+,在考虑是否回国还是继续留美工作。

背景:
1. DS硕士+工程硕士
2. 北上广土著.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3. 国内4年工作经验,国外非cs/ds 2年
4. 国内offer package 45万(单程通勤大概1个多小时),国外几个offer,大概10万刀~13万刀都有。都是非互联网ds岗,国内offer外企,965

考虑:
1. 国内这个offer是否有竞争力,离开中国太久,不是特别清楚国内的状况
2. 本来计划工作几年再考虑是否回国还是留美,但因为年纪,这个决定要提前了
3. 留美6年,对国内环境适应与否有一些顾忌。. 1point3acres
4. 最重要的还是照顾父母的问题

希望了解一下各位有国内外工作或者生活经历的,给一些建议?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补充内容 (2019-7-17 21:56):
5. 楼主还单身,解决个人问题也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了。。。

上一篇:从反对HR1044想到的 难道非要留在美国?说一下我的思考
下一篇:北京工作还是伦敦
全局:
我之前也和你思考类似的问题。我贡献一下我的真实数据吧。我28岁。目前在湾区做机器学习。包裹在20万左右(美元)。国内也拿到过几家offer,大约都在100万(人民币)左右。

我已经计划回去了。最主要的原因有如下:
1.希望多点和父母在一起。很多东西钱是无法衡量的
2.在湾区找不到女朋友。真的,找不到。但是我认为,在国内,我能找到很不错的女友的。
3.国内的发展极化很严重。这样其实对我们是更加有利的。因为你其实是在优势的一方的。
4.我在国内有短暂的工作经验,国内其实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累。工作时间确实长,但是,划水的时间也很长
5.我也是一线城市的土著。家庭环境还是可以的.机会其实是很多的
6.留在美国,发展前景其实真的有限。我20万左右的包裹,抛出基本生活成本,真心没有剩下多少钱。这些钱,在国内,做一个小生意,就分分钟赚回来了
7.人生其实很短的。我其实也是最近才领悟到。做人,真的不能畏手畏脚8.很多很多牛逼的人,不会在这个论坛里面留言。导致大部分活跃用户都是属于稍微初级一点的职场新手。他们的见识和收入水平,往往很容易偏向于留在美国。真的希望你能意识到这样的偏差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最后说一下,我因为自己一直有这样的纠结,所以愿意提供这么详细的资料。对于在一线城市的我们来说,国内是更加适合我们发展舞台。
你可能听过很多人抨击国内的。因为有不公,才有抨击。他们回国处于不利的位置。
但是,如果你是在优势的一方呢?

评分

参与人数 22大米 +33 收起 理由
cfma + 1 很有用的信息!
wo94wo + 2 这是我见过最中肯的建议,非常同意你的看法
zhen2019g + 1 赞一个!
aunom + 2 很有用的信息!
yg4329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daviddage 2019-7-31 03:09: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句难听的 在这里找不到对象的兄弟们哪来的自信回国就能娶到女神走上人巅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ri 2019-7-17 07:11:0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假如在乎家人想有家庭但是可能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回国。. ----
假如想做十年如一日的超级钻石王老五可以留在美国(说实在在美国找另一半没有在国内容易)。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grissomggg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hsasd 2019-7-17 07:34:0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ori 发表于 2019/07/17 07:11:09
假如在乎家人想有家庭但是可能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回国。. 1point3acres.com
假如想做十年如一日的超级钻石王老五可以留在美国(说实在在美国找另一半没有在国内容易)。

你咋知道楼主单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grissomggg 2019-7-17 07:51: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hsasd 发表于 2019-7-17 07:34
你咋知道楼主单身

楼主。。。的确还单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ri 2019-7-17 08:37:18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hsasd 发表于 2019/07/17 07:34:06
.--

你咋知道楼主单身

楼主考虑的点完全没提到老婆和娃……同学要认真读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urrrri 2019-7-17 08:48: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外企965感觉wlb还可以,我在外企的同学(非CS非咨询类)都过得还不错。薪资方面不清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grissomggg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大熊小熊 2019-7-17 08:55: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30+就算大龄青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dlym 2019-7-17 11:54: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qdlym 于 2019-7-17 12:00 编辑

海归回到国内,又在北上广,家里一定有好几套房子,30岁,年薪45万的王老五,应该很抢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grissomggg 2019-7-17 21:31: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熊小熊 发表于 2019-7-17 08:55
30+就算大龄青年了。。。

按国内标准,应该是老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ockleecsu 2019-7-17 23:16: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和lz有类似的问题。。。。今年28快29了。。由于处于真.中部大农村,在附近脱单的概率几乎为0.。。其实就连找到中国朋友一起耍都很难。。。。目前是打算2020跳到几个华人聚居区之一的比较好的公司,如果1年内无望解决问题个人问题,开始投国内简历。。。

其实如果lz要去的美国公司水平比较不错,且周围有华人聚集的话,我倒觉得可以去试一年。。反正lz的年龄回国应该也是社招,而不是new grad吧。。耽误一年也没啥,再说在这边也能积累经验。。。。如果公司很一般且周围也一般。。我感觉可以直接回国了。。。至少我会倾向回国。。。。这真的取决2个选项各种优缺点在lz心中的权重,不同人会有不同的权重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grissomggg + 1 经验就是个人问题比工作难解决。。。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本版用于讨论归国工作,海归,归海等事宜。请勿发表政治言论
  • ☑短期回国,出行事宜,请去🔗生活经验版
  • ☑首次出国工作,请去🔗出国版
  • ☑留学相关讨论请去🔗留学申请大区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