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rangexu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其他] 物理PhD第六年,终于决定跳出学术坑找DS工作了!分享目前的一些经验

   
全局:
shinan88888 发表于 2019/09/20 04:40:53
读了6年纯数学phd现在做DS的人看完之后,一点个人感受:

1. 不要低估phd degree的价值,在很多公司和职位上是很重要的敲门砖和加分点。我现在的工作能得到很多一部分是因为,这是一个组里...
想问层主做的DS是research还是data analytics呢?在TC方面,两个职位在层主的公司里面有没有区别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orangexu 2019-9-20 23:47: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amscartz 发表于 2019-9-20 01:45
我认为,如果你和CS的master竞争Data engineer,algorithm engineer,没有优势;但竞争DS岗,是有优势的 ...

-baidu 1point3acres谢谢鼓励呀!确实感觉hadoop什么的非常重要,几乎每个DS的job description上都有写。现在大公司小公司都在申请,但是大公司都没什么动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orangexu 2019-9-20 23:49: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nder123 发表于 2019-9-20 13:02
想问问楼主面试DS职位是研究型的还是应用型的?有些大公司的data scientist是研究算法的,这样的职位的TC和 ...

个人对算法很感兴趣,但目前的申请方向还是应用型的。。因为没有算法的相关经历,对算法的认识也比较浅,如果之后有机会也想继续学习这方面然后可能再转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哈哈我老公和楼主一样,6年物理phd转了ds刚刚拿到h1,lz加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urenjia007 2019-9-21 07:54: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orangexu 发表于 2019-9-19 23:41
你也加油啊!
简历很重要,之前的简历非本专业的人完全看不懂,尤其是海投都直接筛掉。
现在忍痛把物理 ...
. 1point3acres.com
嗯。得重新准备一份简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楼主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ingxin003 2019-9-26 03:52: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operations research的硕士new grad,在找湾区的ds工作,蹭楼主好运,希望也能早日收到面试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rispro 2019-9-27 01:11: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加油! 我也是物理PhD,比楼主小一年,现在在申请2020的实习,希望楼主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b1992 2020-5-2 10:51: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也是ATLAS的!现在在找DS工作,请问你后来去哪工作了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