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95| 回复: 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期刊|会议|组织] 有人去今年的JSM么?顺带说MS vs. PHD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据说招工场面相当壮大啊,7,8百好老中,人头攒动的。公司还恨不得都想要PhD或者有经验的MS。
-baidu 1point3acres
当然这个要求也是可以理解。。。。不得不说,MS跟PhD一般能做的事情还是老不一样的。

我这里曾经有两件事,一是找的consulting firm帮忙run些非常routine的job,consulting firm提供了一个有几年经验的MS level statistician,做事情挤牙膏,指挥一点就是一点,自己不知道举一反三或者思考下周边问题,所以只可以做close end solution或者已经有完全well established 方法的事情,任何有一点点open end或者exploratory的东西都做不成。后来老板受不了,project转内销了。我们也挺容易就做了。

另外一件是公司自己找了个MS level+5年经验的,做事水平真的是实在不行,别人已经写完的程序此人拿了变个参数-跑一跑还行,跑了不会看结果,任何程序的小改动都要别人给改。。。。。PHD level毕竟thesis程序是自己写的,把自己的idea实行出来还没见过谁有问题的。

我相信还是有读MS但是做事很牛的人存在的,可惜in general MS in biostat/stat时间毕竟短,培训的东西有限,如果人本身又不太灵光的,还真的学不了太多东西。

上一篇:求教各位前辈
下一篇:cmu的m.s. in stat怎么样?
推荐
yzxjy 2009-8-18 08:35: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话道理讲的非常正确.

具体到IT领域上,master足以, 从中底层到高层管理, 很多人都没有phd; 但是在biotech和pharma的环境里, 我的经验是, phd wins, 在这两个行业里, phd盛行, 没有就很难爬高了.
Warald 发表于 2009-8-17 10:03

. Χ
在美国的中国人,能够胜过美国人的多在技术层次上,而在管理阶层,困难相对多得多,这也是在美国phd比ms相对好找工作一些的缘故,仅限于中国人在美国这个圈子里,毕竟我们要和本土人竞争,他们的优势太明显,光从交际圈子上看我们就已经少了十多年或者二十多年,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补回来的。
.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回归到统计专业,由于很多美国人不喜欢数字,相对来说咱们国人读个ms出来可能会好找工作一些,某种角度上看,这是个万金油,很多方向统计学人都可以做,比如说engineer, finance, bio, pharma, etc....今年经济危机也导致很多学校的统计ms毕业生不好找工作,phd就我认识的人来看,基本影响不大,主要就是工作的好坏之分了。(我的样本取样只是看我认识的人,并不包括所有的。。。)但是要向高层发展,恐怕是难了
. .и
另一个情况,pharma只要phd,药厂不会要ms得,除非有多年工作经验,竞争相当激烈,此领域绝对phd win

biotech了解不深,某鼠没有发言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yzxjy 2009-8-17 00:18: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个人觉得,一个MS当领导,管理一大批PHD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因为现在PHD又多又不值钱啊。同样统计专业,同样工作年限,要说MS眼界比PHD广?那我是打死都不相信的。。。。。
要说一个工作了n年的MS比 ...
小K 发表于 2009-8-13 22:02




术业有专攻
无所谓谁牛不牛,只不过大家特长的地方不一样而已。
一个工作了n年的ms和fresh phd我觉得就根本没有可比性,在做research上很有可能ms还是比不上phd,毕竟这是phd得特长所在,而在某些地方比如说阅历或者什么的ms可能就相对强势一些了
至于做管理阶层,更是应该有德者居之,真得无所谓是ms又或是phd,在不同的情况下,有些industry的管理阶层对于research要求并不高,有些就对这些又有很高的要求,不同的条件决定了不同结构的管理层次需求. Χ
个人感觉读书越多,往往会让人的思维方式更模式化,要作出一定的突破就很难了,纯粹个人想法,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yzxjy 2009-8-13 20:20: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s几位都是在学术上的牛人. 1point3acres.com
在做research这个领域上,ms本来就是不如phd的对手,毕竟底子不行
但是ms的特点是路子广泛,博,可以随着自己的性子来发展事业。而phd就只能局限于作学术了,在后面发展,就是senior,principle,在后面就是team leader,而作manager恐怕就需要思路相当开阔的人了,phd的局限性思维上general无法达到那种开阔的局面,当然不是说ms就肯定行了,话说人也是分三六九等的,硕士有自己的层次局限性,只是同样也有他的好处。嗯。。。

不过都统计的样本量实在太大,小k的取样只有两个。。。。。
小猪,你还是学生,没工作过都是道听途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13 03:29: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统计/生统master也只能当成近似程序员使用,不能抱太大的期望。
EECS的master也是这样子。。。

公司招聘硕士,本来就不应该期望能做高深点的事情,刚毕业的master只能被领导来干活;工作几年之后,就应该有能力独立的做事情了。至于你说的这两个,都有几年工作经验了,还是做事不行,这个怪自己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13 03:30: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arald 于 2009-8-13 03:31 编辑
据说招工场面相当壮大啊,7,8百好老中,人头攒动的。公司还恨不得都想要PhD或者有经验的MS。

当然这个要求也是可以理解。。。。不得不说,MS跟PhD一般能做的事情还是老不一样的。

我这里曾经有两件事,一是找 ...
小K 发表于 2009-8-13 01:31

.1point3acres
JSM满眼见的是中国人,满耳听得是中国式英语,不过中国同胞占领,总比计算机公司里到处都是咖喱味和印度口音要好吧。

不光统计,CS的一些会议也是中国人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uanmupeiyi 2009-8-13 07:41: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据说招工场面相当壮大啊,7,8百好老中,人头攒动的。公司还恨不得都想要PhD或者有经验的MS。
. .и
当然这个要求也是可以理解。。。。不得不说,MS跟PhD一般能做的事情还是老不一样的。

我这里曾经有两件事,一是找 ...
小K 发表于 2009-8-12 09:31
-baidu 1point3acres
看来工作确实不好找了。。。在买买提上看到不少帖子在哀叹
.1point3acres
统计自有逻辑,听一应数的博士生说他上应用概率论的时候超级不喜欢,跟他平时的思维方式相差太多
感觉想在统计方向有所发展,还是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不是考个SAS证书就足够的(买买提统计版95%的帖子的话题。。。)

前几年从别的专业转来读统计硕士的人那么多,如小K文中所描述那样菜的硕士估计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difiedname 2009-8-13 22:02: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个人觉得,一个MS当领导,管理一大批PHD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因为现在PHD又多又不值钱啊。同样统计专业,同样工作年限,要说MS眼界比PHD广?那我是打死都不相信的。。。。。
要说一个工作了n年的MS比一个fresh PHD 要牛,那个是绝对的。。。。。。。. Waral dи,

ls几位都是在学术上的牛人. .и
在做research这个领域上,ms本来就是不如phd的对手,毕竟底子不行.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但是ms的特点是路子广泛,博,可以随着自己的性子来发展事业。而phd就只能局限于作学术了,在后面发展,就是senior,pr ...
yzxjy 发表于 2009-8-13 20: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uanmupeiyi 2009-8-14 12:26: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s几位都是在学术上的牛人
在做research这个领域上,ms本来就是不如phd的对手,毕竟底子不行
但是ms的特点是路子广泛,博,可以随着自己的性子来发展事业。而phd就只能局限于作学术了,在后面发展,就是senior,pr ...
yzxjy 发表于 2009-8-13 04:20


嘿嘿,被你发现了 :P

不过看到统计这么受重视还是很开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zxjy 2009-8-17 00:20: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7# duanmupeiyi


你就是统计小痴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17 10:03: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至于做管理阶层,更是应该有德者居之,真得无所谓是ms又或是phd,在不同的情况下,有些industry的管理阶层对于research要求并不高,有些就对这些又有很高的要求,不同的条件决定了不同结构的管理层次需求
yzxjy 发表于 2009-8-17 00:18
.google  и

这话道理讲的非常正确.

具体到IT领域上,master足以, 从中底层到高层管理, 很多人都没有phd; 但是在biotech和pharma的环境里, 我的经验是, phd wins, 在这两个行业里, phd盛行, 没有就很难爬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