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2|回复: 5
收起左侧

[其他] 【小黑屋经历】9月初温哥华入境美国,有惊无险小黑屋半小时

|只看干货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100% (11)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前情提要:
       楼主九月初加航经温哥华飞洛杉矶,同行一共四人,一个本科同学(中游985,来美读ME硕士专业),另外两个飞机上认识的美本同学,也来读工科。前置帖子: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72949-4-1.html
大概经历:
        旅程前半段基本没什么问题,算是比较顺利。温哥华下飞机后,所有转机美国的旅客走单独的通道,美国cbp开始只有一两个窗口,后面又开了一个窗口。由于一行人有点多,去了洗手间后排队基本排在了很后面。个人观测感觉队伍前面的一些人,包括学生,好像都挺顺利,基本没有被带到小黑屋的;大概到了我们前面七八个人的时候,开始每个学生的审核时间变长,而且基本都领进了小黑屋,但没看出来的时间。我们一行四人果不其然也被领进了小黑屋,两个美本同学稍微快一点,只是在小黑屋大厅等了十几分钟,验证了信息就放走了;我和我本科同学就比较悲催了,被分别领到了小黑屋后面的询问室单独询问,每人从进小黑屋到出来大概半个多小时。
谈话内容:
       只有一个亚裔officer,上来介绍身份,然后说要问一些问题,让真实回答;大概问题和回答不分先后:
Q:本科期间有没有做过科研项目,这些项目是为谁服务的?
A:只是本科生的科研训练,为了拿成绩
Q:从哪里过来的?家住在哪里?从家出发后整个行程是怎样的?家离香港大概多远?
A:如实回答. From 1point 3acres bbs
Q:资金来源?家人工作?公司性质?
A:自费;父亲是一家材料工厂的经理,公司性质不是公有企业。
Q:父亲是党员吗?什么时候入党的?
A:是,如实回答
(题外话,好像有同学父母全是党员,但回答不是也没穿帮)
Q:在这边项目几年?会做研究吗?有导师吗?毕业后打算?
A:一到两年,是不是课程导向型还没决定,导师到冬季学期才可能有,如果适合做研究可能去日本欧洲读博,如果不适合做研究就回国工作
(听到这个,officer就若有所思的开始打字,然后说所以说你有可能做研究是吧;我只能尬住)
Q:将来会入党吗?.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A:看情况,如果自己干个小生意可能就不用入党,如果在大型国有企业干到一定层次可能就要入党,但我更想进外企,这样就不用入党
Q:为啥想进外企?
A:没有那么多限制,更自由
(感觉freedom像是版本答案,听完officer好像就不再纠缠了,就问包里有没有吃的,水果之类的东西,然后就把我放出来了)
--------------------------------------------------------------------------------------
       我是最后一个出来的,还好转机中间间隔了近四个小时,所以时间还充足,之后的行程也基本顺利;如果转机时间紧的话,下机后还是尽量跑快点排队在前面吧。
来这边快两个星期了,刚上了两天课,简单体验了校园生活,遇见了几个美国舍友,只能说跟想象相比有好有坏吧,之前在论坛上看到一个俗语“甘蔗没有两头甜”,我觉得很贴切。闲下来把经历发出来,希望对后续的同学有所帮助,更希望后面政策好转,各位尽量不用进小黑屋(笑)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hea_bow0w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1月初返校,国内出发去纽约求组队。
下一篇:这身份问题是不是一定没办法了?
 楼主| chengzhier.jr 2021-9-30 02: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1)
 
 
0% (0)    👎
chentz2008 发表于 2021-9-28 14:20
仔细看看,美国海关在温哥华……和LAX有啥关系?

补充内容 (2021-09-29 05:22 +08:00):

确实是这样的,在温哥华预清关之后,飞洛杉矶就相当于飞美国国内航线了,下飞机只用提取托运行李,其他什么手续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tz2008 2021-9-29 05:20:0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3% (1960)
 
 
6% (133)    👎
insomniaca 发表于 2021-09-28 13:50:31
标题建议改成“从LAX入境美国”
仔细看看,美国海关在温哥华……和LAX有啥关系?

补充内容 (2021-09-29 05:22 +08:00):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border_preclearan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cecoco 2021-9-25 14: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9% (108)
 
 
0% (1)    👎
lz经历好惊险,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嘛,好生活在等你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insomniaca 2021-9-29 04: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20% (1)
 
 
80% (4)   👎
全局: 👍   93% (295)
 
 
6% (21)    👎
标题建议改成“从LAX入境美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bainina 2021-9-29 05: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48)
 
 
2% (1)    👎
有些波折,但是顺利入境就是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