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ryan19 2019-5-16 09:00: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入职快五年,刚入职只是打打杂,学习为主,后来才知道不断学习的技术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soft skills有时候比technical skills 更加重要。因为问题永远都处理不完,bug永远都修不完。.google  и

总结就是social很重要,很多时候消息闭塞会导致错误决策,多聊多想,就会避免踩坑。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shleylmy 2019-5-16 10:51: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国也差不多7年多了。大学读2+2,2011年第一次来美国就直接在玉米地里过了。感觉就是很自由也很无聊。
回国之后休息一年然后考GT,DIY master。当时选校就决定去热闹一点的地方,最后到加州一个小镇玩耍了两年。.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毕业后去了湾区,作为文科生很艰难的找工作,积极去social, 不过碰到的大多是engineers。
工作两年后决定转码,刚被NEU align收了。希望之后学习找工也一路顺利。

这些年生活习惯也慢慢在改变,像是习惯了大部分时间穿hoodie+leggings,周末有空就去hiking,假期可以去酒庄和滑雪,
遇到问题先google再自己动手,十八般武艺样样通。国内的亲人都觉得很厉害,只有自己知道其实是因为穷。。.
当然回国也经常被自己蠢哭,像是微信支付的时候直接调出自己的二维码让店家加好友

在美国会随时遇到各种牛人,也就随时感觉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压迫感。各种学习途径也很多,不过也是要靠自觉。
总的来说美国,特别是农村和一些宜居的城市是适合习惯自立和耐得住寂寞的人。.google  и

补充内容 (2019-5-16 10:52):.--
求大米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0
jintian1_84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intian1_84 2019-5-18 15:19: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之前我在国内的软件公司工作,2012年出国,我的专业是数学+计算机专业,出国以后做全职太太一直没有工作。

有小孩以后,我的观念有了很大改变。为了用自己认可的方式带小孩,没有请老人过来帮忙,虽然要做家务要带孩子,身体累,但是没有婆媳矛盾,心不累。

有了小孩以后我更加开朗,积极参加小孩幼儿园的各种活动,每天坚持为他阅读英文绘本,我的英文提高了一些。

有了小孩以后,我会考虑小孩读私校,私校的面试会面试父母,因此我也在提高自己。

慢慢的自信心提高了一些,也许小孩上小学以后,我也能在美国找到一份工作。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eacepark 2019-5-19 13:09: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5+年了, 最大的感受是最近几年国内外的差距越来越小 (以一线城市为标准吧, 二三四线暂且不论), 以及人性在哪里都一样. 在美国也是要讲人情, 要social, 靠关系的, 只是在不同的国家地区程度和方法不同而已. 培养自身的软实力走到哪里都受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lloeven 2019-5-20 13:07: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4年,读了书,也工作过,再也不是刚出来时年轻的少女了,感悟很多很多啊。

-baidu 1point3acres如果不是真心要搞科研,不要为了免费出国去读phd啊,很辛苦很煎熬!!
如果读phd的话,老板的个人水平经历人品性格比学校更重要,当然学校能给你的是平台,好的平台确实有很多各种丰富多彩的机会。不过老板才能给你经验学术能力甚至是交流机会。-baidu 1point3acres
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工作的没工作的都要多了解。多交流才能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早点确定人生目标不会浪费光阴啊。
当然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步路都是算数的,不要一条路走到黑,适当的时候改改方向也是可以的,毕竟人生的路那么长。每个人都不一样,没必要总走别人的老路。另辟蹊径竞争少啊,说不定更自在。
多交朋友很重要啊,虽然这是句废话。可是事实就是哪里都是靠关系的,不只是中国,美国,欧洲,哪里都一样,美其名曰network,social life很重要啊。找工作的时候就会发现,内推的成功率远远大于自己找的。
国内近几年发展很快啊!简直是飞速发展,一年一个样,每年各种新鲜事物层出不穷。至少互联网各种app上的更新速度还有用户体验感比国外的方便好很多啊!
年轻时候有空多旅行啊,遇见更多可能性,开拓眼界啊,让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啊!不能老了回忆的时候,出了国除了苦逼学习和工作之外没有精彩的片段。本来努力工作学习的意义就是好好生活制造美好回忆呀!

还是最喜欢那句鸡汤:每件事情最后都会有美好的结局,如果没有,那就是还没有到最后吧!

希望多给几粒大米尽快到200!!!!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29 收起 理由
fanfei2014 + 1 赞一个
ygdzsshwj + 25
jintian1_84 + 1 快点到200
努力的helen + 1 加油
盛开的苔藓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lzh95 2019-5-21 02:11: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6年出国读研究生,当时是觉得或许学的多一点会更喜欢自己的专业,所以选择出国。. 1point 3acres
后来发现自己还是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毕业之后,在国外工作了一年,觉得工作很轻松,但是工资比较低,而且很无聊,没有什么挑战,并不想一辈子就干这个。.1point3acres
在国外,大家对转专业,再上学态度比较开放,不像在国内,大家都劝你不要转,追求稳定。
所以,后来我就重新回学校读了c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uss2 2019-5-21 20:31: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国内北上之一读硕士,环境压力,特别是高房价让人看不到希望。回小地方有有点不甘心,怕自己不适应。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申请了美国的博士学位,后来也顺利的毕业了,至今已经工作快两年了。最大的感觉是,这边不管读书还是上班,生活更简单一点。特别是上班以后,真心感觉比读书的时候轻松很多,有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跟国内北京上海工作的同学比起来,真的轻松很多。另外就是人少,自然环境好,逛商场,旅游的时候,不会有有国内节假日景点去看人挤人的感觉。不好的地方就是生活还是单调了一些,每次回国都感觉好吃的好玩的太多了。而且家人朋友都在身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2333 2019-5-22 02:35: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国四年,工作一年。

当年本科毕业抱着想来美国玩一趟的心情申请了LLM, 结果来了才发现美国的法学院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压力巨大,而且课业繁重。读了一学期以后发现自己其实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决定转JD。幸运地成为了当年法学院三个成功转JD的学生 (GPA 4.0)。 读完JD毕业来到纽约,感觉终于离开了村里,开始超级忙碌的工作生活。今年抽H1B但是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希望最后能被海底捞吧。Fingers crossed..

感觉来美国四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艰难的挑战还有面临的诸多无奈。想谈几点看法,希望对后来读书的朋友有所帮助吧。
. .и
地理位置有时候比学校排名更重要!!!
想起当时毕业找工作,明明我们学校排名很好,可因为在村里,学校career center不能给国际学生提供太多的帮助。学校OCI也偏向本州工作,纽约啊洛杉矶之类的工作机会超级超级少。.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本来以为这是个常态,结果来纽约工作以后,跟所里其他人聊天,才发现纽约的一些学校(仅限同事所在的几所),虽然排名上跟我们学校相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非常现实,对学生的就业非常上心而且提供各种推荐帮助。这点真的是我所在的村里学校所不能比的。
.1point3acres
social networking很重要,但是也不用逼自己。
我刚来读书的第一年觉得一定要跟美国人玩。本身学校中国人巨少,大家自然就玩一起了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跟美国同学一起玩耍。语言什么的倒是其次,主要是作为外国人,我们对美国文化没有什么深层次的了解。跟美国同学混得久了自然会对很多事情心领神会,文化的鸿沟会慢慢变成小沟。不要逼自己是玩久了你会发现,做人最重要的还是开心……有时候不想强撑去跟美国人耍的话真不用逼自己。露珠读的是法律专业,所以对美国文化生活的了解算是比较重要的,对理解课上学习的枯燥的法律也是有帮助的。其他专业的话,视情况而定吧。
-baidu 1point3acres
一定不要害羞,该需求帮助的时候一定要大胆地开口!
露珠一直觉得自己是非常独立自强的人,能不开口请人帮忙,自己可以解决或者花钱可以解决的事情,露珠一定会自己解决。但是来美四年,我的感受是该开口的时候一定要开口,因为有些你觉得很难办到的事儿,在别人眼里可能只是举手之劳。我在毕业找工作的时候,联系了我们为数不多的在纽约的校友。 除了无法联系上的,其余绝大多数都给了我回复。即使有的不能见面(在国外休假或者 搬去了别州)剩下的跟我见面的校友,不仅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而且给我当时四下迷茫举目无亲的找工作之路打了一剂强心针。. 1point3acres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开开心心的。虽然在美生活有很多无奈的时候,但是一定要乐观,多交好的朋友。毕竟人生短短数十载,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不过分任性地开心才对得起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opoazure 2019-5-22 04:23: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香港念完本科之后来美国读硕士,然后留美工作。最初是抱着出来看看的心态,觉得年轻就应该到处经历大千世界,这些年也走了很多地方看了超多风景。到后来,就渐渐感觉每一步的选择都会不知不觉将人生导向一条特定的途径,命运馈赠的礼物都有price。每次回国都觉得日新月异,家人亲朋都熟悉又陌生,也慢慢理解了什么是游子,懂得珍惜时光和人生。但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在国外轻松自由的氛围,简单直接,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人情需要思考。再加上亲近的家人也都陆陆续续move到了北美,自己也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感觉生活在哪处都是可以开心的继续下去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