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qiaoqiaoqiao 2019-5-22 10:40: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4年出国读物理phd,觉得呆在大农村挺安逸的。不满意的是每次签证都只有一年还年年check,羡慕别的国家的护照能四处免签,而我却被关在小黑屋做实验。还有,可能是接触的人太少了,一直是只单身狗。最后就是,三年前想quit掉物理phd去读cs,父母表示支持读cs master然后我年龄就该工作了,犹豫之后还是想要phd,三年后还是想转码农找工作,然而已经错过了前几年门槛低的时候了,本该毕业确因为工作没定而往后延了嘤嘤嘤~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roisssant 2019-5-22 14:19: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不到三年 是家里第一个出国的人

第一年在腐国读大四 整个感觉就是独来独往 独行侠的生活 上课一开始还很认真 后来就不去 感觉去了也不好好听 就一直在忙申请研究生的事 然后就考前突击 还好结果还算不错 自己一直不是学霸级别的人物 申请到的学校也都十分一般 甚至籍籍无名 但总是冥冥中感觉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就好 曲线救国未尝不是一种方式?

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决定更多是来自于家里,父母很早就规划好了申请美国研究生的事情,但当时在中介定的专业是金融。后来自己在不断research的过程中发现对数据分析非常感兴趣就考GMAT申请了BA。。。现在看来很后悔没有考GRE去申请stat或者DS... 毕竟我去的这个BA项目十分之水= = 虽然结果还不错 找到了美国的工作(然鹅今年抽签貌似没中!!!汗死。。。

来美国也一年半了 感觉逐渐适应了这边的节奏 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 都处于一种比较养老的状态... 一年半期间 经历了起起落落 刚来的时候就认识了ex 一度以为找到了真爱 然鹅在找工作期间还是被精神劈腿 伤心的往事... 总之来到地里 就是想再提高自己 毕竟个人感觉在任何时期安于现状都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事情 会让自己的生活陷入一种非常咸鱼的状态 来到地里 就要开始努力啦 不断地break edge 希望自己能再上一个台阶~ 和大家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ududai 2019-5-22 20:08: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6年来的美国 很快就三年过去了 ..
这三年在疯狂学习找工作旅游和玩
这三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三年 . Waral dи,
想当初第一次独自一人来到新的国家自己真的什么都不会生活上学术上一切都是新的东西.1point3acres
现在已熬过来了 很适应这边生活 可还是经常为身分抽签问题担忧
. 接下来的几年会更好的 人就是在不断地适应生活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ightingjudy 2019-5-23 08:11: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求加大米!谢谢!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两次出国,第一次是2012年9月第一次来美国读Master,第二次是2018年9月来美国因为家庭。
估计有不少妹子跟我的情况是类似的。第一次来美国读master不了解情况,单纯又天真,读了一个很难找工作的专业。毕业后只有一年OPT,一直折腾找工作,兜兜转转。毕业大概2个月后找到了一个工作,雇主说sponsor但是后来又不愿意sponsor,实在心累,不想再呆在美国了。虽然已经和男票认识,但是综合考虑之下,我就先回国了。
回到上海后很快找到了工作,就跟男票开始艰难的异国恋~ (给正在long-D的couple们打气,异国也可以有好的结果)
时间辗转,到了18年,我俩也修成正果,又回到了美国~现在准备重拾当初学了一半的CS!hope everything works out! -baidu 1point3acre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iyaLIu 2019-5-23 11:02: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6年出国读本科,也有三年了,赚到了Econ专业,准备深造master,考虑 MSBA或者MSM或者MS in Statistics吧。感觉还是融入不进大环境, 但是和同学们的日常相处还是没问题。
最大的感触就是会开始很想家,第一次出国前没有留恋的感觉,到现在每一次在安检口跟爸妈分开的极度不舍。也在这感谢爸妈支持我买了属于我自己的车,生活便利度大大提高。
还有就是遇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在我最伤心的时候陪着我走出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出国快9年了…大学在Oregon读生物,后来研究生来费城学了生统硕士,现在在一家cro给药厂做咨询,每天用sas跑代码。开始办绿卡了,一路走来回头看,觉得每一步都是珍贵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0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阿超超 2019-5-25 02:09: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新人进来说说。
本人加拿大综排top3大学本科,专业software engineering, 2015年出来的,还有一年毕业。没错我要读5年。。。。.--
为什么读5年?原因有几个:
1.专业要求学分巨多,每学期6门课(不包括第一年)才能4年毕业
2.我去年实习了8个月,占了一个暑假和一个秋季学期
3.高中为国内普高,没上任何可以换学分的课. .и
4.第二年转了专业,所以第一年上了两门不计入学分的废课

以上4点导致我拼命给自己加课才堪堪明年年中毕业。
看着小伙伴们最近的毕业照本人心里苦啊,但是转念一想,自己现在不管是实力上还是心理上,也都还没有做好毕业的准备,家里经济上也还能支持,晚点毕业算不上是坏事。
晚一年毕业的我多了一个暑假时间搞research,多一年的时间思考自己以后是读研还是工作。这个暑假我准备好好提升提升自己,白天在lab里做data processing,感受一下自己究竟喜不喜欢科研,晚上刷leetcode梦想去flag掺一脚,空闲时间复习gre,读研工作两手准备,不要太忙碌啊嘻嘻~

给刚进大学的同学:合理安排自己的课程很重要,不要像层主这样累的要死还被延迟毕业,当然真到层主这个情况也不要着急,总之好好提升自己的实习最重要!
管理大大求加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pth 2019-5-25 12:25:10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总体来说,开阔了眼界,也见识了各种世态炎凉,经历过风雨,也见到过彩虹。学习的几年是快乐的几年,工作的几年,有苦有甜,跟恶人斗,都体验过。没有绿卡的日子比较胆战心惊,次次回国被check,5年没回国看爸妈了,真心惭愧。多数人也就在这混个平静的日子,看国内同学风生水起,很有热情,当然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80 收起 理由
admin -90 cs篇抄袭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
ygdzsshwj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fpp 2019-5-27 04:27:5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说自己,拿点大米
不知不觉来美国已经三年多了,我是从某大厂国内分厂直接transfer过来的,来美国之前不知为何有一个奇怪的想法,觉得美国公司一定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来了才知道在很多组里中国人都比较边缘。
当时我所在的组刚刚换了印度老大(小老板仍然是中国人),在接下来的三三年里我见证了组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反思这一现象的时候也渐渐认识到中国人在美国职场比较典型的问题:英语不好,不善社交,不懂得利用管理来发挥杠杆作用,进而提升自己的影响力。
我自己在两次艰难的升职后终于认识到自己上面中国老板的能力(或者说关系)限制了自己的发展,决定组内transfer到一个更diversify的组。现在来到新组快半年了,觉得一切都比较满意,在大组里也更靠近核心。
之前在中国人的组里觉得像是躲在小老板的羽翼之下,什么也不用操心,只需要写代码,可是却没有全面发展自己的职场能力。现在在新组里,英语水平、沟通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刚来的时候看网上不少人对绿卡排期持悲观态度,不过最近排期却前进的越来越快,让我开始期待拿到绿卡之后可以通过跳槽来加速待遇的提升。. 1point3acres.com
因为要准备升职和跳槽,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会常来地里逛,汲取知识和信息的同时也会多做分享,请大家多多关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yumebou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uyi43 2019-5-28 12:24: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2013年2月3日出国的,没错,那天的日期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刚和目前到达寄宿家庭,爸爸就打电话过来说,表嫂生了一个女儿,我们当时在寄宿家庭又冷又饿,便很快睡去了,寄宿家庭的妈妈还带我们去买中餐,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美国食物好难吃,我当时是预录的语言学校,一切都很陌生,我难受,这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的踏出我的comfort zone. 我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高考就没有参加,报名了也没去,高考的时候,我学英语,准确来说在国内,什么事情都毫无进展,语言学校是唯一的路了。语言学校这个地方真的是难受,我在这里完全打破了对外国月亮有点圆的想法,相反,我既受过白人老师无故找茬,又受过国人圈子额排挤,我觉得我的个人经历可以用荒凉来形容,真心的,我到现在都没改变这种想法,我今年5月份毕业了,GPA也不高,不知前路何方,我在学校里面,真的觉得中国人对我是觉得我像地道的中国人,不像小留圈子,外国人又觉得我像地道中国人,加以讽刺,觉得我不融入,好像我总是游离在群体之外,现在准备7月初回国,我的留学经历的确改变了我,但也在我心上留下一道疤痕。我感觉我对世界更了解,对自己认知更深,但又对自己更绝望。

补充内容 (2019-6-6 04:34):
不可置否,我绝对是学到东西了,大学里面也确实塑造了我思维方式,不会那么盲从,也会好好地去思辨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yumebou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