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offer-seeker 2019-6-7 07:04: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时间】2015-现在
【目的】读书,工作
【现在】在英国伦敦工作

【满意的地方】
1. 跳出了原来的所处的环境,也看清了一些由国内教育以及原生家庭给自己带来的局限性。
2. Work-life balance
3. 能比国内相对快的积累资本
4. 自然环境好,资源丰富。利于自己的生活以及小孩的成长。

【不满意的地方】
1. 父母的养老问题尚无头绪。一是父母身份问题,二是父母在国外的适应能力。
2. 公立基础教育资源差。公立学校放学极早,且教的内容十分有限。

【感悟】
1.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持体育锻炼很重要。不仅能提升刷题的效率,还能减轻心里的烦恼。
2. 不要怕比。攀比是无意义的,并且会给人带来痛苦和焦虑。按照自己的步调做事,不要跟风,不要焦急,不要成天想着同学去了哪家公司,朋友最近涨薪了等等。you live in your own time zone, you’re never late.
3. 在国外一定要多交朋友,会享受生活。

在外奋斗不易,希望大家一切顺利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本科毕业出国五年,在西欧某个大国,出国之前学了六个月的语言就来了,全二外授课,跟当地学生一起,区别对待就是在写法律课答卷的时候可以用字典,老师酌情同情一下不要关注语法和文法。
工程学科的教育有些特别,会计和社会学,反正关于工程管理的我们都学,量子力学随机过程也学,项目和旅行也很多,硕士两年算是体验了一下本土的精英教育,很有意思的是英语课带去伦敦看展览,地质课去阿尔卑斯研究石头,去欧盟总部参观议会听当地官员介绍发展方向,滑雪课,有喜欢的项目可以跟老师聊,对学生支持都很好,教各门课的老师大多是请的专家,课程更新也很快,两年之后就有些我们当时不曾有的方向了。
但遗憾的是,两年的融入并不太好,语言也还是没有自信,很多报告都是同学组队帮忙写的,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能贡献什么。
本国的同学基本上都有很好的工作机会,属于被公司很看重的候选人,有的提出特别为他们设计的职位,有的进了咨询投行,有的去业界工程项目负责人,当然因人而异,他们都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这样的自主很让人羡慕。学校以很小的体积,跻身ceo管理校友人数的top,也和这种教育理念相关的吧。.google  и
应该说,在这里最好的一段经历是,从被告知应该做什么,一直想做个好学生,到可以思考一下我要做什么呢,在职业和人生选择上还是蛮开放的吧,不要给自己太多限制。
迷茫之后,就开始继续读博了,希望有所专长,语言也更好了,再回到那时候,可能会从容很多,这段经历有许多别扭的地方,但还是很爱学校了,它也许会一直产生影响。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littlesuoer + 1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
匿名用户-0DX6R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yang105 2019-6-7 23:17: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今年六月份就出国5年了。早晨坐在办公室里就觉得无休无止的累。。可能因为周五了吧。。
对出国的感悟,概括来讲,一个是变独立了,一个是变坚强了,一个是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一个是好多时候变沉默了。
变化都是渐渐的。突然有一天才发现。从高中毕业的时候煮个方便面都能把自己烫一个大水泡,经历出国回国,赶飞机转机,搬家搬家搬家。。。到现在跨州跳槽搬家都不带愁的。家庭方面各种矛盾矛盾矛盾,让我知道了好多事情不要指望别人,靠自己。这也是我性格由阳光开朗活泼无所畏惧,变成现在沉默内敛总是害怕失败害怕变化的一个性格。. Χ
高考结束后选专业,我当时也没多想。爸爸说学计算机吧,有前途,看看人家比尔盖次。糊里糊涂学了cs。然而事实证明我既不喜欢也学不会。申请研究生的时候强转专业申金融工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学校没有申请的太好。但是这几年努力努力,没有理别人说的‘cs多好找工作啊,找不着金融类工作就刷刷题’,执著转行进入top投行风险组,我也明白了不是别人觉得好的就适合我,也知道了我想要什么。
现在也马上奔三了,面临所有女生会面临的问题,家庭,工作事业,生娃,父母的问题。压力很大。前两年太累,也因为家人的事情伤心过,导致现在心脏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也看开了,身体健康和开心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会有个结果,都是浮云。。。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0
826165678 + 1 作为女生深有同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uss2 2019-6-8 02:27: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3出来读书,2017年毕业以后开始上班。上学的时候,感觉这边课程的质量总体比国内还是高不少,老师都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很了解,随课的project都挺花时间的,当然收获也大。一个学期能修好三门课都不错。.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工作的话,如果没太多追求,只是守好自己一亩三分地,会比上学的时候轻松不少。而且工作以后工作的时间跟生活放松的时间在下一班以后就分开了,不像上学的时候都是混在一起的。所以下班以后有更多的时间
当然资金也是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6年出来的,坐标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专业:计算机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

我最早萌生留学的想法是在高一参加完在休斯敦举办的国际奥赛,也是我第一次出国。当时在美国一共待了三周左右,被资本主义国家的良好学术环境和对人权的重视所吸引,从那时起决定要在北美地区攻读本科。和很多人不太一样,由于我是高二下学期才准备的出国,没有来得及准备SAT和托福,于是就准备了雅思并参加了2016年的国内高考,但那时已经拿到了UT,U Waterloo等几所学校的offer。入学之前听说Waterloo的计算机很是不错,再加上有比较不错的就业率和带薪实习项目(Coop Program,一共有6个学期的Coop term),索性就接受了Waterloo的offer。. 1point 3 acres

憧憬着美好大学生的我来到了Waterloo...Waterloo并不是想多伦多一样的大城市,而是一座很安详平和的小镇(当然,也挺无聊...)整座城市的经济发展就是依靠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Waterloo 70%以上的学生都是亚洲人,同学也无例外的都是亚洲面孔(可能因为亚洲人学习成绩普遍不错吧...Waterloo CS专业的录取线是99分...这学校有毒)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整体感觉像是一所高级技工学校,在加拿大数一数二的突出的CS,工程、数学和金融是靠着这所学校的强大Coop平台支撑起来的,几乎每个学生毕业的时候都有1-2年的工作经历,哪个employer会不喜欢....

Waterloo的节奏是相对紧张的,考试+面试+各种lab会让你必须在一些事情上做出取舍,同时身边人的刻苦和努力也会让初到滑铁卢的同学感觉生活在重压之下。Waterloo每个学期都有因为承受不了失业或者挂科等失败而结束自己生命的例子,学校也专门成立了Mental Health Services为压力大的学生release pressure。楼主本学期是大三上学期,但同时也在找下学期的工作,面试和考试也是接踵而来,习惯了压力也就不是很在乎啦~ 这层楼持续更新(想起来就写点儿hahaha)

祝同学们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agirichan 2019-6-11 14:30: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国五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成长了特别多,对自我有更清楚的认识,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看问题视野开阔了很多,觉得人生有很多选择,感觉并不是活在任何一个国家中,而是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pcilon 2019-6-11 14:41: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香港算出国吗?在美国住了三年,然后断断续续在香港住了十年。以前不大喜欢香港,后来发现其实这里是一个比较均衡的选择。
相对于美国,这里离家近,照顾老人方便,生活方便,下楼就是超市,地铁,商场,并且东西质量有保障。生活成本和美国半斤八两吧,工资比美国略低,但是税比美国低好多,200多万港币就交20%左右的税。虽然买不起养不起车,但是地铁非常方便,没车基本没影响,而且香港地铁不但密度高于内地,换乘也比内地方便,很多车站换乘时间小于一分钟,比内地换乘动辄走7,8分钟优势非常明显。相比于内地,香港工资高一些,加班少一些,生活成本高一些,税低一些,买房压力差不多,香港买房首付较高,但是因为利率低,所以月供比内地低。如果买新房的话还能以极低利息从开发商借首付,这个角度其实比内地上车还更容易一点。而且香港毕竟是世界上排得上号的国际大都市,国际视野还是比内地领先不少的。而且能上google,对我而言简直是大大的加分。
多说一句房子,香港买个800尺的房子的钱,在湾区能买3000尺,在大陆买个1200尺应该也没问题。但是贵虽贵,香港房子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比如超级敬业的物业,每天把电梯擦的锃亮,游泳池非常干净便宜,草坪花园每天都有人修剪喷水,香港二十年的房子维护的绝对比内地十年的房子要好。而美国的房子又要花大量时间自己维护,劳心劳力。所以香港的居住环境没有那么不堪,其实中产以上特别是富人阶级在香港生活比在大陆和美国都舒服。所以是否选择香港主要还是看你多有钱,越有钱香港的生活品质优势越大,足够有钱像马云马化腾都选择在香港置业也就顺理成章了。普通人如果家庭年收入超过120w港币,我觉得香港也可以作为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了。
香港还有一个福利就是菲佣,4000块的工资每周工作6*14小时,平均素质秒杀内地保姆,对于养娃的家庭是大大的福利。
想到什么再补充把。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bzhoujunlin 2019-6-12 00:40: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2年来的美国,之前一直在挣扎,思考要不要来美国。我是大学毕业之后才想到来美国,之前一直感慨来美国的不容易。在这里,找工作,处对象,拿身份都是比较难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都能解决的话,那来美国一切都不是问题。其实我面临的困难还不止这些,当时我的本科是EE,过来申请的CS,父母是希望我读个PHD,这样他的脸面有光。不过这些操作在现在看来都没啥意义,我当时还是顶住压力,没去申请。
毕业以后工作就遇到困难,当时很迷茫,既没怎么刷题,也没啥出手的项目。所以就找了一家bar很低的中等厂工作(非FLAG,也不是小厂),当时面试的时候也不是很顺利,很多我都是懵懵懂懂,幸好遇到一个国人大哥,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帮助我顺利拿到OFFER。 在美国我觉得首先工作不能挑,毕竟来美国人家肯定是老美不愿意做才找中国人做的,只要人家帮忙申请身份,那一切都不是问题。先积累经验,再慢慢刷题转去大厂才是王道。
之后的路才开始顺利起来,刷题去了大厂,拿了不错的OFFER,学习了很多新东西,最近也在尝试用GO语言。突然感觉之前的种种努力,来美国之前的决定是对的、有时候我会回想,如果我当年没有来美国,留在国内怎样的。说不定就可能在某个大城市的角落蜗居着,买不起房,也可能靠着父母的帮助,勉强买了一个小房子,然后找了一个同样条件的女生,一起艰难的抚养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不后悔我当初的决定,一切都是靠当初所做的决定和现在的努力。. ----
我觉得来美国之前的几年都是最难的,很多时候你会很无助,所以你要厚着脸皮请教身边的人,就算你说错了或者做错了也没有关系。you are too young and have not too much experience, Don't be afraid to make thing wrong.
最后的总结,English is ladder, it can help you be success in the future. 即便你已经工作了,也要继续学习英语,英语是越学约难的。 就跟我们刷题一样,从易到难。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bk 2019-6-12 02:03: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楼主的真诚分享,看后深受感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okoko 2019-6-12 02:34: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楼主的真诚分享,看后深受感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