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lanmozhilei 2019-7-3 03:37: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2011年来美国的,现在已经8年了。我想从生活,工作,向往的生活,回国,以及困惑几个方面和大家聊聊我现在的感受。

生活

我住过好几个美国的大城市, 有纽约(2年),旧金山(2年),西雅图(2年),芝加哥(2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平均分配了:)  这几个城市包含了美国大部分华人住的城市,生活方面算是非常方便,各种亚洲美食,中国城,米期林,世界各地的美食。我觉得喜欢热闹的华人应该会很喜欢这几个城市。 我个人的哲学是 如果没有都经历过,就很难说自己最喜欢哪个城市。这也是我为什么换不同的城市去体验,找到自己的最爱。(现在发现是旧金山,主要因为气候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做各种事情)


工作

我大部分工作是程序员,也做作金融,矿工。这几个城市都有我喜欢的工作和公司。我觉得这两种工作是我认为在给别人打工的前提下赚的相对比较多的工作种类,好一些的公司大概能拿30多万,也足够生活开销,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如果还在选择职业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

.1point3acres
向往的生活

其实我向往的生活还是和当下有点不一样。我是理工科里偏文艺一些的青年,喜欢玩各种乐器,喜欢看杂书,喜欢做美食,喜欢摄影和旅游。 所以我向往的生活是有稳定的投资回报,所以就不用继续给人打工了,解放了时间自由。可以看喜欢的书,旅游不同的地方,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搞个乐队,去各种演唱会,学跳舞,研究精美的菜肴。感觉这样生活也是非常丰富多彩了。


回国

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会经常讨论这个话题,我总结了一下最主要的原因是美食以及父母。其实我也想回国,如果还能有同样level的收入的话。感觉毕竟根是祖国,还是感觉祖国就是亲切,即使是走在祖国的路上,也感觉亲切。我同意国外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但我总感觉应该follow自己的内心。


困惑

到底是应该回国还是继续在美国? 父母养老怎么办?要不要在这边有小孩? 如何过上向往的生活?国外没有归属感?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Χ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子书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vemmy 2019-7-3 09:12: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来是先读书后工作 学位是研究僧 专业不是CS 是自己喜欢的专业 打死都要学的那种 来了大概快七年多了
读书读了3年半 工作快四年

出国原因:还是很奇特 因为不喜欢被父母manipulate 这个词太确切了 要好几个中文词才能表达。。。
怎么说呢 觉得虽然很不适应 但我自由啊 我完全自己掌控自己的生活 后来赚钱了就更开心了。。果然经济基础才能决定上层建筑
..
学到的东西:挺多的,主要是自立吧。。什么事都自己处理 生活啊(做饭和谈恋爱)学习啊 我觉得一夜之间成长了不少 而且一直在往自己想做的自己那个方向走

国外最好的地方是如果你没有背景 没有钱(但你得申请的上奖学金)只要你有本事(有才+努力)你都可以成功, 是我所理解的很单纯的成功之路 生活起来也比较纯粹
工作之后回国了一次 虽然经历比较惨(被check)但觉得可能国内处于上升期 大家很焦虑 有点浮躁 大城市人很多 没有心静的感觉。。可能一时半会回不去了。。
.
国外不好的地方也有很多 因为毕竟自己对自己的identity觉得自己是外国人 其实骨子里很难融入 虽然有些外国朋友 但还是有文化障碍 吃饭难吃 夜生活只有酒吧。。很大很无聊 。。很怀念国内的KTV 唱吧根本没有那种氛围。。因为和朋友住的比较远 社交成本高 搞的自己越来越宅 你看我都宅的来这发帖了。。

有好有坏 但我现在很知足 我觉得我不后悔 如果我在国内相信我也会很开心 尽管房价压力大人多 但是你晚上总能吃到不关门的麻辣烫夜宵啊 人总要看到silverlining 不是吗? 希望大家努力前行 并感恩自己现在的生活.1point3acre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40 收起 理由
DamienPooh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玛丽亚 2019-7-3 12:53: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第7年了。前三年一直在释放自我每天各种嗨怎么开心怎么来。第4年开始有种誓死要留在美国的想法,不论用什么手段都要拿到身份。现在是只要有钱赚,在哪都一样,很淡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DamienPooh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elsonkim 2019-7-3 14:37: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借这里也讲讲回国的感受吧,21岁漂洋过海,到美国开始读硕士,读完觉得缺钱,工作去了,后来觉得工作就是那样,打工,没什么意思,没有intellectual thinking 和 spiritual freedom, 就边工作边读书(所幸自己之前的导师不嫌弃,也同意我这么做,当然不向他继续拿RA工资估计也是个重要因素),然后慢慢地书就读完了,博士拿到了。期间换了几家公司,有自己跑的,也有被裁的(中间赶上了2007年那场移民大赦,也赶上了2009那年的经济危机,小同学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吧),然后博士毕业了换了一家行业内顶级的公司(我觉得是顶级的,至少从名声和产品价格来说),然后又过了几年,绿卡也拿了,房子也买了,婚结了又离了,然后自己又觉得没意思了,感觉在美国这样,真的像唐人街里唱的那样,有预言没悬念,福字能倒着挂就叫尊严。然后就自己出来干了,而且国内两边跑,就算半个海龟吧。先是回北京,然后在上海,后来又在深圳。说南方是花花世界,各位同学,我们帝都才是真正的花花世界。其中缘由自己揣摩了。可惜呆了几年之后,虽然钱确实比国外好赚,虽然不稳定,不是每月固定两张check, 但是一旦一个项目通过半年一年甚至两年的铺垫拿下来了,项目款到账的时候,你真的想在IFC上或者国贸三期上向上一撒,哇,赚到了,然后花的也轻松,不像在资本家那里打工,你赚的再多(赚的多就得花的多,但不是这个原因),也是自己一刀一枪的血汗钱,就是不一样。而且从另外一个角度,你是在为自己的母国做贡献(有人说你赚了钱还说什么做贡献,同学,这钱咱们不赚也有人赚,我们至少拿了钱一定是好好干活的,从年轻时候受的训练就是这样的)。不过,这些年过来,又怀念这边的蓝天白云,已经又大部分时候回来生活了,但想起国内的种种,不禁黯然神伤。 ..

本来写这个帖子是希望能得点积分,能去看看其他的帖子。不知不觉感怀地,写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52 收起 理由
jie139139 + 2 层主人生阅历是真的精彩啊
DamienPooh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全局:
围观围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这里也没人认识,就好好说说自己的故事吧,现在是Math+CS的本科刚毕业在找工作出国6年,2012年的时候16岁,我爸修了年假回来跟我和我妈商量要出国的事,本来在国内也是哈工大保底,但是好奇心作祟便选择了这条路,本以为这条路会比呆在国内简单很多,没成想这条路远比外表的光鲜亮丽难得多。大一刚来的时候走了很多弯路,gpa一度极低,中间也经历了很多事,有些事还上了北美吐槽君,说起来北美吐槽君也是被自己给作死了,从在家娇生惯养到现在各项全能一路走来有多苦只有自己知道,如果跌跌撞撞的总算是拿到了毕业证,只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好好拿到一份让自己,女朋友和家人满意的offer。
生活:. 1point3acres.com
说实话刚来这边的时候特别的有新鲜感,觉得什么都好,可是时间长了以后真的是怀念国内的生活,特别是吃的方面,在国内几乎每天都可以吃香喝辣的,这边吃饭真的够难吃的,特别是大一的食堂,饭卡里100顿饭剩了70多顿没吃,现在想想自己那时候真的好浪费啊,再一个就是生活履历不足很多地方被坑的很惨,租房子遇到霸王lease条款,签了以后就不许毁约必须交一年房租,连交违约金都不行。好不容易找到人来sublease结果是那种白垃圾,养的狗把屋子弄的乱七八糟不说,本来sublease半年结果住了一个月就直接跑路了,最后自己白交了一年的房租。-baidu 1point3acres
感情:
这边人的感情太复杂了,虽然我很幸运找到现在的女朋友,但也是赶在她上大学之前在一起的。可能是学校的中国人太多吧,总觉得这边的人不管是交朋友还是交男女朋友都比国内复杂了太多太多,在美国上学最难以让人相信的就是异地恋了吧,也是没成想我竟然马上两年异地恋成功了(如果这次能找到西雅图的工作的话)。
梦想:. .и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会做很多很多梦,因为国内各种各样的可能性真的太多了,可来了这边以后我发现我的心慢慢的被束缚住了,也可能是我不够进取吧,但是慢慢的慢慢的我开始接受了自己的普通,开始接受了自己可能以后都只是一个码农的现实,虽然岁数还不大,但开始慢慢体会到那句话,我们这代人终将老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迷茫:
生活在别人的国家真的是很憋屈的一件事了,特别是刚毕业的时候。EAD card什么时候下来,能不能找到西雅图的工作,如果relocation的话房子怎么办,东西怎么运blabla,相信很多出国的人最后都和我一样吧,只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0 收起 理由
DamienPooh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小发条 2019-7-5 01:34: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小发条 于 2019-7-5 01:36 编辑

我是初中毕业出的国,想想现在已经快8年了. 当时签证很困难,准备了好久(毕竟当时初中英文水平有限),签了2次才让我过了. 来到美国一个陌生的地方,唯一欣慰的是我的舅舅在这边,虽然离我的高中比较远,但想起他那时候每个月开一个小时车给我带100刀的生活费,我想想都感动,可能给生活费不是主要目的吧,他可能只是想来看看我,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美国.

高中3年,我过得很充实,从英文勉强理解,到能流利交流,说实在的,我用了好久.想起在高中的第一节课,我笔记还是用全中文,不懂的单词一个一个翻译然后记下来,现在想想都觉得累.后来慢慢习惯了,就开始用因为记笔记了,那时候觉得自己是一个飞跃.高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体验就是住宿了.学校的宿舍是一个旧的motel改造过来的,建筑是一个长方形围绕试的,中间是一块很大的空地,我和其他留学生一直很喜欢在空地里聊天和各种活动.说起留学生,我刚去的那年,中国大陆的留学生非常少,可能是那时候并不流行出国留学或者很多家庭负担不起吧,这我很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也是因为想让我见识下外面世界才让我出的国.虽然那时候大陆学生不多,但是有很多来之台湾和香港的学生(你们可能会说都是中国人,但那时候连学校老师都觉得中国和台湾香港是分开的,所以我也没很纠结这个政治问题). 我跟他们也很聊得来,觉得都能说中文,虽然有很浓的说话方式,但他们都很nice. ..
说到高中的活动,我参加了很多,长跑,篮球,羽毛球都有.有时候学校会免费组织去迪士尼,universal studio,卡丁车,去购物中心等等都非常有意思.还有活动就是会组织全部留学生去给学校橄榄球队加油,其实主要目的是留学生都没用volunteer的机会,所以用这个来代替,虽然是算volunteer,但看球赛有时候也挺爽的. 我毕业那年,学校因为过度派发奖学金而导致没资金运营了,全校学生基本上就剩下留学生和部分本地生(毕竟留学生学费贵嘛,而且我学校也是私立,本地生有些学费也不便宜). 但学校还是在我毕业后关闭了,我就成了学校的最后一届学生.有点伤感.

我一直很想念高中生活,因为跟我的本科4年区别太大了.大学的4年,我虽然进了前30的学校,但是上课的方式不再说小班教程,而是基本上都是几百人的课了.很少有机会认识到非常熟的朋友,所以我才非常想念高中的生活.

现在也刚毕业了,一直在刷题找工作,论坛里也很多面经暂时看不到,也希望版主大大能多给点米,让我能看多点面经,谢咯.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0 收起 理由
DamienPooh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dorming 2019-7-5 11:59: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4年8月来的美国,算下来快5年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大学的时候过的浑浑噩噩,本来没有想要出国的打算,可是看周围的同学都在准备出国的事情,自己也就随便看着准备了一些东西。然后由于某些个人原因,在大三那年就决定了要出国。其实事后想想,自己是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就来到美国的,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不适应。不适应美国的生活方式(饮食,住宿,交通什么的都很不习惯,甚至有点排斥),也不适应美国的社交方式。以前在国内的同学,来美国后都分散到各个地方了。又得从新认识朋友,可是偏偏自己又不是特别喜欢社交,所以来美国的前几个月,过的很不开心。。。
不过好在过了一年后,进入了自己喜欢的实验室,在里面认识了自己的师兄师姐,然后科研方面也开始有些进展,算是在美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一个人还是会感到孤单,还是会怀念国内的生活,但是比刚来美国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开始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努力积极的学习新东西,尽量让自己不要被孤独所吞噬。一个人的日子是蛮无聊的,不过也确实让自己成长了不少,让自己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后来又因为老板的原因,被调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做访问学生。换了一个新环境,周围都是新鲜的面孔,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很不适应,不过很意外的是,这次在新地方反而过的很习惯,对离开学校反而很庆幸很开心。
再然后就是最近临近毕业,开始考虑找工作的事情了,才发觉自己以前浪费了好多时间,对于快毕业其实也没做好打算。这几年的时间下来,才发现科研其实并不适合自己,自己也不喜欢搞科研,可能更喜欢搞技术类的东西吧。反正就是开始密集准备找工作的事情了,才发现时间真的不够。。。
庆幸的是还算又一年的时间可以准备,不至于在最后一刻才后悔。加油吧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rtharoot 2019-7-7 07:04: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坐标加拿大多伦多,出国已经三年以上了,觉得国外跟国内相比没什么太大优势,除了。。房价还是比北京上海有些许便宜一些,竞争其实好像还是没有国内那么激烈,生活多数偏安逸,节奏慢,希望可以给点大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zywhy9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iney17 2019-7-7 10:36: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马上就满四年了。
最大的感悟是环境对于人的宽容。没有人会judge你。你可以做想要的自己。可以一辈子不结婚;可以做全职主妇;可以专注到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上。价值观非常的多元。在这样的环境里,你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关注你的内心。问自己想要什么;找回纯真。当然前提是你要遵守社会的规则,尽量为社会创造价值;

其次是比较公平。个人能力在这个环境里可以得到体现。把事情做好,持续学习,你就能得到比别人多的机会。我是说纯粹就priavte sector公司里打工而言;当然如果你想发大财,另当别论;

最后是可以有一些bigger dream.看到的世界更宽广。不会只在乎谁的包贵,谁穿了名牌,买了豪车。会不自主的关注这个世界需要关注的人和事情。比如政治,比如贫困人口,比如教育。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总之我觉得在美国的这四年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吧。不管将来继续留在这里还是回国,这都是一段非常难能可贵的经历了。当然我会继续努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zywhy9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