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石之冬静 2019-6-24 19:53: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今年是来美国第六个年头, 和最初来美国的时候的想法期望,还有生活的期望已经完全不同。以下是感悟。

本人转专业最后进入CS读博,去年年底终于毕业。回头看读博这件事可能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自己当初确实觉得千辛万苦。如果再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可能会做如下事情,. 1point 3 acres
(1)慎重读博的方向。选一个博士导师应该是最重要的事情吧。如果你希望去工业界,申请的时候就应该了解导师能给的支持,比如暑假可否去实习,能否帮忙内推。如果想去学术界的话,我强烈建议拿老板最近5年文章的平均引用作为一个参考,而不是数量。然后,申请学校的话,尽量去比较大的学院,这样学院各方面规章制度比较成熟,一旦将来和预期的不一样,比较好再作打算。
(2)在申请和读博阶段一定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千万不要迫于眼前的压力选择退而求其次的方案,否则,你就会发现你一直再求其次。久而久之,会发现和当初想过的生活相差甚远。如果要做,就要做好,否则不如不做。. ----
(3)主动融入当地文化和生活。自己所在的是美国的大城市,各方面都比较方便。来美这么多年发现自己其实和没有出国的生活并没有太大区别。希望好些有 “只要我到了一个新地方,一切都会重新开始,一切都会好起来”想法的人放弃吧。生活永远不会突然变好的,除非你自己努力。来美国之后,一定要自己主动练习口语,看美国报纸新闻,这样才能慢慢融入当地生活。
(4)个人问题的话也要注意解决。当学生的时候其实比较好,毕竟有各种social圈子在。毕业工作后感觉更难了…… 感觉自己身边有些优质资源至今无法解决个人问题。
(5)出国不会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好,可能物质上的下限确实更高些,但是生活状态可能并没有太高。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6)无论如何,享受你现在的决定,祝好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nkmmw 2019-6-24 20:30: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每次出国最多一个月,就想吃中国菜,只能打道回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厉害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vYEMVK 2019-6-25 03:52: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占坑,日后补上。.--

补充内容 (2019-6-25 03:53):-baidu 1point3acres
先说说背景  13年初出国的 在美国读完了高中,今年刚刚村里大学毕业。今年Fall 去南加大读商业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uch无语 2019-6-25 05:57: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过五年之后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自立自强 无论在异国他乡 我喜欢上了cs 希望跟兄弟姐妹们一起成长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nthony_yj 2019-6-25 10:11:57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全局: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0来美国读高中,现在研究生毕业,在找工作-baidu 1point3acres
收获有三:
1. 课上学的永远不够,而且各种技术总是在更新,学无止境啊。
2. 多认识一些人,特别是前辈,学长姐之类的。本科的时候闭门造车,读研了才发现自己错过了许多机会。
3. 准备越充足越好,不论是考试面试还是出行旅游。提前准备,做好计划,总是比随机应变踏实的多。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13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Sherryairui + 1 TJL
acegabriel + 2 GUAN JU TAI JU LE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unacuicuicui 2019-6-26 22:27: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6年1月出来 到现在3年半
当年是转学出来,读了一个小众专业。毕业后到大城市读研。八月份研究生毕业,预计找找工作。不过找不到也没什么太大关系,回国工作离父母近一点也挺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ir 2019-6-26 23:59: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assues 发表于 2019-6-16 13:46
来美国4年了。MFE两年。工作两年。现在做高频交易的quant。在美国这么久,圈内人大家互相都认识,慢慢地就 ...
. Χ
可以加个好友吗 wustl msfq 今年年底毕业 想像层主讨教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ustbin 2019-6-27 20:44: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国4年。刚开始申博,后来同时修第二个master,最大的感触就是选择太重要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要什么。要有远见和眼光,光勤奋是不够了。来美国不管是什么目的,都需要尽量多扩大自己的圈子,圈子多了,视野也会更好。当然也要避免无意义的社交,做好时间上的平衡。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