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zsj6325502 2019-7-24 03:45: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07年读初三时候和家人一起移民来美国的。 当时住在纽约,在纽约的时候真的是无法融入进去圈子,因为学校里很多墨西哥人和黑人专门欺负刚移民不会说话的华人,所以那时候学习也没有心思,就觉得很想回国。. Χ
后来慢慢的好了一些,考到了大学,但是还是在纽约。但是但是可能是叛逆期把,就想着不想待在纽约,想远离父母,去别的中西部州看看是什么样子。然后就自己申请转学了,也不顾父母的反对。
然后去了别的州一年,感觉还不如纽约。整个人都放纵自己了,很多课都没去上,导致拿了很多的F。 最后又退学回到纽约。然后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未来应该要怎么走。最后在亲戚家人的劝说下决定重新开始来到加州学习cs。
从社区大学读起。 现在也转学成功马上毕业了,也正在找工作。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
我觉得一个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被周遭的人文环境影响,所以我觉得有一个人开导是很重要的。 现在也觉得美国挺好的,很满意自己的生活有奋斗的目标。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出国十年啦。
高中时候公费去坡岛念书,拿到了坡岛的pr,觉得那边很好,就是太小了,考的是alevel,新加坡的大学入学前就要选专业,当时脑子一热选了土木,去工地实习了两个月觉得没啥意思,而且本来一直也想去美帝,本科就去了美帝。
三年读了个本科,cs和数学,但找工作还是有点困难,当时特别想当data scientist,结果airbnb的人说他们的团队里一半master一半phd,我就拿了个fellowship去读研,ds的工作还是挺难找的,感觉很多都只收phd,SDE我觉得也可以吧,现在工作一年了,在东岸呆了三年,想去西岸生活了。
以后还想去欧洲生活,想多出去看看,出国很自由,就是偶尔很想念家乡的食物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umaggie 2019-7-26 02:52: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shumaggie 于 2019-7-26 02:56 编辑

来美帝4年啦。本科北京某高校的生物专业,老少边穷地区高考裸分不懂事瞎报的,一进去就被半个系的竞赛大神虐到哭都哭不出来。最主要还是不喜欢传统生物学做实验啥的吧,所以一点动力也没有。
后来大三大四修统计和数算的时候瞬间找到了救赎,于是挣扎了两年申到美中某校念Statistical Genetics的PhD, 实验室方向倒是偏Bioinfo,i20上还剩一年啦。今年夏天作死续签,于是现在在国内计划外啃老等签证TUT

刚去美帝的前两年真是各种不习惯,中部小城镇还硬撑着不买车,然后医学院同胞非常有限,跟大多数人大概是有福同享大难临头就被扔掉的关系,美国人喝酒party式的社交也适应无能,所幸学业比较轻松,也就别别扭扭地过,每天都在倒数去旅游或者回国的日子。

博二暑假回来的时候,脑子一热抱回家一只小狗狗(头像这只,我闺女哈哈),从此以后被她逼上学车买车social抱团搬家肝科研的鸡血人生道路,从一枚没有养过宠物的萌新迅速成长为合格狗妈,顺带和周围一圈有宠物的同学同事迅速拉近了关系,且每次搬家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认识周围的邻居(尤其是有狗的家庭)。
在被迫融入美国的社会之后(养狗之前其实都挺自我孤立的),突然发现生活在这个地方真的是easy模式,所有不懂的陌生的东西都有一大堆信息渠道可以去学,所有规章制度都有迹可循,且只要从合同或者章程里找到相关条例,跟别人negotiate/argue的时候只要对面有脑子基本都会立刻闭嘴。(也有反例。。。但可能是我撕的人还不够多哈哈)

今年回国来被所有人(包括vo)问毕业后的打算,均回答“不知道”,是真心还没想清楚。已经被面签这个事儿恶心了五年,留美未来还不知道要因为身份的问题痛苦多少次,家里虽然没矿但是国内好工作的机会应该不少。但是念着远方托管状态的狗子,想着她那个人畜无害见谁都爱的小样估计带回国分分钟被偷去煮成狗肉火锅,就又想多给她几年愉快的狗生。

走一步看一步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ichrobey 2019-7-26 03:34: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将近8年了。之前刚来读书准备读完书就回去的,结果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工作就留下来。然后慢慢的买了房子有了小孩,感觉越来越回不去,但也感觉自己还是在飘。家里老人的照顾是目前觉得最不知道如何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ynthiaaa2019 2019-7-26 10:41: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cynthiaaa2019 于 2019-7-26 10:53 编辑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说起来出国都有九年了。从来没有任何青春期叛逆的我,在国内大学读了一年经济金融的我,突然就想远走高飞了。于是自己研究起了转学。因为转学生没有什么奖学金,国内大学上得好好地,之前也没没跟家里说有出国的打算,就申请了比较便宜的中西部公立大学。 全程自己准备材料,写文书,考托福(还是大年初二跑到隔壁城市,自己城市都没报上名),说时迟那时快呀,就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在几个学校数学,统计和精算的offer里选了精算。现在想来当时可能坑了自己,选什么精算,不过在这个专业遇到了我非常敬重的教授,也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 精算入坑之后,就了解到保险公司很少招国际生,身份限制严重。解决方式就是特别努力地找暑假实习,实习经历会给resume大大加分,更好的就是直接拿return offer。为了拿到精算实习,我就非常打鸡血地参加了学校的各种课外活动,然后当助教啊,带课后辅导班呀,这样可以被用来做leadership experience 的例子在面试官前努力的推销自己。虽然出于功利心,但这些经历时至今日也让我受益匪浅。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大二,大三的暑假都拿到了实习,虽然不是什么知名的大保险公司,但也至少让我较早接触了美国的公司文化,然后暑假里也算是经济独立了。在第二任实习中顺利拿到了return。他们正好缺人,我成为了一家本地中型保险公司唯一招的国际学生。这个唯一乍听起来感觉好像证明了什么,但也为后来种种埋下伏笔吧。当时STEM OPT 只有29个月,我专门加快了步伐在冬天毕业,这样OPT期间可以抽3次。在公司努力地考试,很快拿到了初级精算师资格,然而三次H1B也没有抽中。。。这种没有招过国际学生的公司也不知道找的什么样的律所,唉,就算是天意吧。公司很白,真的就是白。中部嘛大家都对你很友好,但是其实我并没有归属感,总觉得是一种对客人的彬彬有礼。一个地方,当周围的人都很相似的时候,人心中很容易就树立了implicit standard,然后不知不觉就会make judgement。而且我完全受不了小城人民对大城市的嘲笑,说去纽约开个会,街上都是queer,坐地铁就是体验各种weird people watching。然后同事放假总是stay-cation,对外面的世界完全没有兴趣,真的是让我这种出来看世界的人很难理解。

. Χ我很坚定地知道中部不是久居之地,没中H1B当然又加快了步伐。我自然就从准备精算考试转到了准备GRE,鉴于要保持身份必须去读书,非常直接的跟公司各种头儿要推荐信,嘿嘿。老板和大chief actuary给我的评价都相当给力。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我还非常鸡贼地做了做research,想着万一以后要读grad school呢,其实是为了拿research奖学金,但果真就用上了。研究生的学校很理想,地理位置嘛也刚刚好,再也不用long distance了,欧耶。 统计专业,硕士一年半。读书嘛,又是努力找实习然后争取return,既然做到过一次,还能做到第二次,挺开心的。现在转做数据科学了,感觉比以前的精算工作更有意思,不过还在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DS不太成熟也有各种问题,就留在公司八卦里再聊吧。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看看近年金融经济类专业高考断档,信息技术统计分析专业日渐升温,始终觉得当年潇洒的小叛逆是这样的正确。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xua 2019-7-26 11:44: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了美国将近一年了吧,感想就是自己的人际交往圈子,自己的校园生活非常大程度上是靠自己选择的,自闭的人真的不怎么会需要跟美国人social,但是视野什么的也就缩短了很多
. 1point 3acres
主动和不主动,接触的人,东西真的差很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09年出国 土木博士 amazon工作三年多 换到了做ML 表示很开心。感觉工作做什么和博士学的什么其实没有必然的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kinyapop 发表于 2019/07/14 04:18:16
读书。16年8月份到达德州,开始我的留学生生活。出国前在一家非常安逸的国企工作,抑郁得不行,每天都要到凌晨三四点才能睡着,第二天早上七八点就会被惊醒。觉得这样下去可能会提前缩短自己的人生,于是乎就头也...

能否请问下你是多大年纪“头也不回”到美国的呢?本科学的CS,但是我现在在国企的万金油部门每天抑郁。也想“也头不回”一次,正在备考标化,可是快30岁了还能做出这样的改变么?好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xh290823 2019-7-31 06:15: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4年,时间一晃真的很快,还想到4年前从白云机场怀着些许兴奋和忐忑的心情远走他乡。
. .и
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自己越来越适应了国外的简单生活,和安静。有的时候也会很思念以前在国内周末走亲戚,然后和朋友坐着高铁去附近城市玩耍的日子。

国外的生活其实也会有压力,在国外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在家中的父母,对于独生子女来说,随着父母慢慢变老,也在思考着到底是回流还是留在海外的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刹那刹哪 + 25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camio 发表于 2014-3-30 16:31
楼主气死了,这么多回帖每一个有用的

哈哈哈哈哈,全是水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