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全局:
出来读书,统计phd,12年出国,现在已经七年了。。

在美国的感受就是生活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慢慢变好。刚来美国1000刀一个月,作为学生也足够了。自己可以做小镇上所有中餐馆的菜,学着省钱,所有东西靠自己,主意自己拿。现在毕业工作一年了,收入高了,但是花的也多了。靠自己的工资,感觉是可以在美国一步一步占住的。

然而最大的不知所措就是对未来潜在问题的思考。我们独生子女这一代出来的,父母都在国内,孝敬父母总是一个自己不愿去想的难题。想回国但又回不去,只能让父母多来看看。z

总体来说,我觉得美国可以给我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但是为了父母的问题总是很让我们焦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到最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1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0
MountainYan + 1 层主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nyeXiao 2019-9-21 22:15: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喜欢的地方:1)自由:离爸妈远,离亲戚远,很多事情能够真正自己做决定 . 1point 3 acres
2)多元化,好吃的好玩的多

不喜欢的地方:1)怎么说都还是美国的外国人,无法苟同美国人所有的观念
2)社会对亚洲人的歧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pfernman1 2019-9-22 04:59: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刚出国的时候确实经历了适应不同生活方式的阵痛,很多生活细节都与国内不同,即使办手机卡,开银行账户,看病也都是不小的挑战,而且还有租房,做饭,买车这样的人生大事。。当一个学期过后适应了这些琐事之后,心中颇有些得意,觉得自己取得了不小的成就,适应能力极强。

现在四年过去了,才发现发论文,networking,找工作,面对压力调节焦虑心态还有兼顾工作与家庭,这些才是人生中的最大挑战。这些东西反而国内与国外是相同的,不会因为相处在不同环境而能够避免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eather_alley 2019-9-22 07:23: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来是为了读书,2014念出来,目前5年(本科4年+现在刚刚研二第一学期)。专业是cs,但是算是转专业吧(在本科的时候转的)。因为一直对生物很有兴趣,本科期间修了很多门生物+化学(反正就是什么有兴趣就上什么),然后最后转专业的时候特别疯狂地狂修cs课...反正头发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掉了不少(现在常常担心秃顶hh)。
. 1point3acres.com
本科在的地方很小,小镇上常住人口一共1万人左右。本科生活很平静,小镇的话,比这边大城市安全许多,当然坏处就是大城市的各种福利也是几乎没有的...最近的中超在开车40分钟左右的另一个城市吧。感想就是本科生活跟研究生比单纯很多,然后想吐槽好多学校好像更care本科生比起研究生的说 (感觉把研究生当成外人一样唉)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来美一共5年,本科4年全职一年。从小一直想出国看看到现在也算是实现了小时候的愿望。虽从一开始的culture shock不适应到挣扎着找实习找工作一路以来艰难坎坷,但并不悔当初做了这个选择走了这条路。在这边能感受到最深的一点大概就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着自己对生活的独特理解和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会受到太多的judge吧。平时生活虽平淡却也充实。但呆的久了自然会想家,想家里炖的汤妈妈炒的菜,唯思乡之情难解。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1 收起 理由
MountainYan + 1 加油!
liben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读了硕士两年,回国一年,读博一年。
国内找工作注意问薪资是怎么算的,拿到手多少钱,报不报销路费。加班时间。一些制造业真的是早八点到晚七点还算加班少的。
博士一开始大家刚来确实感觉美国的东西很贵,自己每个月就发2000刀,但还是鼓励大家多花钱,能用钱解决的都不算什么。说这些是因为来读博的确实有相当一部分家庭条件不算太好,所以太精打细算了。但是读博时间是最宝贵的,一切以节约时间为准。没时间做饭就买点好吃的,没车该打车打车。一般2000其实足够一个人花,不过当时刚来的时候觉得自己22了,该独立了,所以自己攒钱买车,后来发现许多同学买车是家里帮买的。其实自己家里也能买,还是自己太要强了。总之,读博主要是投资自己,不要怕花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xy 2019-9-23 05:25:31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国7年了,最大的变化就是逐渐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11年级的时候来美国,能不讲英语就不讲英语,能不说话就尽量不说话,一个人专心学习专心准备SAT托福。大二大三开始申请实习才意识到成绩好只是一方面,soft skills也占很大一部分,必须要懂得推销自己才行,下定决心后就开始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讲英语 洗澡的时候讲英语 练习怎么把一段话说好听 顺利或者婉转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之后的networking和面试也顺畅自然了很多,如今工作一年了 更觉得沟通能力很重要,已经过了语言的坎儿 现在需要多加练习思考的是如何恰当地和客户和老板沟通。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iongrz01 2019-9-23 07:50: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新人,来美 8 年。.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 Waral dи,
没有玻璃天花板。但是有实打实的天花板。族群焦点、文化习惯、硅谷移一代结构的单一性共同组成了这个天花板。.1point3acres
然而这个天花板不是牢不可破的。总有中国人能突破上去。
当然突破上去的很多人也变了,有仇黄的,有仇华的,有仇共的,也有仇所有人的。我觉得这也免不了。这不是还是有人没变的嘛。
希望海外华人共同努力,只要有一个两个突破了天花板初心不改的人出现,就有机会带出新的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point3acres.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伊evaY 2019-9-24 03:51: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6年来美国读Phd, 海洋科学。现在已经三年多了。-baidu 1point3acres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一直打算留在美国,挣钱不是最关键的,而是要融入美国当地生活,要不就会觉得很无聊到想要回国。钱在美国带来的边际效应递减太快了。
我身边呆了5年以上的都想要回国了。就是实在是太无聊了,局限在中国的圈子里,而圈子又太小。
. 1point3acres.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JeanWu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16年来的美国 目前正在读硕士,专业是civil engineering。目前正在找工作,不是啥名校,没啥工作经验,但有不少的research 成果。希望能在一亩三分地找到一些能帮助我的帖子!

补充内容 (2019-9-23 21:07):
一直在小村子里上学偶尔回躺国还是很适应不过来的😂 虽然来了不少时间了 但仍在尝试融入这边的文化 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多参与点美国的活动!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JeanWu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