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ryansu2011 2019-9-30 03:31: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ryansu2011 于 2019-9-30 03:35 编辑

读书还是工作:
读博士

什么时候:
2014秋天

专业:机械

今年刚毕业,进了一家做工程软件的公司,做软件开发。
. ----
这几年过来,最大的感悟就是:读博前感觉还是年轻人,读完后感觉一大把年纪,后悔这几年的选择了。
. 1point3acres
现在在做一个工程软件开发,所谓工程软件,都是开发了几十年的legacy code。曾经看过另外一个帖子说的挺实在,说这种搞了几十年的项目,只要项目还有需求,工作就很稳定。换句话说,这种legacy code,越有经验越玩的转。

我也认识到这对职业发展非常不利。所以现在也在谋求转型。与大家共勉。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oss1001 2019-10-1 00:47: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6 年8月到美国,刚好三年过一点。
pros:总体上很满意这里的生活,社会的文明程度相比中国高出很多。如果你不是国内的特权阶层,在这里的生活水平要高不少。
cons:不过找工作确实是比较煎熬的事情,没经验又是学生身份的情况下,我虽然是cs 专业也没有那么好找,总之希望大家早准备。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U8DLO  2019-10-1 02:38:42
本科来美国到现在读研一,身边有不学无术每天酒局的富二代,但大部分留学生还是很努力的去提升自己,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不管是在美国找工作还是打算以后回国工作,出国的这份经历都让我受益匪浅。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andywang 2019-10-2 06:17: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从本科16年入学到今天刚好三年多一点
来谈谈自己的感受吧,来美国这三年多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理解很多之前无法理解的事情,也能够更加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在美国这面的社会地位。

因为transfer 的缘故,我经历了两所看似相似实则有很大不同的学校。大一大二在美东某村的经历,那时学业还不是很紧张,就疯狂的体验校园生活,参与了校内大大小小的活动,也在大二的时候成功的经选成为一名RA (宿管)。印象最深的是在一次宿管的培训时候,有一个游戏叫做“be aware of yourself”,规则就是所有人从同一起跑线出发,主持人每次提出一个问题,满足条件的人向前走一步,不满足者呆在原地不动,几个问题下来,白人老哥已经领先我若干个身位,而站在我身边的是其他的亚裔或者印度裔,在我之后则是SAT或者GRE 阅读中的黑人女性。从那一刻起我才意识到了,尽管我们同处在一个相同的地方,每个人的处境是不同的。拿这个游戏举例,白人确实具有先天的优势,而这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地奋勇前行的动力,我们每次需要迈更大的步伐去赶上他们所在的位置.抛开这个游戏,在现实生活中依旧如此,而这也就需要我们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获得更好的明天。我很感激前两年在那所学校的积淀,如果不是那两年的过渡,也不可能成就现在的我。
. 1point3acres

大三的时候转到新的学校,这面的人都很学术,也都是在自己领域里面的大牛,最开始觉得这面可能人情味稍微淡薄了一些,导致自己一度很抑郁。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现实生活中朋友也很多,可是感觉自己总是在扮演一个小丑的角色,在朋友面前可能十分幽默健谈,可是当自己独处的时候,一股莫名的悲伤就涌上心头,而且没有人可以沟通,这种落差感一直伴随了我整个大三。这里说个笑话,当时因为极度抑郁还去了学校的counseling center 咨询,查好walkin hour 之后,走到那面,前台接待人员却问我之前来过没来过,我说没有,这是第一次,然后她默默的递给我了一个号码,上面写着 28,这也就是意味着我前面还有 27 个人在等待接受心理辅导。我问她还需要等多长时间,她说最快俩小时吧。当时我就觉得我可能好了,看到了学校里面这么多人都和我处境相同,瞬间明白了这并不是我自己的问题,心里的病也好了一大半。学会独处,从容地面对孤独,这也是人生成长需要经历的一部分吧。

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且行且珍惜。如果再让我做一次选择的话,我肯定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出国,因为如果没有出国的话,我的人生可能不完整吧,该经历的总是要经历的,这可能就是成长的意义吧。

希望我们都能以一颗坦然的心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大家加油!. 1point 3acre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yx97 2019-10-2 23:29: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三出国 英国2年接着美国2年master
感觉因为2+2原因去UK的时候感觉非常适应 节奏感觉差不多 没什么很大区别
接着到了US感觉学习节奏就变快了 也变忙了很多 主要可能还是因为要找工作吧
出国感觉只是一种选择 也没什么特别的 还是一样刷题找工作 海投
希望大家都能一路顺利!. From 1point 3acres bbs
顺便求个米 米不够看不了面经很头疼!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liben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gainaloha 2019-10-3 04:57: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来是读书还是工作?学位?专业?大致什么时间出来的?
出来是读书,cs研究生,15年出来的,感谢很多。

首先是出来读书肯定是很值得的一段人生经历,体验下不同的环境,文化和教育方式。现在也工作了,觉得生活差不多稳定下来了。另外生活上,想用工资养活自己的话,在美国这个目标更容易实现一些。当然也有一些不好的方面,比如安全。尤其稍微发达的城市,sf什么,砸车党猖狂,sfdt晚上肯定是不能一个人去了,另外是吃喝方面,不如国内好,还有是父母家人,不能经常陪在他们身边,觉得不能尽子女的责任和义务,最头疼的当然还是签证,最近形势不好,check率奇高。
综上,以后可能会回国吧!. ----
希望在美国的大家都生活愉快!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aoyaosz 2019-10-4 02:36: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4出来,Midwest生活。
出国前一线城市金融业后台工作,出来后生孩子带孩子,现在在申请学校准备继续读书。-baidu 1point3acres

出国后感觉最大的变化有以下几点
1、生活节奏慢,老公基本不加班。
2、娃虽然也是要鸡,但比起国内一线的单鸡学术,这边鸡的更全面些,对娃还是好。
3、不必太考虑别人的眼光,管好自己就行。

觉得无论是国内还是美国,只要努力都能挣一份好生活。
选择呆在太平洋的哪一边,并不是看哪一国更有前景,而是看你自己在哪一种状态下更自在。

出国前,国内有朋友担心所谓融入主流社会的问题。对这个问题我想多谈几句。. Waral dи,
在国内,有人一起吃吃喝喝,办事知道怎么找门路,就是融入主流了吗?并不是。说这话的人通过读博留在了一线城市银行,自我感觉是相当融入了。但在那里他的根基有多深,出了事他的buff有多少?我想并不比我现在在美国更轻松。
在美国,很多华人身边并没有深交的“本地”朋友,但也并不妨碍在自己舒适的圈子里自得其乐。关键还是看,你是在人群中找到自我,还是在独处时能够找到自我吧。. ----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082520194610 2019-10-4 19:40: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美本,Math dual CS, 即将毕业。

学校很偏,top50, 在中国的话就觉得是野鸡大学,在美国人(至少我同学)看来挺好的学校。刚来的时候很自卑,因为高中的同学都去了很好的学校。

不是很强烈,但是也说不清楚缘由,在这个穷乡僻静的地方会觉得isolated。很想捅破文化之间的隔阂,交到好的朋友,了解更多美国文化,但是总是无法break the wall。

考试作业没问题,但是基本上课学习还是靠视觉而不是听觉,不会主动去举手问问题,哪怕其他同学有的时候提问的东西我也想到了,但是习惯了,觉得很多东西没有必要问出口,不影响考试就行。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写作课,老师布置了赏析一篇往届同学的文章的作业 ,我很认真地读了又读,无奈文章文笔太好我实在是读不懂在说什么,in class discussion各个同学(native)在大批这个文章如何如何不好,我心想我连读都读不懂,更写不出来的东西,你们都觉得不好???下课找老师谈,说我真的读不懂,说着说着就哭了。老师这才安慰我说,你没听其他同学讲的吗,这篇文章的毛病就是华而不实,辞藻华丽但是内容空洞。-baidu 1point3acres

后来去了nyc实习,才感觉世界很大,我的学校、我的认识不能概括到整个美国。在这个diverse的地方,与众不同并不是一件坏事。

记住你永远无法取悦所有人,也永远不要去限制自己。在这个国家,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uantumDog 2019-10-5 08:31: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学的是ee读了两年master现在转cs的phd了
x
刚来是在纽约大学,觉得也就那样吧,除了曼哈顿,布鲁克林破的像个国内二线城市。不过曼哈顿确实非常繁华,好吃的也多。地铁贼破,完全比不上国内。外国人因为信仰的原因大都挺友善的,开车非常礼让行人,这导致了每次回国和每次出国都不会过马路了。

刚来美国东西的时候都乘了6.3,额现在要x7了,一年之后然后发现什么嘛,也不是那么贵的,现在买已经不会乘汇率了。上课感觉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用英语学简单易懂很多,还有做project什么的,很早就开始培养团队合作和解决实际问题。课程抓得比较紧,能学得比较扎实,一点点努力脚踏实地也不会感觉太难。环境好,空气质量好。

现在来了村里,觉得果然还是国内好啊,日哦村子里什么都没有,吃的只有炸鸡奶酪pizza,中超只有一个,一周进一次货东西都烂了。速冻饺子比纽约贵百分之50.。。。

难吃!特别是在midwest没有大城市的地方,人越少越没有亚洲人的地方越难吃。

荒!大点的城市有地铁啊什么的(虽然破的和地洞差不多),不过村里,没有车是哪里都别想去的,生活都过不下去的,买日常用品要开车去买。看着很农村,

总体上,出国很有趣,让我更爱国了lol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ws2818 2019-10-5 22:49: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2015年来美国,读manufacture的master,之后又读了一个ee方向的phd。进组发现根本找不到工作,退而转码。唯一感慨的就是,选择真的比努力重要。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各种名校的博士,真的非常优秀,唯一可惜的就是学的专业根本找不到工作。有nature science都不行。明白了个人的努力根本赶不上历史的洪流,所以已经佛了,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才最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韶华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