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hawaiiikid 2019-11-11 02:18: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美国第六个年头了,经历了申请,求学,找实习,找工作,H1B签证被据,工作组里各种烦心事。。现在终于搬到了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工作生活安定下来了。
. 1point 3acres
回头想想,纵有许多困难和挑战,在美国认识了很多朋友,独自处理了很多事情,也是很开心成就感满满的时光。祝自己和地里所有的朋友都能跨过日后所有的难关,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ohn8245 2019-11-11 09:42: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6九月初的國, 算一算今年也剛好三個月出頭了。當時出國時原本選擇名校而不選擇科系,但到後頭來聽取了許多學長姐的建議,認為即將就讀的科系在美國並不好找工作。因此當時毅然決然轉CS,也還好當時申請時有多申請幾間。當時和爸媽溝通要放棄名校時,爸媽也很能理解我,表示尊重我的選擇,一直到現在都很感謝他們。.1point3acres
唸書時在一個bay area下方的度假小鎮唸書,亞洲餐廳特別少,每次到灣區總像劉佬佬進大觀園滿心期待。唸書時生活特別規律,早上起來刷題 寫作業 上課,閒暇時間打打籃球、到海邊衝衝浪,在第二年時,才開始慢慢喜歡上了當地的生活。當時因為自己的不積極和實力的不足,並沒有找到實習,因此找全職工作時難度增加不少。
運氣不錯的在OPT開始後的一個月找到了一個在DC的碼農工作。雖然工資和西岸無法相比,但秉持著自己想增加人生經驗,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歷練的心,便一人又帶著行李從西海岸來到的DC首府。最近工作剛滿一年,公司發不甚順利所以薪資還是不理想,萌發的跳槽的念頭。有時會心想,在美國無親無故,存的錢也不比國內多,為的是什麼留在這邊呢? 後來運氣不錯的在當地認識了瞭解我的另一半,在相處一年後我們打算結婚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問我會不會出國?我的答案還是肯定的。雖然異地求學、求職相當不容易,但因為自己喜歡探險的心理,想到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地方看看。想了解是什麼樣的文化背景造就不同地方的風情。希望未來想出國的小夥伴們,都能有一個讓自己踏出舒適圈、讓自己堅持下去的理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3年开始出国先去了英国,然后研究生来了美国,拿了硕士学位,在美国这边工作了快3年了。本来觉得再积累几年工作经验再回国坐一个至少中层级别,但是因为签证两次都没拿到H1B,可能要提前回国了。国内现在发展这么快,机会也挺多。风险和机会共存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ta种番茄 2019-11-12 06:53: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算了下出国正好三年刚过一点,从我第一次来这个论坛,也就是2015年的时候准备申请,当时坛子里还是新手签到手动问管理员要积分的时代,转眼间都更新换代成在线考试啦,不仅感慨时光流逝,万物更新换代也是如此自然而迅速。和很多北美小伙伴不同,我去的是欧洲,学的也不是CS相关专业,而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过度饱和的金融,导致现在每天思考转行的问题变成了常态,当然这是后话...
人生真的很奇妙,在意大利念书的时候,特别想之后能去东京工作,怎奈各种天时地利人和都靠不上边,于是慢慢的开始走现实主义道路决定留在欧洲,也万万没想到三年之后在伦敦开始了搬砖之路。读书的时候总觉得考试难,每到期末季都要拎几瓶酒看书才能看得下去,考前把微信头像换成该门课教授的照片保佑能过,考后在教授的办公室待上一两个小时只为了多争取那0.5分的加分,然而现在回头看感觉那个时候才是真的在生活,那样肆意的日子真的是一去不回头。
上学的时候有很多很多时间悠闲的做个饭,拍拍照片发到朋友圈一顿得瑟,好多朋友随时都能聚齐桌游拼酒好不快活,然后毕业了大家都分散在了不同的地方,最远的距离是八个小时的时差,你在晨曦中醒来而我刚刚进入梦乡。找工作的时候觉得做够了online test,写够了open question,对着镜子练够了一丝不苟的微笑,city 和 canary wharf 的楼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以前觉得很神秘的trading floor进去了之后发现电影果然都太艺术化了...开始工作之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有成就感,反而开始思考转行的可能性,于是在多年以后,偶然之间,我又回来了,希望还不是太晚。.--
与论坛里所有漂泊在外的小伙伴共勉,祝大家一夜暴富。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Goodluck19 2019-11-12 06:55: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读书大概是我到目前为止所做的决定里面最不后悔的一件事情了。2014年秋季出国的,到现在已经5年了,经历了在湾区的本科,现在正在纽约读研,算是美国的东西部都有所经历和感受。加州人民真的很热情友好,刚来美国的时候就极其喜欢这种氛围。出国一个人在外,注定是孤独和单调的,但这正好让我学会了和自己相处,和孤独打交道。这种大量的一个人的时间正好给了我很多思考和反思的机会,把自己的优缺点暴露的出来一一分析。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4年和老公劳工节前一天来到美国,到现在已经五年多了,还记得当时我俩出发前一天,酒店,接机都没准备好,然后前一天晚上在网上定了学校附近的comfort inn和super shuttle接机。兜兜转转,五年过去了,我俩也分别从硕士和博士毕业,很顺利的在湾区找到了码农的工作。很庆幸当年一毕业就结婚然后接着一起出国的决定,没有很多后顾之忧,两个人还可以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一起度过了我转码,找工各种困难,和他读博士亚历山大的那段“苦“日子。出国这几年,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适应这边的生活节奏,尤其是工作这几年,虽然在湾区房价,物价都贵得飞起,但是如果对物质没有太大要求,两个人的生活也是可以非常轻松愉快。个人最喜欢的是这边做什么都讲究秩序和信用,不管是租车,租房,还是其他各种消费,服务,基本上不用担心太多,什么事都按规矩办就好了。出国这几年唯一觉得不便的地方就是回国签证,拿着F1的时候虽然有5年签证有效期,但是学业,找工作压力比较大不能经常回国,现在工作了假期多了,但是工作签只有一年有效期,基本上回一次就要签一次,而且还要担心被check的风险。背井离乡,每逢佳节倍思亲是这两年最让人难受的事情。不过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6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5
handuanduan2013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ikai 2019-11-12 13:05:50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知不觉也来美6年了。 1年本科交换,一年gap混日子,2年研究生,2年多工作。人也从青年被时间挤成中年。内心最感谢的却是混的那年gap。 从纽约愣头飞到了加州,从房价的顶峰飞到另一个顶峰。自己也很识相,租了一家的客厅。房东是微软员工,恰巧是我如今的年纪。房东偶尔会和我一起吃饭,屡次问我找工作咋样了,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方向。问的我着实惭愧,其实并没有很认真的找,只是不想再国内听父母唠叨,被亲戚背后唠叨。所以跑了出来,打着找工作的名义混日子。 一天突然开了窍,跑去随便申请了个研究生。从研究生第二个学期开始刷题找工作。 大公司的面试基本都拿了,也接了几个满意的offer。 现在正着手跳槽,原因是在G待着有点温水青蛙的感觉,一切都是平静的,不好不坏,但确那么点意思。所以又来地里刷面筋来了。 其实如果穿越回五年前,和自己说:你现在在G做软工,组里和谐,工资也不少。五年前的自己肯定会觉得现在的我过的更加开心幸福。其实真没自己想象的那么舒适,只不过说起来算是对前半生一个不错的交代。下一站呢,我现在才准备上路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oniayao 2019-11-13 07:55: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3年开始,出国读书,工作。读了ECE转了cs,现在在某大厂当着码农。-baidu 1point3acres
大学在国内时候感觉自己不适应国内的工作环境,不太会拍马屁。想看看美国的工作环境文化是不是有所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T9 2019-11-15 03:25: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已经麻木了,无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okcakmak 2019-11-16 15:21: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出国是为了读书和工作。
学位:硕士
专业:ECE

本科的时候,了解到去美国读书,有机会在美国工作。我就想既能去到美国读书,有机会工作赚美元比国内能赚到的多多了。美国的工作经历回国也很认可。觉得很值。

但实际来了美国之后,觉得很多地方如自己预期,但也有很多是自己出国前想不到的。比如毕业找工作很难,OPT,H1B等让人焦虑。也没太多机会回国。所有的基本需要自己一个人扛。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3 收起 理由
瓜瓜tam + 3 给你点个赞!
Steven_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