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leonff999 2019-11-16 17:13:26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全局:
观摩观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rryfyx 2019-11-17 01:11: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是我出国的第三年,本科这学年结束后毕业。我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想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助到别人!希望能被赏一点大米哈哈!.--

我最开始是ED申的BU的神经科学。但后来种种迹象表明我们学校办事特不靠谱。第一件事就是把我的主修弄错。我的I20上面写的是神经科学,到了学校网页一查又变成了生物,而BU有这两个不同的专业。我最开始学神经科学的目的非常的遥不可及,感觉50年内无法实现,被一些神经科学家认为是neuro-science-fiction。于是我开始尝试工程系。BU的生物医药工程BME排名第九,而且也在很多地方和神经科学相关,于是我就往BME转。后来因为实在是教授教得水品不高,课程安排不合理等等原因,我又转到了CS。因为CS专业课少,可以早点毕业。于是我就1学期学5节CS,读三学期就能毕业。一般同学读2节cs和两节其他课,一共四节。我觉得上课也没有特别累,但是肯定自由时间很少。我进CS之后找了一个实验室,关于计算机安全的,到现在一共工作了半年。

在找工作方面,我目前不是很顺利,还在尝试。不过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如果哪里不对请大家指出。我觉得如果知道自己要学CS而且本科毕业找工作的话就应该很早就开始往职业的方向准备了。 我先从找工作最理想的状态开始往前导。

在比较大的活动上拿到了名次,不光光是要放在简历上,而是要去和当场sponsor的公司等去交流,了解他们公司的情况,包括有没有职位等。我认为这种让公司内成员对你的成就的了解是非常高的一个起点。如果没有这种比赛类的成就,就需要去各种networking的场合,然后去和各种各样的人聊自己的经历和project。那么如何做到以上的这步呢?我认为有两种,竞赛类competitive programming或者project类和hackathon。cp就是刷题,经常刷,很多公司会直接给高水平的选手面试机会,而拿到面试机会后,对于一个高水平的选手真的就是小菜一碟。这种方法的坏处就是无法投入更多的时间到个人project上,在有工作后,虽然对算法很精通,但对开发可能还有欠缺。做project的话要真正做拿得出手的,能ship的app。比如网站的话最好要production ready等等。full cycle的能力很重要。可能会花更多时间,但是自己的online portfolio可以很丰富。自己做出来过什么app别人看的一目了然,而且可以直接使用。这些app还可以帮助你自己的productivity之类的,所以可以达到exponential growth。

如果要做cp或者project的话肯定是话时间的,是要大程度自学的。我建议从大二开始。对于一个大二的我,我肯定觉得我没有去做这些的能力,应该要多上一些课再考虑这些。不过可以说是上的课永远是不够的,永远是需要用大量的时间去自学的。如果你要上一节课能直接做出好的成果,拿得出手的project,那么可能就晚了,因为公司招聘最好的时机很短。况且,除非你的教授特别好,在这节课上你多半还是得去自学。如果这教授讲得细,每个人都能听懂,那应该讲的很慢,所以做出来的东西更少。如果讲的快,有的人听不懂,还是得自学。不如直接最开始自学。

我简单说一下我对自学和大学的态度,可能有点偏激。我认为任何是知识类的,大学能教的,我就能自学。自学的话我可以掌握自己的时间和理解深度。当然,有的课是我不会想去自学的,不过在大学教了之后才觉得特别有意思,而且特别有意义。这种按理说也可以通过改变自己自学的算法来改进,不过大学在这方面对我的影响还是不可忽视。总体来说,大学一年7万美金学知识肯定完全不值。对我来说,真的就主要是一个经历和一个文凭。

我知道我的想法非常的偏激,但是这确实是我理性的感想和感悟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oyowa 2019-11-19 03:45:0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08年出国留学, 出国超过十年。觉得越来越适应美国的生活, 每每回国都很不适应。从小就是性格很直的人,在国内上学期间很容易得罪人。来到美国后就没有不适应,就是觉得偶尔会想家。 总体而言, 我是不想回国。就算回国我也会很不适应。 新人, 求大米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oxxxxy 2019-11-19 06:28: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1年交换出国哒,一开始没有打算留在美国来着,抱着读完书就愉快的拿着两边学位滚蛋回去工作的心态来的。(所以错过了现在看来应该争取的实习)结果被我母上踢回来读研究生,由于过程不是很愉快所以赌气不想回国就努力找工作。嗯,结果找工作顺带找到了现在的先生,于是就留在美国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gigiguiqiang1 2019-11-19 06:57: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09年来美国念研究生。 国内100排名的学校, gpa 勉强爬上了3.0. 经过大三大四两年的艰苦奋斗, 考了g 和托福,然后也来了美国排名100左右的学校。
在学校2年, 11 年毕业的。有的同学读了一年半就毕业。感觉美国的学校和国内的学校区别不大。我第二年的时候也是抄抄作业,偶尔才去上课。
还有考试的时候突击一下,毕业的时候gpa 勉强到达了3.5.听说3。5是可以读博士的最低线。我读的是ee 专业,当时不好找工作。 所以本来打算读博, 跟老师说好了。
印度老师说现在没有钱, 但是以后可以给你ta 之类。可是最后觉得读博实在不适合我,最后找到一份软件相关的工作。 ..
之后工作就按部就班, 换工作,找新的工作。
到现在也蛮满意的把, 我不是争强好胜的类型。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anawang222 2019-11-19 07:05: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5年。慢慢变得更包容了。也明白没有那么多绝对的对错,大多数人都是在做着对自己最好的决定,也都不坏,有的时候只是缺少一些对其他人的理解。在世界的另一头也越发觉得,希望祖国越来越好。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小伙伴都能得到越来越平等的待遇,找到自己想要的梦想和自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Steven_xi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532922876 2019-11-20 02:03: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让我更加独立,懂得独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ukeblackrock1 2019-11-20 12:03: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4年到加拿大留学,很庆幸能够出国留学,学校是在一个比较偏僻的海港城市,远离大城市的聒噪让我这四年过的算是相当平淡,能够专心将经理花费在学习上,让我从入学前的倒数到毕业时的还不错的gpa。在这几年也经历了很多自己的第一次,慢慢学会了和人相处,少说多做。现在在一所美本读ds方向,但是心中一直有个转码的想法,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希望所有的远游学子都能够好运吧. 1point 3acr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hangwenda 2019-11-20 17:18: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美国读博,到现在是第三个年头了,出国对我而言还是有挺多感触的。

如果是针对准备出国的过程而言,由于是DIY申请,所以在这个过程中确实收获了很多,包括心态,积极性等等。更重要的是有了一个突破原有生活,完全由自己定制计划,实施,修改计划,再实施的经历,帮助自己构建了一个做事的逻辑,能够让自己在之后的生活中遇到事情时有迹可循,不慌张。而且心态能够更平和,更成熟老练,针对事情的某些关键点,而不是做不做这样的事情上。回想出国的历程,是一个挺迷茫,挺折磨的过程,从决定出国看各种各样的信息,到准备GT反复挣扎最后出分,再到写PS,尝试陶瓷,选校定位,不断地填写申请表格,乃至之后的找房子,订机票,甚至收拾行李,都需要自己不断给自己打气,需要不断地自我审视,自我重新评估,稳定情绪,突破视野的限制等等。现在想起来说起来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经历的每个过程却无不像是做了一次思维手术。人也在这样的过程中一点点成长起来了。从这个角度上说,准备出国的这个过程着实是一段宝贵的历练过程。
.1point3acres
如果是针对国外的学习生活经历而言,我觉得更多的是对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教育制度,社会政治体制,公共服务上的体会。在国内的时候因为没离开过出生的城市,所以一切都是自己所熟悉的,包括语言、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等等。在国内生活总觉得是在顺水而行,和同学、同事、社会同龄人做的事情都基本上一样,不需要太深刻的思考,就会被大家推着走到一个大家都差不多的位置和环境里去。但是出国后,当语言、文化、社会体制、同学之间的经历基本上完全不同的时候,生活中的一切都是需要自己主动去获取才可能拥有的。比如国内的手机卡套餐感觉很容易理解,想换套餐了就根据自己的需求换套餐就行了,实在不清楚可以给移动联通电话。但是在国外,搞清运营商的套餐都需要花一定的力气,网上查,地里挖,找同学问,甚至给运营商打完电话都需要再和熟悉的人商量可能才能确定一个相对合适的套餐。从这点上讲,在国外生活还是有很强烈的生活的感觉的。文化上,还是或多或少能感受到一些文化冲突带来的不适应的,比如美国的教会文化,刚来美国的时候一直不敢相信教堂提供的免费食物,免费英语课,免费聚会,免费旅游的活动,总觉得去了又不表现出比较虔诚的信仰会产生麻烦。后来才知道教堂的人们互相帮助是很普遍的事情,而且大家会因为教堂的关系不遗余力的提供帮助,这点让刚去美国的我大受感动。
美国教育上不同的人观点不太一致,我是理科学科,觉得美国这边的PhD教育还是很注重基础和熟练度的,来这边学习了两年多,感觉掌握的知识量和扎实程度比在国内时要强很多,一方面是这边课业压力确实比国内大得多,另一方面就是老师们的讲课思路都很好,解释的很清楚,能够帮助学生们尽可能的理解知识点。我在国内上的本科硕士,感觉老师们的讲课方式更笼统,很难感受到老师能够确确实实把知识讲明白讲透,我觉得这也可能是我国高等教育和国外高等教育有一定差距的原因之一。国内的初等教育水平很高,但是高等教育却相对较松,国外的初等教育不太了解,但是高等教育确实抓的很紧,确实能够让同学在本科学到不少东西。所以感觉如果是为了求学而出国,是一定会有所收获的。但是其实我把我的观点和另外读商科的同学有过交流,他的观点就与我不太一致,他认为美国的教育也没有标榜的那么鼓励创新,比较死板。他说他的美国同学们发表意见谈及自己观点的时候都是遵循的自己高中所学到的套路,每次的意见角度和提出的观点内容都大同小异,而且教授也不太关注所谓的新颖等等。所以有可能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教育质量也会有差别。
还有一点就是生活上,美国真的是太不方便了,公交系统,网购系统,物流系统,真是又贵又不好。天天都在盼着能回国买东西,回国用支付宝,吃好吃的,到处玩啥的。都说中国发展快但是质量不好生活不好,出国了才知道,国内生活那么方便,中国发展那么快那么好。所以出国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珍惜自己在国内的生活呀,出国可就没那么多方便的服务可以用啦。当然美国也有很多自己方便的点和服务,比如商店里面很方便很人性化的一些按钮,买东西可以随便退的退货政策等等。但是总体来说,个人感觉还是中国的服务更全面完善一些。
. 1point 3 acres最最重要的一点,也是从没想过的一点变化,就是出国之后变得超级超级超级超级爱国。。。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愤青状态天天黑我大中国,出国之后听谁说中国不好都得怼个入地三分。每当有介绍中国的机会的时候都慷慨激昂滔滔不绝的说着中国有多么多么好。而且出国之后开始出奇的关注国家政治和国际局势,甚至youtube上存的都是各种分析国家政策和国家形式的视频。最爱看的就是介绍北京,介绍深圳,介绍重庆等等的央视宣传片,看着就觉得热血沸腾,心怀感触。

哈哈,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总之在国外的这三年还是经历了不少事情,人也成长了不少的。其实人这一生都在成长,有可能也只是把成长的环境从国内换到了国外。只不过出国的一刹那,人生就走上了一条与待在国内完全不一样的路。细细想来也是蛮神奇的。希望一切都能够顺利哈。
-baidu 1point3acres
最后希望所有希望出国的大家都能够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maker 2019-11-20 20:36:32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5年去美国西部农村交换过,当时对美国是充满着期待的,以前对美国的认识都是纽约那样的城市,到了才意识到美国的农村和城市是真的很不一样的。那一年经历了文化冲击,感受到留学巨大的孤独感,出去旅游也发现在美国大城市生活没有安全感,治安比国内差,而且和美国人的文化,还有理念,其实相差很多,加上语言的障碍,其实过得并不开心。但是发现在美国农村读ph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是适合做学术的,加上自己对学术确实有兴趣,就申请了美国的统计phd,现在已经呆了3年了,我的体验是:

1. 在美国因为政治正确,所以女性确实不仅在学术圈,在业界找工作也都是有优待的,对于实际工作评价上我不了解,至少找工作这方面,不论学术界还是业界,对女生的偏倚还是很明显。作为收益的这一方,我认为我事业的起步应该会定在美国,至少机会会更多一点。
2. 在语言上,仅仅扔在这个英语环境,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不花时间去学习,模仿,研究,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很难进步的。现在有在使用一些app学英语,了解一些常用的俚语,注意自己平时的发音,晚上会练习。这才是英语能够进步的原因。文化上可以交流就很好了,不需要融入,这一点我已经看得很开了。
3. 以后的职业发展不能忽略对于soft skills的培养。以前想走学术这条路,以为这条路更纯粹一点。但实际上并不是,学术上要tenured, 你要学会写proposal申钱,学会writing,presentation去sell 自己的idea, 学会社交,合作,一起申funding,要大佬的推荐信,为系里做服务,做杂事,同时还有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能tenured的教授真的这些soft skills能力也是非常强的。其实去业界,这些技能也不能少,要会表达会展示会sell自己,会社交会合作等等。我渐渐明白,要全面发展自己,而不要抵触学习这些soft skills,因为无论从事哪个职业都是非常必要的。
4. 为什么毕业后也打算先留美国,最大原因就是房价。在东海岸工作,至少不至于房子买不起,远郊的房子基本都能承受。回国内大城市工作,房子就是个大问题,所以打算先在美国工作,观望一下这个国内行情,再伺机行动。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6 收起 理由
Titaniumsssss + 25
zhangwenda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