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ginnydyy 2019-11-29 10:13: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国内读的cs,国内工作几年后出的国,出国直接工作。
感受:
即使在国内英语考试不差,但是到国外一开始的半年需要适应口语。多看跟同事交流,在茶水间和午饭时间也可以聊聊工作以外的,可以拓展很多场景词汇。
即使在国内也从事IT,但是用到的工具不太一样,e.g. Atlanssian系列,AWS,还有各个公司具体的CI/CD有些差别。需要用2个月左右时间适应上手。
“酒”文化,在国内是项目里程碑老大拉组出去吃香喝辣,在国外是公司有周五Drink或者组里自组到公司附近的喝酒地方一起喝,项目里程碑反倒是午饭出去聚餐比较多。共同点是年终也会有一次年会形式的聚会。但是规模绝对国内的大。
生活上主要是刚来要解决租房/买车两件大事,然后每天就是超市买自己做/外卖/华人聚餐解决吃的问题,比较规律。周末要不是有组织户外活动,一般都是宅。相比国内要简单(单调)。.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总体来说在国外工作节凑没有国内紧张,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学自己想学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大碗儿茶 2019-12-2 02:02: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时间:来美五年零三个月;一直在读博。之前在国内读的大气科学的本科。
专业:physical oceanography物理海洋学
出国时间:2014年8月
. Χ
对出国的感悟,最核心的一条就是在哪里生活都有得有失吧,就看个人有多向往得,抗拒失。。. 1point3acres.com

我自己的感觉,美国的话,因为我在大城市(芝加哥),所以生活还算丰富,特别是文化生活很丰富(我所向往的“得”):话剧、音乐会、live house、博物馆、体育运动等等。特别是作为学生享有学生票福利,简直不要太幸福。这方面国内确实没法比:无论是票价,还是文化活动的水平(北上广会很丰富,但是水平高的活动也真是不便宜)。

另一方面,因为我自己喜欢艺术,感觉芝加哥这边的艺术还是有点保守,听说纽约会好一些,欧洲更赞,所以长远还是想去欧洲生活。不过,美国的流行音乐倒是水平挺高的。

还有一点就是觉得美国确实自由啊——不止是言论等方面,而且很(也许更)重要的一点,感觉在这边人们不太judgemental。奇装异服,生活方式,结不结婚、几岁结婚,读书读到四十岁还是工作十年再读个phd,大家都不会评判。所以这就给了个体很大的勇气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会顾忌社会压力。个体的追求充分多元化,不像国内,流行个啥都要比个逼格高低,一线城市流行过了传到二三线城市的风潮,一线的人就会觉得土、过时。
. 1point 3 acres
美国的问题,对我自己而言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很多还是在国内,没法经常聚一聚吧。而且不知道是长大的共同问题还是我自己的体验,越来越难交到聊得来甚至志同道合的朋友了。中国人的圈子都是留学生为主,大家背景相似,话题类同,很难对这个社会和国家的其他层面有触及和了解。本地人的话,不是那么容易交到好朋友(我自己的非中国人的好朋友基本都是国际学生)。
-baidu 1point3acres
还有就是美国生活节奏确实慢,相比国内的日新月异。不过这也看个人偏好:我不太喜欢各种热点层出不穷的生活,感觉太凌乱,不够笃定。这边生活要慢一些,就可以沉下心来慢慢认识自己和世界吧。我短期内也没什么创业打算,所以不太介意。

先写到这里,将来慢慢补充。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韶华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喵狗狗 2019-12-2 12:09: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0年出国读本科至今已经快10年了 在DC也已经快7年了 这里成为除了故乡外呆的最久的城市
本科转学读了金融 觉得也不好找工作 加上对coding也有一点兴趣 研究生转了数科方向 毕业后跌跌撞撞找了工作 抽了签 现在过着浑浑噩噩慵懒的生活
从刚来美国的时候想要融入美国人的圈子 到现在的呆在舒适的华人朋友圈 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没有太多的努力和突破 可能因为自己太懒 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
从工作后到现在 每一年都有一段时期的挣扎 想要回国 尤其是每年回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享受国内的灯红酒绿 就更是想要回去感受一下国内奋斗拼搏的职场生活
当年也是好奇在美国工作是一种什么感受 于是毕业后就找了工作一点点努力至今 ..
然而看到了国内的996乃至007 又不敢不顾一切回去

在美国的生活在工作后变得单一了起来 每天都是上班 吃饭 健身 看剧 睡觉 周末逛街买菜 确实是一眼望到老的生活
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好像也有些无聊
.--
所以也许是为了让生活有一丝波澜 老公已经拿到offer要去新的城市 我也要奋斗一把换了工作投奔老公

求大米XD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3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瓜瓜tam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十年前不情不愿的来了美国。.

不情不愿的原因很简单,那时候正值高三上学期尾,前思后想被试卷作业应试教育了这么多年却不能考一次高考,总觉得青春这十几年少了一些意义。
当然那时候也是心高气傲觉得自己是能考上985 211的料,一封允许移民的通知信就把这件事情永远变成了迷。.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不过无论如何,我爸硬是买了全家的单程机票,在我18岁之前飞来了美国。

于是就见识了美国公立高中的“水”,见识了一个没有白人(非歧视,年轻的时候觉得美国约等于遍地白人)的美国学校,见识了美国的素质教育。
见识了ABC,见识了亲属移民的年轻一代,参加过教会,也参加过青年组织。十年之后跟老朋友聊起,朋友总会说不知不觉我们也变成了半个ABC。

说回正题,鉴于本人无论在Z乎还是这里都算是贫困线边缘游走,高中之后就走了条相对便宜的路:college+transfer。
记得第一年的college的时候还是很少中国留学生,跟高中朋友一起去了离家远的学校,租了房开始新生活。
然后就是老生常谈了,从生活残障练到厨艺十级,任何事情都自己解决自己想方法,活生生被生活淬炼成女汉纸哈哈。.google  и

实话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真的是真理,身在美国的我觉得现在相对的“外国”,中国哪只是月亮大又圆。
特别是工作之后,各种天花板也是略有耳闻,加上各种team之间互相推卸责任,华人的生存环境的确还有尴尬的区域存在。

大人总是喜欢跟小朋友说上班比学习辛苦,大人诚不欺我。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8 收起 理由
bryanjhy + 3 给你点个赞!
韶华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ellyoyyf 2019-12-6 14:35: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5年出国读本科已经快要5年啦,经历了三个完全不同的城市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不会惧怕任何的未知和可能性,所有的都想去试一试并且觉得powerful可以做得到。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韶华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uiop12327 2019-12-8 21:57: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每隔一段时间 自己身边收到的心得蛮不一样的
原先是做numerical optz 的 后来上prof. a. ng 感动
转行两年多做NLP 其间国内前女友嫁人了
自己半夜作科研看到镜中自己也只能苦笑
或许出国只是一个过程 让你理解到 理想的局限性 跟努力的可行性
谢谢地里 大家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韶华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madeus2018 2019-12-11 02:38: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从2016年出国至今已经三年多了,目前在加州伯克利读本科,明年毕业去小厂工作。
  最开始出国的原因是觉得自己比较喜欢美国的本科教育。那种学生自己选择的自由,可以去探索很多不同学科,感受一下liberal education,扩展一下眼界,体验一下真正的“素质教育”。同时希望能够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毕竟参加高考的话,在南京我的那个高中我们的高考水平是拼不过苏北县中的,我基本没有可能去在国内对应伯克利在美国的等级的学校。
  可是到了美国呆的时间越长,也越来越意识到自由所伴随的负担。经常会感觉很孤独,大一大二没有恋爱之前经常一个人吃饭,看电影,自己一个人度过一天,特别特别怀念在国内假期的时候发个微信就能和好朋友出去浪一天的日子。同时感觉碰到很多事情都无所适从,也没有人能够寻求帮助,这三年多来无论是在财务上,还是个人发展上也吃了很多亏。选错过课,被坑过钱,也失恋过。在职业发展上,因为大一大二时候自己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规划CS的职业发展,一直到大三找实习的9月底和一个学姐交流了以后,我才开始准备简历,才知道了一亩三分地这个论坛。所以也因为自己错失了许多时机,今天自己的职业发展本可以更加理想。这三年多里面,有的时候压力真的很大很大。. Χ
   在美国呆久了,对于这个国家本身很多想法也趋于理性。曾经非常崇拜美国的言论自由,现在也意识到没有政府的审查,党派和财团依然影响甚至控制着媒体的观点,立场大于真相。群众之间会自我审核,在伯克利基本右派的观点都会被攻击和打压,甚至催生暴力。也意识到国内的管控带来的是便利的交通,现代的基础设施和绝对好的治安。在伯克利街上每天都上垃圾和流浪汉的恶臭,平均每周都有持枪抢劫。自己在这里的三年半里面亲身经历过暴动(2017年2月1日Milo来的那天亲眼目睹了暴力),bomb threat, 还有亲眼目睹过抢劫。伯克利的学生基本都背负着毕业10年也换不清的学术贷款,美国最富的三个人和底层50%的一亿多人资产一样多。尽管CS毕业基本都是高薪,2019年美国人口中位数年收入才40000多美元。感觉每个国家和社会都有他们各自的问题吧,自己已经没有了出国前对于灯塔的崇拜。
    不过出国的这些日子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很多,本科前对于CS一窍不通的我现在也有了一段国内一段国外的实习经历,找到了毕业后的全职。三年多来厨艺真的进步了不止一点点,也更加独立,能更理智得怎么处理人际关系。最近越来越感觉到对于大部分和我一样的凡人来说,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要靠个人的奋斗,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做正确的选择,抓住机遇比自己埋头苦干要有用得多。回望过去的三年,还是感激今天自己所能拥有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韶华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calice 2019-12-12 06:50: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从高中就出来了。
. ----第一个感觉是自己要自律。因为要选课,你可以选择难的课,也可以选择简单的课。但是最终还是看自己,没有老师逼你一定要上难的课。
当时觉得高中里大家都德智体全部全面发展好厉害。

第二个感觉是学会勤于思考这一点很棒。慢慢学会了质疑别人,而不是都听都信。多自己做做research。. Waral dи,

现在工作了,在工作方面深深感受到,在国内实习的时候,最好不要做太积极的人。美国其实也一样,但是要有想法,该说的时候敢说,这样比较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7 收起 理由
韶华 + 7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oungcc 2019-12-13 17:52: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ybe35 发表于 2019-12-12 11:57
看了一下前面同学的回帖,大部分留学,少部分工作,,我的年龄大得多,原生家庭没有这个见识以及能力让我出 ...

好牛!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