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TensorFrozen 2020-2-14 11:29: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4年学校3+2项目来美国,15年本科毕业,16年硕士毕业然后开始博士。19年春开始OMSCS项目CS转行。
感悟:如果是一个人的话真的会很孤独。。。但是和女朋友已经从14年到现在在一起,两个人相依为命还行。。。。
虽然待在村里然后本身来自上海,但是并没有任何不适。。最讨厌的城市:纽约,太脏太乱 最喜欢的城市:能说是坎昆吗。。。
出国的话感觉国外科研环境肯定是更好更自由,生活上没有国内那么丰富多彩但是也还行,自己忙起来就好了。
另外CS确实是香,讲道理竞争压力是没有国内大的,毕竟国内人太多。。
先这些吧。。(没错。。这个是新开的号,。。。那个号实在是ID有点问题 = =。。。)求点米  快200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6 收起 理由
chaoyuead + 1 赞一个
wsnbb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ordstone 2020-2-14 13:42: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2010年出国读美本,然后一路换专业读了两个bachelor和两个master。最后一个成功转移到CS上面成功上岸。用几句话快速谈谈出国的感想吧。-baidu 1point3acres
出国回国留国内留国外都是自己的选择,是好是坏因人而异吧。
如果当初选择留国内或者回国,享受到国内各种便利的服务,父母亲戚朋友的陪伴以及文化上的认同,发展上限比较高(如果有资源的话)之外,各种的体制问题等等的也要能够忍受。
如果选择留美国,那么无疑是要付出很多代价的,比如说选择好留下来的专业,CS或者会计等等。并且必然要接受好山好水好寂寞的生活。当然少数中国人多的地方可能会好很多。父母亲人的远离也是不可避免的。
好处当然也很多,生活安稳舒适,信息透明,下限比较高。
对于我个人来说,可能留在美国比较适合我。本人比较喜欢安逸舒适的环境。同时我也不太看得惯国内的一些情况。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总的来说,如果有年轻一辈想询问我的建议的话,我还是建议有条件出来走走,切身比较一下两边不同的生活然后再做适合自己的决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wsnbb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g342 2020-2-19 04:48: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09 来美读本科 非STEM 毕业后工作了一下.google  и
2015 硕士CS,转专业. 1point 3 acres
现在工作中,DA

本科是LAC,在大农村,但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除了饭真心难吃(那时候也没亚米这类的555)住的地方很村之外。周围白人居多,体会了midwest人民的友好,以至于刚到美东的时候有点小不习惯。
毕业后搬来美东有一种进城的赶脚,但也越来越接近国内的生活方式了。。生活质量有所进步,好吃的亚州饭店比较多 @____@,当然还是没有国内那么方便吃喝玩乐等
接下来就是希望留在美国,父母也希望退休后过来,他们还算思想比较开明吧

主要理由如下:

人际关系简单
工作生活压力较小 - 如果比较容易知足的话+ 相比国内日益的996
公民权益+言论、宗教自由 (虽然美也还是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社会问题)
空气好环境好?(excluding美西森林大火)
国内医疗(主要为父母考虑,尤其经历了家中老人看病,发现哪怕北上广的医疗资源都如此有限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wsnbb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12年出国,读ece的master。. ----
. 1point3acres.com
学习工作大家可以在其他版块找到很多信息和讨论,这里只说说生活。出国之后难免觉得无聊,不像以前时常可以见到家人,有众多一起成长了的朋友,还有住在一个寝室的室友。出国似乎想要活动要提前和朋友预约,平时的生活难免单调,大家渐渐都找到了自己打发时间或充实自己的方式。但回国之后,会明显感觉到人变得多少有些冷漠,与家人的交流少了很多,与朋友见面也生分了一些。虽然不是刻意的,但难免会让别人觉得有些凉意。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着和家人朋友的热情,多多交流,多多互动!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wsnbb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tere0pony 2020-2-21 11:26: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知不觉地在美国生活了8年 工作了三年又因为签证问题回到学校回炉再造 变成了同学眼中的大叔(笑)

17岁的暑假,突发奇铁了心要出国。连续的几个月学习考试标准化考试外加申请,随后竟然奇迹般地伸到了Top20.

直到真的到了学校,在发现自己完全没有考虑前途,专业等等,当时只是一门心思要来美国。等到这个目标实现,发现突然没了新的动力。

从没接触过商科,但却选择了进商院,可能是因为喜欢钱把(笑)

商院快读完,却又发现和自己想做的大相径庭。还是偶然选到的计算机课合我意。于是又急转从未接触过的CS。. 1point 3acres

就这样一直在仓促地做决定,又全力以赴地justify这个决定。

磨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工作,后来却没有中签。又仓促地准备申请研究生。.

感觉生活一直在轮回。

有时候在想是不是要改变这种冲动的做事方法。但转念一想,只要相信自己,尽全力去拼,日后的自己会感谢这种冲动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wsnbb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heaz 2020-2-23 12:45: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知不觉都已经在美国呆了快4年了。EE研究生读了两年。中途找到两份实习(真的很感动收下渣渣的我)。当时找全职工作的时候时刻保持着要打包回国的打算,然鹅努力还是有结果的找到了一份中型公司的工作一待又是块两年(非常感谢同事们和朋友们的指点帮助)。
感觉和国内读书的时候不太一样,到了美国陌生的环境中,不单单是学业上,生活各种琐碎的事情也要摸索着攻略完成。我感觉自己自己在学校最深的体会是,不要大家说啥就是啥,有些课程,申请, 活动,可以自己去合理安排时间尝试自己感兴趣的再结合别人的结论去分析。 因为有些东西适合别人但是不一定适合自己。有些东西不适合别人,不一定就对自己没有好处。尝试中总会有意想不到收获。不过自从工作了之后,就逐渐趋近一个稳态,我感觉这点不是很好。这可能也是为啥我可能最近有点点焦虑,工资不高,但工作的压力不大,非常宽容的工作氛围, 就让自己呆在舒适圈不想动弹。我个人心中还是有点小小愿望希望可以见见更广阔的视野(就算不太适应也可以在做调剂要不要回到自己的舒适圈, 2020 给自己设定了些小目标....希望不要打水漂....不然来年有惆怅)。
以上就是为数不多的一些小心得。希望大家都能做心目中最好的自己:D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rxc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unny_918 2020-2-24 08:05: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知不觉出国已经十年啦,读博五六年,工作四五年。有时候回国亲人朋友会说思维方式变得越来越西化(虽然自己觉得并没有),也会被问美国如何如何,内心会觉得美国本身是个很复杂的综合体。Middle West里人的想法,东海岸纽约客的多元;哪怕都在加州,北加和南加的氛围,都会很不一样,而大家对个体的差异性其实还是相对包容的,(虽然说现在极左和极右撕裂的趋势也是挺不好的)。比起集体主义烙印深刻的国内,这边的人也许更自我,也更自由一点。刚从大学出来时其实还挺不习惯的,而现在反而觉得有些自己的时间与空间,与自己和家人相处,也是挺好的。

回国出差过一段时间,羡慕于外卖的便利,也感叹于Shopping Mall对Plaza模式的碾压,毕竟除了纽约曼岛等少数地方,美国更多的是sub-urban的生活。但是回来之后仔细想想自己在国内快节奏的生活,真的做了什么和需要些什么,其实也都不一定。消费的欲望与愉悦,如同泡沫一样,吹起来快,消散的也快。其实没有好坏,更多的是个人的选择罢啦。最后的最后,无论最终选择是什么,还是希望自己的祖国越来越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6 收起 理由
rxc + 25
wjk2614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onyXiao 2020-2-24 14:52: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了六年了,在国内读了本科,统计专业出来读完硕士又读博,现在马上要毕业了。刚来的那一年读硕士,生活真的很美好,虽然有一些不太适应,但尝试了很多新的东西,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人,觉得生活很精彩。而且硕士的时候主要是读书考试。不做科研,凭着在国内学习的底子,并没有觉得难。读博之后一边上课一边科研,压力就大一些了。因为我发现这些年在国内总结了好多学习的方法,但是科研要求自主性高,像我这种一直习惯解题有正确答案的人,就很不喜欢没有明确答案的东西,一个问题可以用不同方法不同模型去解决,但是很难有完美的答案。不过后来过了qualify之后毕业没有压力生活又好了两年。

现在要毕业了,一边找工作一边思考回国这个问题。感觉对于我这种有困难选择症的人来说真的好难,美国好山好水好寂寞,国内就很热闹,亲人朋友都多,但工作压力会大工资相对于房价来说会低。总之 就是纠结

这几年走了美国十几个州,还去了好几趟加拿大,邮轮去了南美,自驾了墨西哥。旅游的时候是真的开心啊,几乎每次都做很完备的计划,能玩的很尽兴。最喜欢的州是加州,最喜欢的国家公园是加拿大的banff。等找到工作就去写一下旅游攻略贴供大家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8 收起 理由
bryanjhy + 3 给你点个赞!
rxc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ululucas2013 2020-2-25 08:37: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刚来美国时和小伙伴一起适应这里孤独的生活,没有车的生活在大农村太苦了。从学校宿舍走去最近的McDonlod也要半小时。也曾被人歧视,被路过的车砸饮料杯。连续吃了十天的西餐后终于知道怎么叫中餐外卖,激动的将菜汤都清扫一空。后来学着自己做饭,修车,掌握了不少生活小技能。被迫独立,自己成长的很快,也很充实。读master时遇到了我老婆,一起读phd时我们有了小孩。为人父母后压力动力都大了很多,毕竟不再是为自己奋斗了,少了些自我迁就的借口。看着小孩一点点成长,也似乎就是自己成长的写照。
.--
这些年陪着家人逛遍了美国东部西部著名的旅行团打卡胜地,感受过纽约的喧嚣热闹,也体验了中部小镇的宁静惬意。总有朋友问美国什么样。但美国太大了,太多元化了。我了解的越多,越觉得无法一言以蔽之。但有一些趋势是越来越明显的:(1)整个社会的两极化。左派越来越左,并且逐步占领了教育界。小学课堂甚至都开始教育,当有不同看法时,不该表达自己的观点并argue出真理,而要keep quite。美其名曰尊重不同意见,实则消灭交流沟通,加深隔阂。与之对应的则是右派反击,川总当选就说明了很大问题。(2)随着中国的崛起,越来越多机会涌现出来。看着国内发展日新月异,每每和老同学聊起时,就不免感慨一番,犹豫下到底要不要回国发展,感觉错失了很多机会。但同样的,中美会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出现竞争关系。加上这次疫情,可能会让近几年全球的反国际化浪潮从贸易领域,加速蔓延到其他领域。华人群体在美国的整体生存环境有恶化的可能。聊的太大了,往回收往回收。。。

有种说法叫人生每10年一个关键节点,未来的走向就看当时的选择。现在往回看,10年前来美这个决定确实让我和其他同窗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下一个10虽然充满不确定,但此时已比当年沉稳了许多。谢谢有这个帖子能让我们站在人生的路上回头看看,整理下内心,继续上路。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5 收起 理由
rxc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4年来美国读硕士,坐标波士顿。算是幸运的在一个地理位置优越的大城市,交通发达,文化历史厚重。一晃已经过去6年,先经历了平时混吃混喝,考前临阵磨枪的两年在校时光,后又经历了工作,抽签,被rfe,工作签被拒的沉重。随后结婚转F2,提前过上了安逸享乐的老年生活,每天充斥着虚度光阴的罪恶感。不能工作,厨艺飞速进步了好大一截。感悟就是在国外真的很看个人,如果你愿意努力,不懒惰,能创造出好的机遇。如果选择了安逸,就很容易一拖再拖,温水煮青蛙。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rxc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