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全局:
2014年学校3+2项目来美国,15年本科毕业,16年硕士毕业然后开始博士。19年春开始OMSCS项目CS转行。
感悟:如果是一个人的话真的会很孤独。。。但是和女朋友已经从14年到现在在一起,两个人相依为命还行。。。。
虽然待在村里然后本身来自上海,但是并没有任何不适。。最讨厌的城市:纽约,太脏太乱 最喜欢的城市:能说是坎昆吗。。。
出国的话感觉国外科研环境肯定是更好更自由,生活上没有国内那么丰富多彩但是也还行,自己忙起来就好了。
另外CS确实是香,讲道理竞争压力是没有国内大的,毕竟国内人太多。。. 1point 3acres
先这些吧。。 ..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wsnbb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gloo666 2020-2-6 06:02: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读博士已经4年了,传统理工科专业,出国后收获不少。一是学业方面,体验了美国的研究生教育,至少本专业的课程教育比较细致,老师对上课付出很多时间和努力,无论年轻老师还是年龄大的老师,科研方面相比国内少一些浮躁,能够慢下来做一些真正独特的东西。二是生活方面,吃穿住行各方面都体验了一些美国社会跟国内的不同,拓宽了一些眼界,更好的理解美国人的文化。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4 收起 理由
ibasketball + 1 很有用的信息!
montecarlo6 + 1 很有用的信息!
goodenough + 1 给你点个赞!
dongrencheng + 1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ichin 2020-2-6 06:59: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aichin 于 2020-2-6 07:02 编辑

2016年来美国。决定出国是因为当时的男朋友移民了,希望跟他有未来,就规划了这条路。然而在拿到offer之前我们就分手了hhh真是人生如戏。不后悔,因为后来在美国遇到了现在的挚爱:)   ..

本科小语种,辅修传播学,研究生选择了一个公共关系项目,根本不知道要写这么多作文(╯‵□′)╯︵┻━┻ 之后的两年没完没了的写作文,用超过GRE战备的努力来学英语。为了好好掌握英语,我不得不把之前的小语种忘了大概一半吧,就是得刻意把思维方式改过来,要不然写东西的时候会脑内串行[○・`Д′・ ○]现在我要把它捡回来!

上学乏善可陈,我想说的是孤独。我的本科学校很小,专业也和美国毫无关系。毕业后,我的同学们一半去欧洲深造,另一半在国内发展。我在美国举目无亲,一个朋友也没有。我的新同学很好,可我和他们聊不到一块儿去。我的专业需要大量的沟通和表达,平时几乎耗尽我的精力,课后我真的不想再强打精神出去交朋友了。渐渐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看网课,搞搞作业,在欧洲或者中国不睡觉的时候,和朋友家人聊聊微信。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在自己的白天觉得有些压抑,因为太安静了,我所有的朋友都在各自的时区里睡觉。可是晚上就好多了,中国和欧洲相继醒来,我的微信又热闹起来,这时候我才是和世界相连的。和孤独相处是人生的必修课吧,很高兴我在美国修完它了。当然也不是全然一个人,后来在实习里认识了投缘的友人,在学校办公室打杂的时候结识了一些好玩的熟人,还通过一顿火锅认识了教我cfa的数学系助教。现在他们有的回国上班,有的下海创业,有的在西海岸搬砖,而我还在上学的城市,我们都很好。

文科找工作真的很难。我的理解是,既然我们在语言能力和签证潜力(?)上都有劣势,那么就要靠丰富的经历来变强!于是我疯狂地找实习,可以说纽约的大街小巷都有我拿着简历奔走面试的足迹(*^▽^*) 我不挑,只想积累经验,毕竟公关需要有一技之长,所以我想各行各业都试一下。为了积累实习经历,我一直没有回过国,因为一个假期就是一个实习,我想着以后回家的日子多得是,不急在这一时。在各种各样的公司做过:刚成立的非盈利组织、原来的实习生(我认识)摔断腿所以找我顶替的教育startup、拉美人开的影视娱乐公司、移民律师个体户办公室……在每个地方都学到了很不一样的东西,很多槽点也很有意思。最后一个实习,我终于爬进了一间历史略悠久的公关小公司,在那里我遇见了我的主管,我的伯乐,也是职场的榜样。一年多的时间她教给我很多很多,从写稿改稿到给记者打电话都倾囊相授,毕业时我带我妈去公司找她,她又哭又笑地和我照相。

有了这样的简历(似乎就差联合国没混过了hhh,其实毕业前拿到过实习offer,但它太抠了不给工钱,我就没去),我迎来了毕业季,四处海投,努力networking,依然找不到工作。我的数学系朋友,兼备cs硕士学位,他说自己在linkedin上申请了1000多个职位,其他途径的没有数过,最终才找到小基金分析师的工作。他说勤能补拙。

于是我继续找啊找,要求从全职放低到带薪实习,还真被我找到一个投资者关系公司。这个小公司的小主管面试并拒绝了我。然而过了一星期,此人打电话找我,说他自己出来开公司了,问我要不要一起。于是我上岸了,他是我的伯乐#2。
.
startup的生活非常忙碌,我们公司人少事多(现在想来是多么幸福啊),要应付各种时区的媒体朋友和合作伙伴。同事的从业经验非常丰富,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非常宝贵的东西,从做事到待人,一个新人好奇地观察着周遭的一切,饥饿地吸收经验和知识,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做做看。

这样开心又忙碌的生活没有持续很久。第一个坎是次年的h1b抽签。和地里的很多人一样,我的签掉进大海里再也没有消息了。我没有3年的opt,可我还想在这个公司、这个行业多待一会儿,于是和地里的很多人一样,我找了个学校继续F1,用cpt工作。突然多出来的课业让生活更忙碌了,可更可怕的是,有一天生活突然不忙碌了。公司因为创始团队的乱七八糟事情,突然关停了大部分的业务。我们的现金流不够了,中国和美国的员工一个个离开。我还做着自己的事,但我不忙了。

圣诞假期之后,我回到办公室,就知道了老板准备关掉公司的决定。我的同事们有的开始找下家,有的决定回国发展,开始规划美国告别之旅。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也没跟爸妈说。以我现在的身份,找工作是无比尴尬而艰难的。我才工作一年半,论经验只能是entry level,加之还没抽签成功,足以让很多公司却步。其实我也没出社会多久,没有挨过很多毒打,遇事容易哭。我在家里大哭,给我的朋友们发信息诉苦。他们让我恰好停下来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种感觉就像是爬梯子到一半,突然脚下踩空了,伸手也够不到前方的墙头。我漂浮在空中,茫然看看自己前后。似乎这些年,我一直用力做好很多事情,好好学习,努力实习,拼命工作,加油考试……为此我放下了自己曾经钟爱的小语种,忘记了涂鸦的爱好,也没空写书评(难以置信我居然文艺过)。有必要为了所谓的职业生涯,舍弃这么多吗?

现在我又要抽第二次的H1B了(公司还没彻底完蛋,答应帮我完成这次的抽签,行个方便)。没有了去年的忐忑和期待,我甚至能提前触摸到很快就会来的失望沮丧。这些都没关系了。我最好的朋友说,凡事有plan B,没有哪条路是一定要走到底的。从2016年夏天到现在,三年半的时间,我在美国学会了解决问题,来一个解决一个,来12个解决一打。. From 1point 3acres bbs
-baidu 1point3acres
人总有路可以走,如果觉得走不动了,就去路边买杯奶茶。. 1point3acres.com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85 收起 理由
iowakid + 1 人生就是经历 你写的故事很吸引人 加油!
wsnbb + 15
想做大腿的腿毛 + 3
admin + 6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okes 2020-2-6 10:33: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来写个回答蹭点米mm

13年出国的,当时八年级,一眨眼已经七年了嗷。还记得我从小说想出国想读哈佛(当时大概是被大人逗的哈哈)结果六年级的时候突然我妈告诉我我们家要移民加拿大了,我惊恐地说不想走……哈哈。高中在加拿大读的,温哥华。家里移民加拿大其实就是想为了我和我弟弟以后考美国的大学方便一些(所以为什么不直接移民美国呢。好像也有二胎的原因,犹记当时因为我妈怀孕,移民体检往后挪了半年还是一年……

高中的时候学校华人很多,抱团。我其实一直没有什么白人朋友,因为我不是特别擅长交流(包括华人包括白人不管是什么人都是这样,大概就是我性格内向)加拿大的高中(不知道和美国一不一样)至少我上的那个,是每个人选自己想上的课(当然有些课是required的)然后一门课也有不同老师不同时间段,是随机分的,跟大学有点像(除了不能自己选老师和想要的时间段以外。于是就很少有可以每一节课都黏在一起的人,也没有班级、班干部等等的概念……导致我认识的人、平日里有联系的人,除了华人以外,大多数都是和我一起上课然后比较外向会主动勾搭我的那种hh。我一直是一个朋友圈很小的人,感觉就几个特别熟的就够了啊,到了现在依旧有这样的倾向。因为上课,lab,project什么的认识不少其他人种,但也都不熟悉。感觉这方面我需要改进一下orz,到了找工季就感觉到了connection不够的痛苦……

看到上面的帖子里有提到ABC,我ABC的朋友也有几个,倒是没觉得ABC有什么问题,至少我认识的大多(是属于父母在国内/初代移民,然后孩子在国外长大的)都很喜欢中国喜欢中文,然后也有能力很好的ABC的啊。室友就是一个很可爱的ABC~

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以及国外有些地方真的是找不到好吃的东西……或许大城市还好吧,像温哥华那样华人贼多的也不错,但我现在大学在荒郊野外,出去吃饭蛮不方便的,而且周围也没有很多中餐厅,吃来吃去都是这几个……学校食堂内容也不少,但基本不会变化,而且中餐日餐只有两家(基本我只吃中餐日餐)于是我就暴风哭泣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wsnbb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exaVENP 2020-2-7 08:17: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三年半,觉得有辆车真的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ayaniuniu 2020-2-7 08:28: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读书4年了,感觉学到了一点点知识。还要努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ansinyoung 2020-2-8 06:03: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3年出来的,算一算,快七年了,时间飞逝啊。

13年大三转学出国,15年CS本科毕业,17年研究生毕业,并进入一家ICC工作至今。前两天刚面完亚麻还在等feedback。

不得不说,出国这几年自己的变化真的很大。
首先就是自理能力方面:出国之前,因为大学离家很远,所以还是有些自理能力的,但毕竟那是在国内,还两个月回一次家,基本还是过着衣食无忧没钱就伸手的日子。出国之后,真的,那种谁都指望不上只能靠自己的迷茫我至今都记得。包括家里的变故以及出国的巨大开销,手也不是能那么轻易的伸出去了。一步一步的学习,了解,适应美国的生活,真觉得挺不容易的。
其次就是阅历方面:真的很难想象,如果我没有出国,没有见识到这么多人这么多事,我现在在国内会是什么样。我没有说国内不好,而是我接触的人和事不一样了。因为出国的圈子,不是那种特别努力的就是家境殷实的,这些人和事改变了我对于金钱的看法,对于人生的理解,也让我变得越来越努力。
第三是对于国家的理解及看法:出来之后才会发现国外跟国内那些人说的不一样,有了心中的好坏的含义,能够更客观的看待体制方面的差异。
. 1point3acres.com
祝大家万事顺利,早日完成心之所愿,衣锦还乡~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wsnbb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呦呦之萍 2020-2-11 01:50: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知乎的一句话最能概括我的感受:没有是非只是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1
全局:
15年8月来的美国,是申的金融msf,但是金融可能不是我的菜,第二学期转成了ba专业,16年那会ba已经不算新新专业了,已经开始人数暴涨的趋势,17年毕业先在华人公司做了一个专业不相关的工作,然后跳到美国公司做数据。现在正在转码中……
. 1point3acres
这几天在地里也看到有学弟学妹说想做da/ba,ba我不好说,但是da工作的位置其实非常尴尬,都听大家说好找工作,但真的吗…………da的门槛不算高,学了个sql就已经可以找到da的工作了,但同样的,被取代性也会非常强。另外da的工资也不算高,在我自己公司也看不到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想上升一个level基本上要往大数据/数据科学/cs走。而且很多时候da的数据要依赖于数据来源,你想做出点成绩来,有时候面对数据,也很无能为力.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来美国这些年,学到了蛮重要的几件事:. 1point3acres.com
1.多google,很多都能google出来。
2.为你自己考虑。小时候我属于那种父母催着你出国,连出国材料都是父母催着才搞定,我自个儿做的可能就是考个试而已,而且自己没有很steong desire的时候,考试也没有很上心。现在的话,吃什么,怎么运动,怎么防护疫情,都要自己更上心。
3.其实美国人玩的东西没那么无聊,我好多朋友说他们来美国特别无聊,我就觉得还好,滑雪骑马射箭,都挺有意思,看他们过节decor,没事做做小手工,自己烤烤cookie,生活的乐趣都是自己找的~
4.华人真的还蛮欠缺整体的对自己职业的规划,来美国读研究生的同学真的非常吃亏……投简历找工作都挺晚的,但是当下发现也不晚,如果新生能看到这篇帖子的,已经比别人赢在起跑线了,生活还是会越来越好~

另外祝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工作生活顺利~h1加油~ ..
-baidu 1point3acres

. Waral dи,



-baidu 1point3acre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0 收起 理由
admin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mcddn 2020-2-11 12:01: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06年出国读本科,现在也算资深了. Waral dи,
就不把所有经历写出来了,大概聊聊工作与学习的感慨吧

学习完又工作,这些年觉得最大的感悟就是其实和国内没什么区别:
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什么问题
有人情总比没人情好,有个朋友好办事这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
像办公室政治,圆滑这些,该有的还是得有,不一定做得多么夸张,但是该做得很多事情还是得做
工作的确要比国内轻松得多,最起码没有太多的996,或者说明目张胆的996. ----
西人虽然很多不知变通,但是聪明的人还是有很多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wsnbb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