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06| 回复: 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戴好头盔等挨喷]已经海归的来现身说一下法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之前在版上发过一个贴,问归不归某国有银行总部IT的问题,当时也得到了许多热心版友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

现在已经归了,没去那个银行IT,而是自己投简历面试进了家央企,幸好毕业时间没超过一年所以还能按应届生解决编制,跟妹子经历了3年的异地也总算团圆领证了,有了自己的小窝。周末也能回家吃顿饭喝喝汤,感觉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在美国的日子当然过的也很充实,但总有一种过客心态,直到回国了才真正觉得是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 .и
其实现在网络上基本的风气都是以喷TG,粉美国为主,所以很多人来问出不出或者归不归的问题的时候往往是留美/出国派占了上风。但留美/出国一定适合所有人吗,也未必,而往往提出一些不同意见的人就很容易被认为是群众的对立面,好听点是”高富帅“,难听点就是”既得利益者"甚至“X二代"之类的,然后往往会转进到”这国怎,我陷思,定体问,体酿恶“之类的对喷。其实真没必要戾气这么重,毕竟不是所有想回国的人都是有背景有后台的X二代,普通人想回国生活离家人近点也是很正常的。大家都是在中国美国生活过的,也能感受到对于一个土生土的中国人来说,更加适合生活和发展的环境还是在中国吧。

点评

原帖: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1020  发表于 2014-4-25 07:22

评分

参与人数 15大米 +86 收起 理由
Deelers + 3 回答的很好!
xjbTalk + 10 很客观,我喜欢你
415044809 + 3 报效国家!
lamental + 5
wasabi_akira + 3 这才是脚踏实地。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继续PhD还是回国,纠结的要抑郁症了
下一篇:国内工作 vs 国外PhD
推荐
loveday 2014-4-13 07:47: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海龟幸福感暴增的人一般满足以下几点:
1. 归的地方是自己家乡
2. 夫妻双方家乡是一个地方,或者起码离的不远. .и
3. 归的地方房价可承担,或者父母能支持至少一套自住房

. 1point3acres
. .и
补充内容 (2014-4-12 15:49):
lz来说说你满足几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hylldxm 2014-4-28 12:06: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适合美国还是中国,完全看个人感受啊,自己觉得幸福最重要,祝福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halolk1 2014-4-28 00:21: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啊你写的太少了根本不过瘾,为何不讲讲自己如何在美国找国内工作,国内对应届生评定标准(有听说一年的也有半年的),国内招海归应届生待遇这些,想回国的毕竟不是你一个人,快写个贴造福群众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mio 2014-4-12 09:40: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人各有志,在哪儿都是一辈子,自己觉得好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leverley 2014-4-12 09:45: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前面的我都很赞同,最后一句不赞同。

“大家都是在中国美国生活过的,也能感受到对于一个土生土的中国人来说,更加适合生活和发展的环境还是在中国吧。”
很多人说更适合生活发展的环境在美国被你反驳了。
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就让各人自己决定哪里更适合吧

点评

exactly  发表于 2014-4-24 02:13
re.  发表于 2014-4-13 06: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xc1234 2014-4-12 09:51: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人各有志,不去judge,只去祝福~ 攒异地恋修成正果!~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快雪时晴帖 + 10 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tcpf 2014-4-13 06:14: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自己的感觉是中产以上家庭情况的会有回国意愿,或者说父母生活本身经济上有一定保障,并且在一些方面能够提供一定支持的有回国的意愿。。。不是要达到二代的那种程度。。。父母普遍有希望回国的想法吧?家里不行的时候家里都是说你自己挣出来就好了,条件好一点之后想法会有变化。。。

我觉得我同学里,家里情况稍微差一些的,回国意愿都不大,反正是要自己负担所有事情,哪里收入高在哪里。。。
即使是真的对党和政府有感情,是真的有感情,你要跟他讲毛主席不好,真跟你急的那种。。。
. .и所以最后是计算整个家庭的收入和负担然后来做这个选择,抛开具体情况讨论天朝和美帝的好坏,不好说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超级无敌小猫 + 3 每次看到你的头像我心里那个痒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tcpf 2014-4-13 06:26: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并且lz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确实需要括号里的注释。。。
.
怎么说呢。。。这里反对的意见可能会多一点。。。
很久以前讨论一个问题,同样分数下的北京的同学,去不了t,p,但是分数还不错的情况下,是会去上海读个fdu,sjtu还是在北京读个还不错的学校,于是大家都去问自己的北京同学,于是在北京的采样就是大家会去读个在北京还不错的学校,在上海的采样就是大家会去读外地更好学校。。。两部分人都是已经做了选择的人。。。所以都有自己的倾向性。。。. ----

所以,讨论一下是好的,但是具体情况怎样真的不好说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rtas 2014-4-13 06:32: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olo嘛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ngxiao_fb 2014-4-13 07:22: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过得好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4-13 08:37: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itcpf 发表于 2014-4-12 17:14
我自己的感觉是中产以上家庭情况的会有回国意愿,或者说父母生活本身经济上有一定保障,并且在一些方面能够 ...
我觉得我同学里,家里情况稍微差一些的,回国意愿都不大,反正是要自己负担所有事情,哪里收入高在哪里。。。
即使是真的对党和政府有感情,是真的有感情,你要跟他讲毛主席不好,真跟你急的那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本版用于讨论归国工作,海归,归海等事宜。请勿发表政治言论
  • ☑短期回国,出行事宜,请去🔗生活经验版
  • ☑首次出国工作,请去🔗出国版
  • ☑留学相关讨论请去🔗留学申请大区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