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ooong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工作 vs 国外PhD

🔗
 楼主| wlooong 2014-4-14 00:08: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arter13466 发表于 2014-4-13 23:31
纯粹从经济角度来说,我感觉日企的那个更有吸引力。
17W~20W的年薪在深圳的关内买房还是有些吃力,关内一套 ...
. .и
不好意 忘说了  35是税前...到手后应该就只有20w多一点...ERP你可以理解成办公电子化、自动化的一些软件,例如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销售管理等等都集成到一起,靠软件来实现管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rison 2014-4-14 00:20: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情况跟你差不多,我大概要去工作了,算是研究性质的工作。我现在研究的内容那个组都在做,非常match。. Χ
cs排名60左右的学校,感觉去了也没啥意思,还要折腾五六年。又抱不到大腿。要是top学校也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4 00:24: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rison 发表于 2014-4-14 00:20
情况跟你差不多,我大概要去工作了,算是研究性质的工作。我现在研究的内容那个组都在做,非常match。
cs排 ...

嗯,方便透露下去哪里工作么~?看样子你以后应该还会再申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4-14 09:26: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感觉你还是倾向于出的,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择出。.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出国优点,我赞同。

出国缺点:
1.学校不是特别好,以后也只能工业界走了,其实我倒对这点感觉也无所谓。
——我也觉得cs的这点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1point3acres.com

2.父母难照顾到。我家庭是一般家庭,父母比较传统,即使以后留美了,父母也不会去那边生活,不希望以后父母和我天各一方。. Χ
——这个没办法,你想出国那这就是没办法的事情。我只能说,如果父母不想来,你可以海归啊。。。

3.读博开始的晚,读出来就30多了,年龄有些偏大,同龄人压力会大些。
——真不算晚。。。30+拿到phd的遍地都是。
. 1point 3acres
4.如上,我转方向,目前无成果,过去做TA,科研时间少,更不大可能在一年内有成果。后面选老师的时候,大牛老师不一定看得上我,不一定能跟他。
——worst case,就算跟不上大牛,你TA一年,然后再一年半年的拿个ms走人不也很好么。而且,你在身边,近水楼台,跟大牛是有优势的,至少比下一年的新申请人有优势。
..
国内好处我基本同意,3的话主要看你以后是想做cs还是金融相关。4的话,你既然要去加州当码农重新开始,为啥要先在日企工作然后再出去?直接去不是更好么。.1point3acres

国内缺点我同意。
-baidu 1point3acres
还是看你自己的决定啦。祝好运。国内的那两个offer,我更倾向于日企,毕竟工资高那么多。银行运维的话,我感觉可能还不如日企上升空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4 10:08: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ach 发表于 2014-4-14 09:26
我感觉你还是倾向于出的,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择出。
. 1point 3 acres
出国优点,我赞同。

谢谢版主!4的话,我感觉自己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名校情结,攒几年钱和工作经验,去读个自费Cornell、Berkeley之类的Meng或者CMU的若干硕士项目,然后再在美帝找个码农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4-14 12:27: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looong 发表于 2014-4-13 21:08
谢谢版主!4的话,我感觉自己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名校情结,攒几年钱和工作经验,去读个自费Cornell、Berkel ...

既然有名校情结,那就没啥好说的了,随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icamel 2014-4-14 15:16: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ong兄,我在这里说一下我的看法吧。. Waral dи,
我觉得你不能这么比较offer,出国还是工作是两条完全不同的路,你要明确你就究竟想要什么,或者适合做什么。
喜欢科研的人去做银行IT,你会觉得特别boring。相反不喜欢科研却要去读博士,你会特别受折磨。所以两个选择本身是相斥的,如果你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就不会纠结了。
offer本身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客观上每一种选择肯定是有利也有弊,如果你总想用称天平的方式去称量,并绞尽脑汁地去穷举你每一种选择的发展路线,那么你会永远患得患失下去,折磨自己。不要纠结于每个选择的细枝末节,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最后,无论选择哪个,你都要停止纠结,踏踏实实走下去,never look back and regret anything! O(∩_∩)O ..




补充内容 (2014-4-14 15:37):.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没有出你具体的建议,只是说了一些形而上的看法,但我觉得这些其实是很根本的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38 收起 理由
xuyirio + 5 赞!
modifiedname + 30 这段话可以全局置顶
hylldxm + 3 回答的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mazingguo 2014-4-14 16:07: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觉得既然花了心思在申请学校上,就说明楼主是有念PHD的决心的,而找工作只是一个备用方案(虽然结果很好)。既然比普通人多了很多努力,说明你还是有自己想法的。无论如何追随自己的内心就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的内心会发出一个强烈的声音,那么,这个选择一定不会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rooddasd 2014-4-14 17:39: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考虑得还是比较全面,确实父母医疗是个问题,即便以后到美国,父母年纪大了医疗问题只会越来越凸显。. 1point 3 acres
感觉你工作待遇也很不错,上海、深圳对于以后发展都是不错的地方,如果你待在国内应该生活应该也还不错,积累5-6年之后(特别是金融领域),说不定可能还会比那个时候博士毕业好。
你提到的名校情结,确实可以理解,有时候过不了心里那个坎,不满意的学校去了之后,自己读得可能也会比较纠结。毕业之后就业,特别是回国之后,业界内的知名学校可能更有优势。. Waral dи,
如果你以后想从事学术研究,可以选择读博士。如果你毕业之后打算进工业界的话,硕士也是不错的选择,博士就是年龄的代价太大了,而且好学校可能会对毕业之后的学术研究更有帮助。你提到的做DM和ML,主要是转方向可能在后续选老师上面有点吃亏,我同学也是转方向,在读phd期间,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只能继续做之前的方向。综合考虑家庭和以后发展来说,在国外学校不理想,国内工作找得不错的情况下,选择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4 18:07: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icamel 发表于 2014-4-14 15:16
long兄,我在这里说一下我的看法吧。
我觉得你不能这么比较offer,出国还是工作是两条完全不同的路,你要明 ...

嗯 谢谢 自己内心确实不够强大  思考的越多越乱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本版用于讨论归国工作,海归,归海等事宜。请勿发表政治言论
  • ☑短期回国,出行事宜,请去🔗生活经验版
  • ☑首次出国工作,请去🔗出国版
  • ☑留学相关讨论请去🔗留学申请大区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