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ooong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工作 vs 国外PhD

🔗
 楼主| wlooong 2014-4-14 18:08: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mazingguo 发表于 2014-4-14 16:07
我觉得既然花了心思在申请学校上,就说明楼主是有念PHD的决心的,而找工作只是一个备用方案(虽然结果很好) ...
. 1point3acres
谢谢,学校确实不太理想,也是确实花了很多心思,包括研究生期间花了一年时间考英语,所以最后就放弃了自己觉得挺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4 19:58: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rooddasd 发表于 2014-4-14 17:39 . .и
楼主考虑得还是比较全面,确实父母医疗是个问题,即便以后到美国,父母年纪大了医疗问题只会越来越凸显。. 1point3acres.com
...

谢谢,你说的确实是我内心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rooddasd 2014-4-14 22:59: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提到小孩儿的教育以后可能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吧,国外的中学教育可能在某些程度上赶不上国内基础教育。而且现在国内的小孩申请国外的名校也越来越多,我感觉以后小孩读书应该不算什么大问题,再加上三十年几之后的情况说不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国内小孩儿还有父母可以帮忙照顾,这点其实在以后工作的时候非常重要。

学校不太理想,确实会有很大的落差感,这种情绪可能也会影响到以后的学习,会很纠结。再加上背井离乡无法照顾家庭,和phd5-6年的时间代价,很多现实问题我们也不得不考虑。我只是感觉放弃了国内不错的工作,去到自己不满意的学校有点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00:16: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rooddasd 发表于 2014-4-14 22:59
你提到小孩儿的教育以后可能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吧,国外的中学教育可能在某些程度上赶不上国内基础教育。而且 ...
. 1point 3acres
嗯,国内知识储备教育是做的不错,不过我感觉大范围上看,心智教育比较落后,国内孩子情商、对自己的认知、对社会的认知明显较国外差些。我自己现在这么纠结其实就是一个挺典型的失败例子,二十四五还没有想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您现在是已经在外读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wlooong 发表于 2014-4-15 00:16
嗯,国内知识储备教育是做的不错,不过我感觉大范围上看,心智教育比较落后,国内孩子情商、对自己的认知 ...

你说得很对!!!我是工作以后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其实知道了以后就无敌了,真的!现代人一不小心就活100了,急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fox0810 2014-4-15 02:44: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觉得是看LZ究竟是否想走学术这条路了

如果想走学术的话,那就读phd;如果还是想走工业界的话,那读phd真没必要。特别是lz是cs专业,走工业界的话完全不需要phd学位,待遇一样非常好。

LZ现在找的这两个工作已经非常不错了。如果lz真的想去美国转一圈,其实可以去读个cs的master,然后在当地就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4-15 08:00: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fox0810 发表于 2014-4-14 13:44
我觉得是看LZ究竟是否想走学术这条路了

如果想走学术的话,那就读phd;如果还是想走工业界的话,那读phd ...

lz可能是觉得自费ms贵,所以才有工作两年攒钱再出的说法。

其实可以去TA然后拿ms走人,没有导师的话也不怎么伤人品。。。而且其实读个phd如果自己喜欢的话,也没什么坏处,哪怕是c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1:09: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fox0810 发表于 2014-4-15 02:44 . Waral dи,
我觉得是看LZ究竟是否想走学术这条路了

如果想走学术的话,那就读phd;如果还是想走工业界的话,那读phd ...

嗯,谢谢!如果有可能还是希望自己能读下来PhD,这对以后留美帝,拿绿卡也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1:13: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ach 发表于 2014-4-15 08:00
lz可能是觉得自费ms贵,所以才有工作两年攒钱再出的说法。.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其实可以去TA然后拿ms走人,没有导师的话也 ...

. 1point 3 acres嗯,是的。家庭比较一般,没这么多钱去读自费master。大学时只是像高中一样呆呆地傻读书,对留学了解不多,以为出去都要自费好多钱,所以大学就没想过出去读书,到了研究生阶段了解的多了,才有了这个想法。. 1point3acres.com
斑竹说的挺对,我现在比较倾向accept UIC的offer了,今晚就要做这个影响未来5-10年生活的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1:14: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超级无敌小猫 发表于 2014-4-15 00:31
你说得很对!!!我是工作以后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其实知道了以后就无敌了,真的!现代人一不小心就 ...

哈哈。希望大家都能尽早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本版用于讨论归国工作,海归,归海等事宜。请勿发表政治言论
  • ☑短期回国,出行事宜,请去🔗生活经验版
  • ☑首次出国工作,请去🔗出国版
  • ☑留学相关讨论请去🔗留学申请大区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