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looong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工作 vs 国外PhD

🔗
bitcpf 2014-4-15 12:04: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ach分析过了,作为一个wsn我是这么想的。。。

出国缺点:
1.学校不是特别好,以后也只能工业界走了,其实我倒对这点感觉也无所谓。
学校的好坏跟毕业难度一定程度上成比例。。。so。。。

2.父母难照顾到。我家庭是一般家庭,父母比较传统,即使以后留美了,父母也不会去那边生活,不希望以后父母和我天各一方。
这个看跟父母比哪方的能力更强,能在美帝提供更好的条件也是可以接来美帝的。并且其实父母没来过,本身对外地会有一些不那么正确的印象。。。-baidu 1point3acres
比如父母会有一些比较让人无语的观点。。。这个事情,一声叹息。。。. 1point3acres

3.读博开始的晚,读出来就30多了,年龄有些偏大,同龄人压力会大些。
我比lz还晚,目前在这个烂校还不是最老的,大概是中间的位置。。。同龄人的压力会比较大,别自己找不自在其实还好。。。
能读出来不是什么问题,但是lz在读期间如果是单身有可能会一直单身几年。。。这个有个gap,没读出来吸引力比较低,读出来之后会有一个比较大的阶跃,毕竟大家都比较现实。。。真跟我这样变成一只wsn的时候,同龄的女生可能又不喜欢。。。倒是见过一些毕业工作过来找小本的。。。zach等女权同学不要challenge,我看到的是这样。。。
. 1point 3acres
4.如上,我转方向,目前无成果,过去做TA,科研时间少,更不大可能在一年内有成果。后面选老师的时候,大牛老师不一定看得上我,不一定能跟他。. 1point 3 acres
看时间怎么分配,我觉得TA可以练口语,做半年一年TA我觉得还是有好处的,而且真要找教职的话简历上还能写点。还要看老板有没有funding,老板的funding也不一定就是你想做的东西。。。这个我觉得到不必现在太担心。。。
.google  и
国内业界不了解。。。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其实我挺想知道这个中美纠结版最后纠结完了都做了什么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4-15 14:00: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looong 发表于 2014-4-14 22:13
嗯,是的。家庭比较一般,没这么多钱去读自费master。大学时只是像高中一样呆呆地傻读书,对留学了解不多 ...

地里的一剑钟情就是UIC的cs phd,你可以找找他问下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4-4-15 14:03: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itcpf 发表于 2014-4-14 23:04
zach分析过了,作为一个wsn我是这么想的。。。

出国缺点:
. Waral dи,
我女权主义是反对wsn歧视大龄女,又不是支持女的bs找不到妹子的wsn……
我感觉来这个版问的,多数最终还是出来了的。你可以去考古下以往的帖子,有若干当年纠结,后来出来了以后毕业在美国工作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rooddasd 2014-4-15 14:27: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之前也申请过,但是也是几个学校都不太理想,所以就工作了,工作也积累经验,还可以找到另一半早点成家,哈哈。
感觉楼主工作和待遇都还是挺不错的,而且也很理解对于拿到不理想学校offer的纠结。
你最后做什么决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4:51: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itcpf 发表于 2014-4-15 12:04
zach分析过了,作为一个wsn我是这么想的。。。

出国缺点:

谢谢!不幸被言中,我确实是单身=。= ...今晚就会做个决断了,到时候我会在这个帖子里更新自己的决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4:51: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ach 发表于 2014-4-15 14:00
地里的一剑钟情就是UIC的cs phd,你可以找找他问下情况

恩,谢谢斑竹,我那边也有几个认识的同学,过去以后就要变成师兄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4:53: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rooddasd 发表于 2014-4-15 14:27 .google  и
我之前也申请过,但是也是几个学校都不太理想,所以就工作了,工作也积累经验,还可以找到另一半早点成家, ...

我们实验室有一个师兄去年也是这样,最后选择工作了。选定了自己不后悔就行~我会最后在帖子里update自己的决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uzzerBeater 2014-4-15 15:01: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想清楚问什么读博。。年纪也不小了。。现在想来美国工作方式很多的 可以国内外企内部转,可以直接申请这边工作 也可以读书 看自己计划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aniexia 2014-4-15 15:02: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虽然我不是data mining方向的,但是看了UIC老师的主页感觉还不错(h-index不低),就是不知道他毕业的学生去了哪里,都没有找到;另外,他对于google/Yahoo的文章都是老的,不知道最近怎么样。TA的话,在美国找老师做项目很方便的,只要非常感兴趣的,一般都能找到好老师,近水楼台。

quit PhD是一个选项,在1-2年的时间也要多留心自己实力的提高,做data mining方向还是蛮容易被大公司hr看中的,就是能过多少关的问题了。

在外面念书比较大的遗憾就是照顾不了父母,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好,希望以后要是能留美,每年接过来住把。另外,那个日企的年薪好高,对于刚毕业的学生的确非常诱人的,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looong 2014-4-15 16:21: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aniexia 发表于 2014-4-15 15:02
. 1point3acres虽然我不是data mining方向的,但是看了UIC老师的主页感觉还不错(h-index不低),就是不知道他毕业的学生去了 ...

嗯,老师水平比较高,去年还评为了SIGKDD(data mining方向顶会)的执行主席。他可能年龄有点大了,不怎么主动做科研了,这几年都是在指导他博士发文章。他学生去向我也没找到,不过有一个同学的同学在他手下读博,那个同学每年都有去google、twitter等公司实习。
. 1point 3 acres父母方面,记得看过一个帖子说,培养他们使用社交软件的习惯,经常跟他们分享信息,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就在他们身边。看来去美帝初期,也只能这样了,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hufm92 + 5 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本版用于讨论归国工作,海归,归海等事宜。请勿发表政治言论
  • ☑短期回国,出行事宜,请去🔗生活经验版
  • ☑首次出国工作,请去🔗出国版
  • ☑留学相关讨论请去🔗留学申请大区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