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30| 回复: 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EE power 硕博混申求定位!

全局:
定位选校
入学年度: 2015
专业: EE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MA
全奖/自费: 自费AD
大致希望范围: Top50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北大,清华,科大,中科院,特色学校牛专业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论文/科研经历: 1. ACM A类会议二作论文两篇(4页短论文和一篇8页长论文) 2.SCI 四作(能源方向与EE无关) 3. 台湾IEEE自动化会议六作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fresh grad 无实习或全职
学科竞赛/奖励: 数学建模国赛二等,美国数学建模H奖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IEEE Fellow 一封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人power方向,科研是smart grid computing,希望申请的是Smart grid方向(不一定是power方向,其他方向比如network的教授只要做这个的都可以),
打算硕博混申,
求network和power方向的前辈给建议。
. 1point 3acres
暑假去UCLA做电力电子方向,对这个方向不了解,有了解的师兄师姐也求建议
跪谢!

上一篇:power方向求定位!!!GT短板
下一篇:15fall bioscience PhD 大三 资料全!求定位!
推荐
lyz2009 2014-8-24 17:24: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guolei329 发表于 2014-8-24 14:15
加的电力电子工作群里面 说电力电子这两年就业形式还不错,有些学校MS也快赶上数电了, VT CPES Phd更不 ...

个人觉得嘛,如果digital IC好好学,工作岗位肯定是不少,所谓电力电子和digital IC就业谁更好,这个暂且不论。我本科也是power的,我是在在学电力电子的时候发现我仍然很喜欢电路,所以研究生就毅然决然的转了。

至于名校控的问题,我觉得ucla可以算名校,不过并不能算最顶尖的一类名校,就拿IC说,ucla ic的faculty实力并不比stanford和uc berkeley差,可是每年企业招毕业生的时候绝对是先挑stanford和uc berkeley,他们的学生优秀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地理位置的优势,hr从san jose跑到los angeles的成本可不低啊,ucla的学生如果去公司onsite费用也不少啊。
. Χ
另一个问题是平台的问题,你在stanford读ms比在ucla读ms所获得的校友资源就要多得多了,平台都不一样,不单单是就业,从长远的利益考虑,这些潜在的校友资源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1point3acres.com

所以我觉得你学姐并没有不考虑就业问题,更不是严重的名校控(基于她本身的背景),反而她应该思考的问题是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想做circuit,背后的动力以及克服困难的到底有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lyz2009 2014-8-27 13:38: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guolei329 发表于 2014-8-27 11:34
另一个问题是平台的问题,你在stanford读ms比在ucla读ms所获得的校友资源就要多得多了,平台都不一样,不 ...

可是关键的问题在于你现在可以保证你一辈子就只做电力电子么?

有些教授都不能保证他一辈子都只从事他phd研究的东西吧。。很多人所做的事情会随着市场的改变而改变,为什么会没有校友资源可言?只是你现在难以预见而已。

再者,你所提到的诺大的大S就一个电力电子的AP,可是你了解大S在就业市场上的巨大资源么?很多硅谷的公司都是stanford的教授或者校友创办的,招人的时候不会多考虑大S毕业的么?这不算校友资源么?. 1point3acres

要是你以后想着自己创业,在平台更高的学校你可以和更优秀人的合作,这也是不可忽视的校友资源。

我觉得你只是盯着电力电子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guolei329 2014-8-27 11:34: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yz2009 发表于 2014-8-24 17:24
个人觉得嘛,如果digital IC好好学,工作岗位肯定是不少,所谓电力电子和digital IC就业谁更好,这个暂且 ...

另一个问题是平台的问题,你在stanford读ms比在ucla读ms所获得的校友资源就要多得多了,平台都不一样,不单单是就业,从长远的利益考虑,。
正是因为这些潜在的校友资源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所以对电力电子来说, 跟你们不一样啊,,,
你们专牌高 校友资源就好, 我们不是啊
你去看看电力电子 每年是VT 找的人背景好还是Umich好你就知道了。。。
你上面说的 是你们IC, 我说的是power ,不是一个专业的怎么能 相提并论, 偌大的大S 就一个电力电子的AP, 还是从Umich转的, 我不觉得有何校友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qfrank 2014-6-27 09:32: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非常有竞争力啊!加油!在UCLA好好搞,争取搞定剩余牛推!大神即将诞生的节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arah617 2014-6-27 09:37: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qfrank 发表于 2014-6-27 09:32
非常有竞争力啊!加油!在UCLA好好搞,争取搞定剩余牛推!大神即将诞生的节奏。
. 1point 3acres
谢啦
我对选校,和硕士还是博士的问题还是很纠结,
虽然硬件还不错但是power方向也不是热门,申请难度还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很看好lz 啊

等lz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arah617 2014-6-27 09:55: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爱丽丝和鲍勃 发表于 2014-6-27 09:42
很看好lz 啊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等lz好消息

哇。。伯克利。。让我沾沾明年申请的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白萝卜 2014-6-27 13:54: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好牛叉... LZ想去哪个老师那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白萝卜 2014-6-27 13:55: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arah617 发表于 2014-6-27 09:55.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哇。。伯克利。。让我沾沾明年申请的好运~~

UTK的yilu liu是西交的本科, 现在做的是smart gr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arah617 2014-6-27 18:36: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白萝卜 发表于 2014-6-27 13:55
UTK的yilu liu是西交的本科, 现在做的是smart grid.

我去看那个老师,很不错啊,还是个FELLOW,
不过看了UTK排名还是有一点点儿介意。。。

学长TAMU有哪个老师可以推荐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arah617 2014-6-27 18:42: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补充一下我看Stanford MS 专门有smart grid 方向很是心动啊。。
但又担心西交的本科背景太弱。。。直接悲剧。。。这种学校到底要不要申啊。。。
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吗。。

点评

申啊 申到就来 来了就在湾区找工作 perfect  发表于 2014-6-28 04: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liffxu 2014-6-27 18:43: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背景如此高端!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