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fct0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策略] 听权威人士说“POWER专业基本愿意留下工作的都能留下来!”求求证。

 
🔗
zach 2012-3-25 16:46: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zach

. ----
    我同学中进电网都都是领导子女,普通小本科,5,6个吧。伤不起
ytsr 发表于 2012-3-25 02:08
. ----
这种是很普遍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2-3-25 16:48: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harry77


    如果是power system的phd,找工作难道没有身份限制?还是因为去的地方不一样?
zhenzhenanan 发表于 2012-3-25 03:25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们系里的system phd,伊朗人印度人埃塞俄比亚人,都是F1没有绿卡,反正实习是一个接一个的——有咨询公司、有设备公司、也有本地的电网。没毕业,不知道最后的工作如何。不过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坚持的说法是,这种工科专业的phd,基本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
zhenzhenanan 2012-3-26 09:56: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82# zach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我之前一直担心power system因为身份限制问题,phd也不好找工作,所以现在选校也有些犹豫。版主知不知道UT-Austin的power system算不算机遇比较多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2-3-26 10:51: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zach ..


    我之前一直担心power system因为身份限制问题,phd也不好找工作,所以现在选校也有些犹豫。版主知不知道UT-Austin的power system算不算机遇比较多的呀?. ----
zhenzhenanan 发表于 2012-3-25 20:56

再说一遍,phd几乎不可能存在就业问题,更何况是austin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eliang 2012-3-26 13:12: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cheliang 于 2012-3-26 13:33 编辑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回复 15# zach
. Waral dи,

    我自己就是你最后说的这个群体,我工作几年现在也出来了,事实可能比你说的更丰富一点,总的来说现在变得非常复杂,对没后台没关系的年轻人在恶化。
而且每个人也不一样,而且就算真的很好的话,也要看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eliang 2012-3-26 13:13: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cheliang 于 2012-3-26 13:21 编辑
. ----
回复 80# wzyfrank2012

. 1point 3 acres
    他们不喜欢要海归。如果你家里没关系,你出来了你电力国企那条路可以说相当于掐断了80%
我一个朋友,master海龟了刚一年,回去进了某发达省份的设计院(他当时回国基本上也只能去设计院了、其他地方尤其是电力局电网不要的),现在又刚刚申到了2012 Fall的PHD offer。
对了,几个星期前一个南方电网的中层领导,亲口说 “你如果出去了再回国还想来就来不了啦,我们不要海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ndys905276 2012-4-13 10:28: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哎,那各位的意思是 如果读System 的唯一出路就是 读要PHD然后留在国外??因为介于说MS找不到工作,且国内也不要各种形式的海归。。。求真相啊 我申的是USC的环工 因为环工就业极其困难 phd都找不到工作 所以正考虑换成EE里面的power system,主要是父母是系统内的 但当然不是高官阶层 否侧就不出去了,为了保险怕在美国混不好 最后回来至少可以有个工作 就想着还是转power system,不知道这种想法是否对呢。。?但是又觉得 既然这样还出去干什么 老老实在国内读个研 也一样进了,。好纠结啊。。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rrey 2012-4-13 15:11: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85# zach

Z大,我是2012 Fall EE 的ms, 目前纠结于UWMadison和Duke的AD比较。我知道UWM的EE系最强的是John坐镇的电机方向,可是我本科是软硬两不靠的通信工程,而研究院可选修的一般又都是advanced的课程,是不是如果想修电机方向的话需要自己先恶补很多基础课程否则难以跟上呢?  如果还是修与本科近似或是偏软的便于就业的方向,Z大觉得UWM和Duke哪个更合适一点呢?(我看往年数据,两个学校EE系每年招的ms基本都是50人左右,系里的教授规模好像也基本都是三四十人上下,这是我前几天在汇报比较区发的帖子http://112.125.56.138/bbs/thread-31594-1-1.html

先谢谢大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钢铁苍穹 2012-4-13 23:54:11 | 只看该作者

听权威人士说“POWER专业基本愿意留下工作的都能留下来!”求求证。

全局:
哎,那各位的意思是 如果读System 的唯一出路就是 读要PHD然后留在国外??因为介于说MS找不到工作,且国内也不要各种形式的海归。。。求真相啊 我申的是USC的环工 因为环工就业极其困难 phd都找不到工作 所以正考虑换成EE里面的power system,主要是父母是系统内的 但当然不是高官阶层 否侧就不出去了,为了保险怕在美国混不好 最后回来至少可以有个工作 就想着还是转power system,不知道这种想法是否对呢。。?但是又觉得 既然这样还出去干什么 老老实在国内读个研 也一样进了,。好纠结啊。。哎
家里有关系又不讨厌电力系统而且觉得未来几年内国内形势不会有大变化的话,我觉得我会果断转而且毕了业直接回国工作。。。.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大板凳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