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yynnnn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Leetcode] 第一天刷题,感觉好灰心啊,求经验

🔗
hxtang 2016-9-1 13:19: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两个我的tips

(1)多做笔记。
目的不是记忆,而是通过文字和画图理清思路。我的习惯是把做过的所有LC题都放在google doc里,写code之前先写思路、画图,甚至有的题要写正确性证明,写清楚了再写code。
这样写出来的code通常bug很少,而且对相关技术的要点非常清晰。

(2)在不同阶段对自己提不同要求。
比如我刚开始的一两周要求就是能AC就好,实在AC不了就跳过。后来AC的题多了,有了信心,要求就变成medium一小时内AC,easy半小时内AC。再后来大多数题都能随便AC了,就变成不仅要AC,而且要runtime在第一集团军。到最后最优解也不是难事了,就要求代码简洁高效易懂。
这样每个阶段都不会过于挑战自己,但是一直都有小的实质性进步,这样就不太容易灰心。

这么搞一开始很慢,但是学得很扎实所以最终进步很快。我记得前几周我都是每天刷3-5题easy/medium的速度,但后来越来越快,记得最快的时候一天刷25题medium+5题hard也有过。最后我是两个月左右刷到350题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12 收起 理由
dobbin + 3 回答的很好!
extrovert + 3 感谢分享!
OO0OO + 6 回答的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yyynnnn 2016-9-1 17:28: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xtang 发表于 2016-9-1 13:19
说两个我的tips

(1)多做笔记。

灰常感谢。想问问你一般已经ac但是runtime太长的话,是自己不断改进思路还是直接找网上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yyynnnn 2016-9-1 17:29: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ayako 发表于 2016-8-31 21:42
才第一天灰个毛线。刷一个月之后再说,谁也不是生下来就会刷题

唉,太迷茫,不知道这样正常不,也不知道是应该直接追求最佳算法,还是该一步一步先再说runtime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yyynnnn 2016-9-1 17:30: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nmunknown 发表于 2016-8-31 21:48
我刷题有段时间了,AC完一道题之后跑去看别人的解法,也经常觉得自己写的不堪入目。。。

经常觉得能想出那些算法的都是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yyynnnn 2016-9-1 17:30: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eonardcohen 发表于 2016-8-31 22:30
We can encourage each other to get the leetcode done.
Let's move togeth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yyynnnn 2016-9-1 17:31: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im900925 发表于 2016-8-31 23:50
如果觉得很吃力的话先看看cracking the code interview吧

啊,好的好的,我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eonardcohen 2016-9-1 18:34: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ikita1002 发表于 2016-9-1 01:45
没事 以后会更灰心的

Please do not be so straight forward as life is already so ha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xiang18 2016-9-1 18:54: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最近每天被自己学的蠢哭的在这里,估计还的哭个至少半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xtang 2016-9-1 21:22: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yyynnnn 发表于 2016-9-1 17:28
灰常感谢。想问问你一般已经ac但是runtime太长的话,是自己不断改进思路还是直接找网上的方法?

我一般点开discuss看标题。这个阶段一般已经刷过100+题了。一般里面会有人提复杂度,也会有人提方法的关键字,比如dfs什么的。我一般根据这些提示先猜一下别人的解长什么样,然后自己写出来。如果还是猜不出来,或者关键字看着好方(比如我第一次看见BIT的时候),我就看答案了。但是看完也是要自己不依赖别人的答案实现一遍。

但是如果你还刚开始刷积累信心建议先不要管runtime,把信心刷出来再说。我是能做到同类型题一小时内有思路,才开始追求效率的,这个阶段其实还是先看别人的解,然后关掉了自己写。追求自己刷出最优解是更加后面的阶段,一般是一小时内能自己AC以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xtang 2016-9-1 21:24: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yyynnnn 发表于 2016-9-1 17:30
经常觉得能想出那些算法的都是神

有几个一看就是以前搞竞赛的。他们也是日日夜夜刷竞赛题练出来的...没有必要和他们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