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38| 回复: 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策略] 关于给中介申请哪些学校的问题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之前签了一个中介,现在在纠结选校的事情。.
因为是转专业申请,所以决定海申一回,但是中介帮忙申请的学校数量有限,所以,想问问大家:

让中介帮忙申请 尽量多的冲刺校or尽量多的主申校? (保底校自己申请就好了吧?)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P.S. 个人情况:还要刷GT ,所以不能全身心的忙申请。

希望大家给给建议,鞠躬~.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补充内容 (2016-10-18 08:39):
其实我原来是想让中介多帮我审冲刺的学校,因为申不上也认了。
然后主申的话也让中介帮我申请一部分,自己再申请一部分,这样到时候中介和我两边可以相互改进。


补充内容 (2016-10-18 08:40):
至于保底的话,既然是保底了所以中的概率会大一些,所以自己把用来主申的文书材料稍微改一下然后自己交过去就OK了?

不知道我这种想法是否合理,望指正~ (鞠躬

上一篇:推荐信里需要带上学校名字么
下一篇:USC维特比工程学院2016年秋季硕士及博士项目招生宣讲会—杭州站
推荐
kangaroocat 2016-10-18 08:19: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个人认为对于大多数中介来说,不是你想让中介申哪些学校,他们就会给你申的。

1. 中介一般来说会把学校的整体档次拉低,你不想让他们申两个以上保底,他们基本上是不会同意的。万一你合同中的学校一个都没中,他们就有可能要承担来年重新免费给你做的风险。因为就算你自己申请的学校有录取,如果你不想去,你也可以说你没录,他们也无从查证。

2. 中介也不希望把所有学校的档次都拉低,毕竟能被排名较高的学校录取,他们就能多挣一些钱。所以你想在合同中都申保底,人家也不干。他们一般会把梯度拉的比较开,这样对他们自己最有利。

所以意思就是说,楼主纠结这个问题其实意义并不大,因为在很大程度上你说了不算。在合同中对同档次的学校进行微调是可能的,但整体来说影响不会很大。

另外,也希望楼主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该下的功夫要下,该做的功课要做,该上的心要上,不要全权交给中介。这也是对你自己的将来负责的一种表现。祝申请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kangaroocat 2016-10-18 10:54: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飞翔的小绵羊 发表于 2016-10-18 09:20
我是从土木转CS的~
然后签约的时候中介要求gatech的土木一定要申请(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自信...)
然后 ...

恩?那我有几个问题想问。. .и
. 1point 3 acres
1. 既然中介觉得gatech比较“稳”,那说明你的整体背景应该还是不错的。但你是转专业,如果gatech的civil把你录了的话,你打算去么?如果不打算去,那你不就浪费了一个名额么?而且如果gatech录了的话,就算其他CS的学校都把你拒了中介也不会在乎了,而且他们将会拿到gatech这个档次的中介费,你不是很亏么?

2. 中介给不给你PS和CV的最终版?给不给你申请时候的账号和密码?这个前提很重要。如果他们都给,既然gatech已经在合同上了,那你就把剩下的名额全部给CS的冲刺校,反正中介费已经是gatech这个档的了(如果真的录了),看看中介是什么反应。如果上述信息中介不提供,请你在签合同时慎重考虑择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glinzi 2016-10-18 00:37: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反而觉得冲刺的自己申请,保底的中介来干活,毕竟自己用心写的比任何套话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ccepted. 2016-10-18 08:33: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angaroocat 发表于 2016-10-18 08:19
我个人认为对于大多数中介来说,不是你想让中介申哪些学校,他们就会给你申的。

1. 中介一般来说会把学 ...

嗯嗯,谢谢前辈的中肯建议~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对自己负责的。

其实是这样的,签约的时候就和中介说好了选校权在自己手中(只有一所学校是中介规定的)。所以才会有现在的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ccepted. 2016-10-18 08:38: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iglinzi 发表于 2016-10-18 00:37
我反而觉得冲刺的自己申请,保底的中介来干活,毕竟自己用心写的比任何套话都好

嗯嗯~谢谢您的建议~

其实我原来是想让中介多帮我审冲刺的学校,因为申不上也认了。
然后主申的话也让中介帮我申请一部分,自己再申请一部分,这样到时候中介和我两边可以相互改进。.
至于保底的话,既然是保底了所以中的概率会大一些,所以自己把用来主申的文书材料稍微改一下然后自己交过去就OK了?

不知道我这种想法是否合理,望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ngaroocat 2016-10-18 08:49: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飞翔的小绵羊 发表于 2016-10-18 08:33
嗯嗯,谢谢前辈的中肯建议~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对自己负责的。

其实是这样的,签约的时候就和中 ...

中介规定的学校?用来保底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ccepted. 2016-10-18 09:05: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angaroocat 发表于 2016-10-18 08:49
中介规定的学校?用来保底的么?
.--
对的,中介规定有一所学校一定要申,其他的随便我...
Gatech 应该不算保底吧...  不过他家我申的是原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ngaroocat 2016-10-18 09:16: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飞翔的小绵羊 发表于 2016-10-18 09:05
对的,中介规定有一所学校一定要申,其他的随便我...
Gatech 应该不算保底吧...  不过他家我申的是原专 ...

恩,gatech不管申什么专业都应该不算保底,甚至应该是算冲刺的。 ..
话说你是从什么专业转到什么专业?这个一定要签的学校是哪个?当然,不方便的话可以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ccepted. 2016-10-18 09:20: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angaroocat 发表于 2016-10-18 09:16
恩,gatech不管申什么专业都应该不算保底,甚至应该是算冲刺的。
话说你是从什么专业转到什么专业?这个 ...

我是从土木转CS的~
然后签约的时候中介要求gatech的土木一定要申请(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自信...).google  и
然后其他的学校我自己来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ngaroocat 2016-10-18 09:49: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quote][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588803&ptid=206237]

.google  и补充内容 (2016-10-18 10:56):
额... 刚才写了一大段,没发出去... 不好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