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45| 回复: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小虾米在慢慢长大,六级未过到GRE1320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事先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如果想看大牛的经验介绍就别往下看了,这里的介绍是一个曾经很搓现在也很搓,只是比以前好一点的人的一个GRE点滴的记录。送给让我真正成长的出国之路。

  一年前,我考完了6月的六级,打定心思准备9月考T,然后开始GRE之旅,朝我的出国梦奔去。当然,如题,那次的六级,没过,393。就这么在一个悲剧的开头,开始了我的奋斗之路。
  去年的我,真的很搓,搓到一定地步了。成绩很差,挂过中国近代史,因为老师让我们写什么党国训政,而我写论民国的三权分立,果断的被挂了。虽然之后重修,也仅仅以75分掠过,其他的科目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整个GPA才2.8几。我很失落,很惆怅,曾经的桀骜不逊,曾经的故作坚强,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丧失,我不得不低下我的头,因为在大家的眼中,我一钱不值。
  然后,我决定出国。坚定的要去美国,貌似的坚定,其实,实际上是内心的纠结。我当然知道美国是世界的中心,要留学就要去那。但是那时的我,连个六级都考不过,低低的GPA,没有什么论文之类,所有奖项都与我无缘,我真的不知道是否要闯一闯这个独木桥。还好,我咬了牙,说年轻的生命需要将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这一段的苦让自己重生。
  下定了决心,谁也阻止不了我。
  然后是8月把自己关在家里一个月,不出门的复习t,9月12日考了T,91分,觉得自己还是有潜力的。9月25日,拿到红宝书,开始了我的背词之旅。红宝的list我就每天每天的过,我记得我过第一遍的时候,用了杨鹏的17天,那17天,我每天只睡5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背词。但是一遍过后,我重新看第一个list,不认识的有103个。。。各种打击,各种崩溃,但是当时就有一种信念,反正我都搓成这样了,再差也就这样,我现在只有拼这一次,赌这一回,一点一滴的改变自己的未来。于是,我没有气馁,继续的背,每天5个list,一遍遍的过,没有一天的停下。整个大三的上学期,我的日子就是早上7点20进教室,背一个list开始上课,上课有意义就听听,废话的课就继续背,我有个哥们开玩笑说我不在背词的路上,就在背词的课上。就是这样,我用了最笨的方法,一点一点的背,不偷懒,每天平均要用5到6个小时背词,还要上每周34节课。一学期,我上了8门课,5门数学类的。我觉得我上学期要疯了。尤其是期末考试周的日子,单词一点也不敢放,怕基础不好的自己又忘了,还要复习期末考试,那14天的考试周,我每天都只能睡3到4个小时,其他时间没有休息就是背词+复习。就这样,上学期结束的时候,我过了7遍红宝书。坦白的说,这个时候我大概认识了一半的单词了。
  当然当年12月的六级我也考了,这里先说我考了,因为这会是另一段打击。
  1月27日,期末考试结束的第二天,我飞到北京,参加GRE的寒假住宿班。睡在一个满是蟑螂的床上,有难闻的烟味,和怎么怎么也放不出去的汗脚的味道。早上,我是我们400人的班级最早去自习的,6点半,我就在教室门口等开门,我记得那时北京的天是没有亮的,我就在很黑的走廊里,用手机的灯照着看。我还记得我和另一个素不相识,也终究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广东哥们争早上第一个进教室,现在想想,满是温暖。晚上,自习到自习室关灯,走到操场,放下书包,活动下身体,我记得在冰凉的水泥板路上做俯卧撑的感觉。每做几个,我就要搓搓手,每次回到宿舍,手都会因为热胀冷缩而肿胀,通红,通红的。在北京的20天,我每天背8个list,复习8个list,上课加做题,我能明显的感觉到单词量的坎貌似过了,词汇量在飞速的增长。. 1point 3acres
  大年三十,我从北京飞回来。回家后,我整理完后的第一件事,是背词。我觉得,我长大了。
  接下来我收到了六级的成绩,终于过了但是也只有473.我再次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我觉得我学了这么久的英语,觉得自己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怎么还是考这么低呢?而且,古语说人比人气死人,舍友一个学了BEC考了534,另一个就10月准备了个toefl,六级536.我一个准备的gre的人,才473,虽然别人不说什么,但是作为一个爷们,我的脸上是挂不住的。我记得知道我过的消息时,我女朋友说了句:这次烧香重要管用了。我一个大老爷们,真的是无地自容。PS.说说我的女朋友,开始谈恋爱是大二的下学期的期末,在一个我开始认识到我巨搓无比的时候我开始了我的恋爱,她很优秀,各种奖,托福雅思成绩都很好,成绩也很优秀,我当时觉得我们的恋爱,就是一个喜剧的对比。而我,是那个反面的衬托。. Χ
  人,要自强。不然,真的会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我假装不在意六级,其实心里快扣出了窟窿,piapia的流血。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沉浸在自卑中,只能是加倍的搓,我只能继续的努力,也许还有成功的机会。
  努力在继续,每天没日没夜的背词,做题,日复一日。我时候我会困惑,我到底行不行的问题,每一次看着第二天晴朗的天空的时候,我都要坚强的对自己说,你行的,只是还需再一点点的努力而已。奋斗,奋斗再奋斗。
  日子像个轮盘赌,走的如轮盘一样快,每天又像在职骰子,总有奇妙的历程。我咽不下六级这口气,报了一个五月的翻译证考试,觉得在给自己一个证明。于是,五月,我就糊里糊涂的参加了一个翻译考试,考完后,我走出考场,看看包了红宝和黄皮书,一切还得继续。我没有把翻译考试的事情告诉女朋友,我怕,万一再失败后的无言以对。
  转眼是6月,一切貌似都要有个了断,考试周里的GRE,再次把我逼上了刑场,各种混乱。更郁闷的是,所有的紧张、难过,都只能自己一个人扛,不能给女友说,一是因为她也已经混乱到一定程度,经常情绪爆发的朝我哭诉,二是男人的那点事,不好意思开口。于是,我一方面哄着女友,让她宽心,一方面自己在持续的担忧,而我的心事,无人知,更确切的说是怕别人知道说我懦弱,因为对我而言,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考试,更是一个自我的证明,我真的不知道这次如果再失败,我要怎么办?
  当然,6月的六级,我还是参加了,即便我觉得我和六级有宿怨,但是,我还就不信了,就死磕你了,这么着?来啊,TMD,我就要考,一定要考,非就不信了!!!
  7月的时候,我还是在各种忐忑,但是我开始慢慢的觉得我已经不同了,先是得知自己翻译的考试过了,于是成功的拿到一个翻译证,之后是报了一个志愿者翻译,果断的进了。我真的是太激动,因为这个志愿者,以前我也干过,不过干的都是端茶送水的工作,这次终于成了一个高级工种,还是跟联合国扯上了关系,各种开心。再后来,我知道了我的G成绩,虽然不算多好,V570+Q750+AW3,但是对比自己一年前的样子,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没有什么比成长更人心醉。
  一年了,我慢慢的长大,大三的成绩也慢慢的有了起色,靠着这一年的努力,GPA也有了3点多,虽然不能比大牛,至少过了申请线。也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一年前,我望着天书般的六级,但今天我看着毫不障碍的NYT,FT。一切早已在不言中。
  今天我再次翻着我的红宝,我最后背了23遍+3遍逆序+2篇要你命三千。看着发黄的扉页,我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感谢在这样一段岁月里,曾有你,与我一起走过。. 1point3acres.com
  最后的最后,送给所有在出国梦上奋斗的朋友一句话:
  Nothing more than diligence can predict your success.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谨记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362 收起 理由
Warald + 112 精品文章
zach + 100
pinxinlong + 50 赞总结!共勉~
独魔圣剑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关于本科毕业直接申doc的问题
下一篇:推荐信问题,推荐人的选择
🔗
独魔圣剑 2010-7-17 22:23: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赞LZ的毅力~
申请的道路上,GRE仅仅是个开始,希望LZ继续努力,在申请的其他方面也多做工作,好好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inxinlong 2010-7-17 22:24: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赞楼主!赞总结!很受激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onygxxx1212 2010-7-18 03:20: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Z内心坚韧!   激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一剑终情 2010-7-18 13:30: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要是能有LZ一半的毅力,早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浑浑噩噩,大三暑假还是看GT了。。

赞L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随想 2010-7-18 14:08: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年轻真好,我现在每天5个小时,身体已经吃不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stdyc 2010-7-19 09:14: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最后的一句难道是小宝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kingshine 2010-7-19 10:17: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7# bestdyc .google  и
对啊~原来你也是他的学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stdyc 2010-7-20 21:21: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7# bestdyc -baidu 1point3acres
对啊~原来你也是他的学生啊
kingshine 发表于 2010-7-19 10:17
. 1point3acres
是啊 都一年前的事情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