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275| 回复: 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各校介绍讨论] 随手扒拉了点fun facts re stat/biostat系的毕业生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Warald 于 2009-8-18 21:43 编辑

看了harvard stat & biostat (看起来似乎说的都是doctoral毕业生,但是也有那么slight chance混杂了一些MS,没特别仔细的看),
UCLA biostat,
Emory biostat,
berkeley biostat虽然有100多个phd毕业生但是没有具体列年份,只好忽略。-baidu 1point3acres
stanford信息居然要内网ID,郁闷,谁有的麻烦支持一下。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牛校牛系,欢迎补充。我只找了最容易找的几个。
简单年份统计如下:(2009年当然还没有过完哈,所以最后一个decade数目还有增加的可能)
您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60 才可浏览
您当前积分为 0。
使用VIP即刻解锁阅读权限或查看其他获取积分的方式
游客,您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60 才可浏览
您当前积分为 0。
VIP即刻解锁阅读权限查看其他获取积分的方式
Unlock interview details and practice with AI
Curated Interview Questions from Top Companies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02 收起 理由
bluecloudszy + 2 很有用的信息!
joyce1322 + 100 zan xin tai. "觉得做自己擅长和喜欢的事情 ...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统计目前会不会呈现扎堆的情况?
下一篇:求达人解答
推荐
duanmupeiyi 2009-8-19 02:41: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昨天论坛上还有人问本科学什么,我就推荐的统计+ minor CS
Warald 发表于 2009-8-18 05:47

. 1point 3 acres
我觉得 数学 + CS + 统计是最强的组合,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njhfz 2017-5-2 21:53: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首先,课程难度大。 文理学院老师因为没有发表paper的压力,他们关注重心都在教学,于是造成我们学校学风非常严格。一节课最多只有22~25人,所以每个老师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一般这些老师都会自己批改作业,课堂会喊大家回答问题,这课堂表现也要计入期末总成绩。图书馆通宵开放一般每天都会有人熬到深夜,到了期中期末更是有不少同学嗑药熬通宵,甚至我一个朋友连续4天不睡觉为了复习考试和写paper。而计算机专业在我们学校又是众所周知的难课,一般同学选个1~2节计算机课就要再选些艺术啊商科课啊的简单课程中和一下,不然怕难度太大坚持不下来。而每节计算机课,每周有150分钟的上课时间,120分钟的lab课(在课上我们要完成老师布置一个编程作业,有TA和老师在帮我们解答问题,也可以互相讨论)。但这并不是全部,每周我们还需要预习复习以及写作业,因为作业都是计入最后学期分数的。每周老师会留大约5-10题为作业,每三周左右会留一个大的project和近期所学内容相关且比较有挑战性,然后每月会有一次考试,考试是2小时时长一般6道概念题,3道计算或者画图题再3道程序题(要手写代码哦~)就以上工作量导致大家每周基本自己花在这门课上的时间要达到10-12小时。 恩不过这高强度也是有好处的,至少我的编程能力变得很强,对课业的理解也很深,跟同学也是患难情深.......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恩。。。第二,学校资源丰富。 我就只说跟CS专业相关的吧,反正我也比较了解。 鏉ユ簮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Orchid_yes 2009-8-20 08:56: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一个STAT都怕应付不过来了。。。CS更是闻名丧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18 21:26: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arald 于 2009-8-18 21:30 编辑

harvard生统2000年以后势头好猛阿。

这个文章很有意思,其实不但是stat/biostat,cs早期也是如此。以前有本科学位就很不错了,一些老点的manager都不一定有cs的学位,现在招engineer要求是计算机出身;招管理层,MS or MBA大多是required。这个是各个行业的共性了。

统计学科还是发展迅速,短时间内,就跳过master,直接进入phd时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difiedname 2009-8-18 21:41: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统计发展是很迅猛啊。50年代大家还是用手写论文推公式呢,70年代还在用打字机打论文,一个75年写论文的老PHD告诉我他的论文从手写完开始请了个人专职给type,type了一年才完成。。。。。现在已经少有完全不借助computation而完全推公式的统计了吧,除了个别小领域。。。。传统生统行业(clinical trials survival data)之类貌似大的理论已经差不多了,后来只有小的改进。但是后来跟计算机很交叉的pattern recognition, data mining这些处理大数据的,2000年之后新东西就好多啊,运用在日常生活也很广泛(参见wsj文章里面起薪12万那个说法呵呵)当然fancy methods是不是好用那是另一回事(参见duanmu说的netflix 竞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18 21:47: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统计发展是很迅猛啊。50年代大家还是用手写论文推公式呢,70年代还在用打字机打论文,一个75年写论文的老PHD告诉我他的论文从手写完开始请了个人专职给type,type了一年才完成。。。。。现在已经少有完全不借助compu ...
小K 发表于 2009-8-18 21:41


昨天论坛上还有人问本科学什么,我就推荐的统计+ minor C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difiedname 2009-8-18 22:02: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到管理层,不得不想起中国人的人上人心态。。。。人人都要当人上人。。。。。其实a population总有一个median,无论任何人再怎么奋斗,总有一半是在median之下。。。。一个社会也有一个"worker"和"manager"数比的大体平衡点,i.e. 总有一个optimal比例,可以想像这个比例不会特别的大。多数最终还是end up being a "worker"。. Χ

在中国的人上人跟普通人生活有significant difference,只好大家都挤破头要去争上游。在美国这个差别真是没太大,大家都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车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uanmupeiyi 2009-8-19 02:41: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看了harvard stat & biostat (看起来似乎说的都是doctoral毕业生,但是也有那么slight chance混杂了一些MS,没特别仔细的看),
UCLA biostat,
Emory biostat, -baidu 1point3acres
berkeley biostat虽然有100多个phd毕业生但是没有 ...
小K 发表于 2009-8-18 05:12


小K的又一力作~
辛苦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difiedname 2009-8-19 02:45: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对啊对啊,yy一下,本科数学+cs minor
phd stat + cs minor
一样可以26岁毕业,一身武艺所向披靡啊,都不知道读完书该做什么了
我觉得 数学 + CS + 统计是最强的组合,呵呵
.1point3acresduanmupeiyi 发表于 2009-8-19 02: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aronmin 2009-8-19 04:24: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ttleboy 2009-8-19 08:03: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小K的最新力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