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ngbao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经验感言] 我今年研二,24了,毕业26,想出国读博士,但是,怕变成剩女,望指点。。。

🔗
Emily觉觉 2014-1-21 14:00: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rtharoot 发表于 2014-1-21 13:16
船舶大神,您说的太好了,总是女王范的回复

这。。。我就当恭维收下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mio 2014-1-21 21:48: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给女生接机会引发群殴,lz不必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ndaxia2003 2014-1-22 08:41: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rtharoot 发表于 2014-1-21 13:14
你是男的好不!

男女平等好么.--
这点儿自信都米有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oqu 2014-1-22 12:17: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一般我周围这么问要不要读phd的女生最终都没读。尤其是你问到父母的时候。
读phd需要魄力,尤其是对女生而言。.
当然还有就是对科研的爱好。不然对女生而言时间成本确实比较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te_liu8088 2014-1-25 14:58: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优秀的时候就会成为吸引人的女人。
你要读博还是要先成家,看你自己的追求了。
而且还要看你自己的内心,你对读博意愿强烈不呢?你多问自己一些问题,这样有利于认清自己,找到自己的内心世界。
. .и有没有伴侣都一样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对自己好,要活的有品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加油啊,像你这样的能出去的就是我们单身男ds的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y_Qian 2014-3-19 13:58: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觉得读书应该也会有碰到合适的时候,不要太担心,不过还是要开始留心了,女生都会比较容易害怕这类问题~哎,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va 2014-3-27 17:15: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mily觉觉 发表于 2014-1-8 19:06
之前有人问我作为研究生毕业的即将要出国PhD的人,对感情因素怎么考虑的。。。我的回答是“现在单身啊,没什 ...

厉害!我今年出国,24岁,在上海两年多没找到bf,估计是缘分没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te_liu8088 2014-3-27 17:31: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亲啊亲~~
学会计当然要去美国~. Χ
美国很多会计专业硕士或者MBA的课堂上都是公司的财务人员,而且很多会计专业强的学校,校友力量很强大,比如,都是美国大型公司的中层或者国内外的big 4.这样一来你会受到这个有社会阅历的人的熏陶和帮助,二来在就业的时候他们会直接或间接帮助到你。
第二,美国很多MSA都以CPA考试结合起来的,就业、考证 so easy~~
but~~~
你的难点在签证~~吼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rrotmaoqian 2014-3-27 18:26: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我20岁的时候,我和现男朋友相爱了。到如今,我23,他28,我拿到了phd offer,我想着唯一的想法就是——带着他一起走。

如果,如今,我还没有找到现在这位男朋友,我就不可能出国,也不可能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走完一程又一程。3年的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扶持,觉得好多时候都很艰难,煎熬过,哭泣过,绝望过……但是终于挺了过来,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至少凭我一个人的努力不可能有今天。所以我很感谢他,出于感谢和爱意,我决定带他一起走。. 1point3acres

我觉得我是男朋友梦想的延续,他想到要出国的时候发现已经太晚,青春赌不起,学业难放弃。所以在我20岁还懵懵懂懂的时候,他就一步一步耐心教着我,从第一次考GT到第一次写英文论文再到第一次做申请,每一步都有我们共同的努力。说实话当时的我没有长远的眼光,没有独立的思想,我就是一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一切长辈们安排得稳稳妥妥,我不知道出国意味着什么,不知道女博士意味着什么。走上了这条路,再也没有回头路,我当时没有楼主那么强烈的愿望,我的生活简单纯粹,很少考虑结果,不宜想也不敢想。我只觉得我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工作,开始的时候碌碌无为,过了非常就才看见努力的回报。我被孤立过,被非议过,后来慢慢地这些孤立和非议就随时间冲散了,我就这么蹒跚地走过三载风雨兼程。.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试想,如果,我在这三年时间里,和楼主有着强烈的愿望,我要出去读书,而且是出去读PhD,我必然会有和楼主一样的担忧,也许还没有等我看到第一线曙光我就早早放弃。现在想起来,觉得有个挚爱的人在身后给予各种支持是多么重要。女人的青春啊不能等,待到青丝成华发,待到豆蔻变老妪,我们会不会后悔曾经的选择?
女生读博应该考虑的问题真心多。我看见过有女博士因为钱的问题放弃名校,看见过女博士因为父母养老的问题放弃学业,更普遍的是女博士因为个人问题都操碎了心。是啊,女生读博必然有太多顾虑太多羁绊,如果真的下了决心读博,我宁愿先解决、至少最大程度降低这些顾虑。这样才能专注读书,才更有可能有所作为。相信楼主也会这样想吧。. ----
.--
废话了这么多,我也是同意楼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男朋友一起奋斗,一是为自己的人生大事考虑,二是为坚持梦想考虑。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比一个人单独打拼要好过得多。

补充内容 (2014-3-27 18:35):
勘误:
1. “我想着唯一的想法”改为“我唯一的想法”;
2. “过了非常就”改为“过了非常久”;
3. “女生读博应该考虑的问题真心多”,应该另起一段。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birdramon + 3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