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ngbao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经验感言] 我今年研二,24了,毕业26,想出国读博士,但是,怕变成剩女,望指点。。。

🔗
hzw_0106 2014-1-4 19:01: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ollow your hear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研一,都24了,想毕业phd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ssandra 2014-1-5 00:24: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swpswpsw 发表于 2014-1-3 23:55
.......笑死了。。。你怎么好这样说的。。。

虽然很残酷,可是这是事实。。。我今年也24,phd在读,成天就接触那么几个人,觉得很难在毕业之前在这边找到合适的男朋友,更别提结婚了。当然不排除我本人比较奇葩的可能。。。
我的男朋友是从国内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ssandra 2014-1-5 00:28: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oungbao 发表于 2014-1-3 22:10
我想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结婚呢。。想找一个中国人结婚,我出国的时候年龄都偏大了,国外的中国人更不好找 ...

单身男phd不少啊,就看你们互相能不能对上眼啦。毕竟谈恋爱和结婚还是很不一样的。
祝lz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ssandra 2014-1-5 00:33: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oungbao 发表于 2014-1-3 22:09
你这样说,我更担心了。。。。呜呜,那怎么办?

想要功成名就有想要家庭生活幸福,本来就是一个很奢侈的梦想,实现的人并不多。这就叫做选择啊,对结果不要太过执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tdog01 2014-1-7 10:59: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担忧太多就阻碍了太多可能,我觉得这种自己尝试了才会知道结果的~加油l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irwindow 2014-1-7 11:02: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刚研三,24岁~~~去年9月毅然决定出国,目前2014Fall结果等待中~~~

一定不要让自己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mily觉觉 2014-1-8 19:06: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之前有人问我作为研究生毕业的即将要出国PhD的人,对感情因素怎么考虑的。。。我的回答是“现在单身啊,没什么可考虑的。反正感情问题我一直抱的态度是跟我的career规划不冲突,况且感情问题这种这么凭直觉和冲动的东西也没办法规划呀,当然是顺其自然,全世界哪里不会有Mr. Right. 不会为了所谓的”读完博哪里还有人要啊“这种看法就放弃自己的追求啊。” 恩,仅供lz参考。
我是觉得,每个人对于人生中的一些东西看重的程度是不一样的,这个不限男女,比如有的人就觉得爱情是顶顶重要的,没有爱情事业再成功生活再自由也是心酸寂寞;有的人就是要career,或者说要一些关于“意义”的东西,天生爱追求爱打拼或是爱漂泊爱公益,这样的人你让他/她在一个地方安居乐业对她/他来说,反而是一种折磨。
所以我觉得,单纯的去回答”在国外找男/女朋友是简单还是容易“这个问题是没有意义的,lz首先要问自己,哪个是你更重要更关心的,不妨拿极端条件来问一问自己,失去哪一个人生会觉得更痛苦或者得到哪一个会更幸福?当然也可以选择两个都重要,那你要做的就是规划好每一步,争取能两全。
另外,单对感情,我还是想表达自己的观点,恩,缘分到了,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可能你也能遇到right man,缘分没到,在熟悉的人口密度这么大的上海,还是一样没遇到。(此观点单指寻找真正爱情的人,虽然到现在我也很困惑这个爱情到底算是个什么样的东西,但我一直觉得碰到了的时候就自然会明白)。如若只是想找个安稳的人过安稳的生活(我很羡慕这样就能满足整个人生要求的人,只是自己做不到T.T),那确实需要认真权衡出国和留在国内,留在某个城市和另一个城市之间,哪个更容易找到这样的人(这点还是很容易get的吧,在熟悉的环境里熟悉的人群中找个跟自己三观相同性格合得来的人会比漂泊在外少数群体里去凑一个couple要容易的多,平均来说)

-----不小心罗嗦了,有感而发,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6 收起 理由
willzhang007 + 3 不能同意更多
kassandra + 3 不能同意更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reamBoy 2014-1-8 19:14: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还没满22,今天圣诞回家我妈都已经在耳旁唠叨了,说不在大学同学找个一起出国,读phd以后那么多男phd竞争怎么找得到媳妇。。总之,我的意思lz别担心女博士找不到bf,还有那么多男phd single,是吧?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补充内容 (2014-1-8 19:15):
去掉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lf63263 2014-1-8 19:21: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mily觉觉 发表于 2014-1-8 19:06
之前有人问我作为研究生毕业的即将要出国PhD的人,对感情因素怎么考虑的。。。我的回答是“现在单身啊,没什 ...

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