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全局:
Monica 来美12年 从材料博士转会计硕士 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现在觉得coding或者说software engineer很感兴趣 想强势转行 没有身份压力 有一份还算ok的工作 想full-time常年加班的情况下转轨其实需要极大毅力。现在考虑念coding bootcamp如果可以入行找到第一份工作 然后念online program 可能比较现实 现在的工作基本没可能念书
12年从F1到citizen 从大农村到东海岸再到西海岸 我只想说 美国还是一个比较公平的国家 中年转行不是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xw192287 2019-8-16 10:46: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标题:异国他乡寻觅着期盼着

2015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近4个年头。起初背负着期望和父母的积蓄,独自一人在异国寻觅着。。
出国以后,每个人都经历着一些人难以体会的酸甜苦辣。太多的无奈和心酸,在朋友家人面前不太愿意提及,然而并不是说我们没有经历而是我们经历了太多。

读书时,.google  и

. From 1point 3acres bbs以前在国内念本科时,偶尔会提及校内的留学生老外,却不曾想自己也会成了本地人口中的老外。起初有着对口语的不自信,与本地人沟通的时候反而连平时说得溜的一些句子也会变得磕磕巴巴。
窃以为人性本善,多数本地人还是相当友善而且也会注意一些会被认为歧视性的举动或者言行。但也是由于这种刻意时常便更让人觉得自己并不是本地人呀,更何况偶尔被少数人的种族歧视冒犯。.

但,正是这种若有若无的差别对待似乎更激起自身的斗志,一种纯粹且驳杂的斗志。没有选择继续躲在内心的舒适圈,更加放开的表现自己,或好或坏。或许因为这种“不知羞耻”的自信让教授们“刮目相看”。课上课下会主动跟这个有意思的“外国人”互动。也是这种认可增加了自己对各个课程的兴趣和投入,最后还在一位老教授的推荐下进入了一家公司开始工作。

恋爱时,

也许也是这种斗志,让我现在的未婚妻当时多看了我两眼。经历从相识几个月之后的相知,我们迅速进入了相爱的阶段,感恩遇见了她,正是因为遇见了她,我的口语开始飞速进步,也正是因为遇见了她,我开始每天健身,也正是因为遇见了她,从本来的一个人寻觅变成了两个人期盼。。即将,我们便会步入婚姻殿堂,在牧师的见证下,许下今世的誓言。

思亲时,

曾经,想家想父母也不知如何表达,却也羞于表达。长大了,看多了,想深了。每每思及若是父母百年之时,自己如何自处。真如皋鱼所说“子欲养而亲不待”。左右思及,却也只能多主动联系,嘘寒问暖。从以往每个月接到妈妈的电话,到现在隔一天主动去发一个视频请求,其中变化却也是令以往的自己哑然。-baidu 1point3acres

2019年,这是在美的第四个年头,未来承载着希望和愿景,两人携手在他乡期盼着。。。
写于己亥年夜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52 收起 理由
emcccc + 1 给你点个赞!
球球你长点心吧 + 50
MuscleNerd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uscleNerd 2019-8-17 06:30: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也分享一个欧洲小国的经历吧。 本人在卢森堡学习工作一共6年了。不知道土地的人有没有听过这个冷门国家。反正我当时出国之前的时候是不知道这个国家的存在的。卢森堡最有知名度的就是人均GDP全球第一啦,这个我后面会详细说。

国家有多小呢,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随便开车30分钟准能出国。19年总人口刚刚达到60万。

因为一个博士项目来到这里,起初不太习惯,因为大家的日常交流都是法语,只会英语交流的我显得就格格不入。平时工作中英语交流没什么问题(但是要忍受教授浓重的法语口音),可以私下里很难融入,只能找中国同学一起玩(刚出国的那短时间卢森堡还看不到几个中国人)。由于卢森堡是个欧洲的金(避)融(税)中(天)心(堂), 国内的几大银行也纷纷入驻,近几年中国人也越来越多。
. .и
写的有点乱, 我下面试着分几方面聊聊吧

工作:
很遗憾的是,科技行业在卢森堡的就业不是很好,这边大多数的岗位都是偏金融的。我是CS专业,对口的只有亚麻欧洲总部,其他的小公司根本核心产品(多半是金融外包)薪水都不是特别好(远远低于金融行业)。个人认为对于科技行业的职业发展,卢森堡不是最佳选择。. 1point 3 acres

不过抛开职业发展不谈, 在卢森堡工作还是很惬意的,大家的工作节奏都很慢,根本谈不上有压力,年假又多,跟国内996相比简直是天堂了。

生活:

卢森堡的生活还是挺舒服的,环境很好,冬天不冷(最冷-10度)夏天不热(平均23度)。物价比邻国德国法国稍微贵点,但是收入却高出一大截。所以生活开销应该是算是很低了。而且卢森堡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国家50%的居民是外国人,可以接触到各种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了解不同的文化。政府也很给力,专门有帮助外国人融入社会的program,可以免费学语言,参加workshop,以及各种交流活动。说到政府,真的忍不住要再夸一下。 可能大家印象中的政府都是态度极差,并且低效的。 毫不夸张的说在卢森堡和政府打交道是一件让人十分愉悦的事情, 态度超级的好,效率也极其的高。

社会福利:

这里不得不秀一下欧洲的高福利了.google  и
.
一年33天的带薪假(不包含公共假期),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假期也会增长。除了这些标准假期外,还可以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申请假期(工资由政府cover)例如,搬家假(1天/年), 学习假,也就是准备相关专业资格证考试的假期(2周/年)等待

餐券,除了工资之外,每个月还会有餐券,能够cover整个月的午餐支出。另外餐券除了可以去餐馆消费,还可以去超市购物,加油等等

抚养小孩,以及小孩教育都有政府承担,小孩的补助是大概300欧/月, 对了,父母双方都还可以因为要照顾小孩,休半年的父母假(父母双方各半年)
..
医保,有点类似国内的社保,按比例在工资扣,看病报80% 包含牙齿护理,按摩理疗在内。 本人由于肩部不适,经常要去做按摩,每次自付的部分大该是8欧左右(50-60人民币)

移民入籍:
. .и
入籍应该说相对容易,基本要求是在卢森堡居住满5年,通过卢森堡语考试就可以申请入籍。没有任何职业学历要求,以及打分制度。不过目前入籍申请人数也在逐年上升,估计不久的将来门槛也会相应提高。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暂时先想到这么多,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我发消息

最后,求大米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83 收起 理由
irenevan69 + 1 感谢~话说卢森堡看病方便嚒?
球球你长点心吧 + 80
雪狼88 + 2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出国10年。努力过也荒废过。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现在就要努力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ozhu2015 2019-8-18 12:37: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也已经8年了。. Χ
研究生时期
刚来美国的时候,刚下飞机,感觉有点懵,居然就这样到了美洲大陆了?兜里也就一些老爹给的钱,懵懵懂懂地去网上联系好的房子那里住了下来。虽然家里面条件也还行,但是我从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就比较不想依赖家里,所以老爹那里拿的钱不是很多。自己在研究生的网站上淘了很多的二手货,然后研究这公交线路或者蹭师兄的车去超市买齐了一切的东西。自己回想着父母的菜式结合网上的菜谱做饭,一开始有几次真的很难吃,但是还是得吃饭啊。。。因为自己不想读phd,所以很快还人生地不熟就得申请公司了。当时也没能找前辈们帮忙推荐啥的,纯自己去career fair去投,好不容易拿了几个面试。现在还记得在seattle面试拿到了微软intern offer的高兴劲。虽然最后去了另外一家,但是真的很感谢微软和这段经历。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如果有刚来的人看到的话,我想说万事开头都是很难的,只要你坚持不断提高自己,总是会有机会的。. 1point3acres
后来做了实习啥的,手头也宽裕了点。去买了辆老camry。时常也带着同学朋友去买个菜啥的,有学弟啥的也帮一帮。那段时光听快乐的,虽然现在想想真是穷,但是大家在一起经常聚聚,还挺不错的。.google  и

工作. Waral dи,
也不想透露太多的个人信息了。我的感觉就是,除非你真的非常牛非常自信和确认自己毕业就干一个startup,一开始还是去一个大公司好一点。我至今都非常感谢我第一份工作,组里几位大哥对我的帮助和培养,对后来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绝对有很大的影响,我至今还跟他们保持很好的关系。相反的,我现在面试的不少人里面,有一些在学生时代履历非常光鲜,搞了几个startup,最后还是去了大公司,但是一看职位不高,然后技术经验也非常差。当然了,这个不能包括所有人,只能说大多数而言先来大公司打打基础,积累人脉是一条不错的选择。. 1point3acres
工作上的话,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有的人想走管理岗,有的人想走技术流,有的人就是我tenure了不想再上了你们随意。我觉得这些都是个人的选择,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朝着那个方向走吧。.--
.1point3acres
总之在美国的不少人都是一个人出来的,挺不容易的。祝愿大家都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mwcmw 2019-8-19 04:17: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09年高考完出国的,master毕业后工作几年了。

不谈专业,说一说普遍的一些感想吧:
- 判断能力变强了,再也不信媒体了,看到吸引眼球的新闻或者消息会自然而然去查证或者分析其中的利益价值.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 生活能力变强了,从厨艺、水电到汽修,不可能每个达到专业级别,但是日用还是绰绰有余了
- 生存能力变强了,从野外生存到防各国小人,语言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
- 接受能力变强了,比如政治宗教观点,有人喜欢鸡婆抱团有人又太过独立冷血,无脑爱国,赚钱装x攀比这些,虽然不同意,但是能学着理解,自己不会生气

总的来说,各种变成熟了。虽然还是向往物质生活,但是理解了拥有都是短暂,也重视精神富足。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Britneyajulie + 1 给你点个赞!
球球你长点心吧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nting_Jiang 2019-8-19 09:28: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p倒着写 2019-8-19 14:38: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加油 明天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撸炉卤鹿 2019-8-20 14:11: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五年了,前几个月一入籍。
体会就是,这些年觉得自己心胸大多了。好比如以前在国内宿舍,有人不打扫卫生都会闹矛盾,有人晚睡也会闹矛盾,还换过宿舍。出国了经历了几任室友,爱不爱干净真的已经不能成为我和别人撕逼的理由了。。。 真的。. .и
我有时候看别的帖子,就觉得卧槽,你们这种小事都值得撕逼?也太斤斤计较了吧,然后后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很久都没跟人生气了。这应该就是见多了傻逼处变不惊了吧。
离开了父母之后才发现,就是对谁不好都得对父母好,出了什么事只有他们才是最担心你的。
. ----
求加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作为人文学科的准大四,发现识时务者为俊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