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echaneechane 2020-1-14 08:26: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5年来美国读的Master,读的是business anlaytics,找工作不算特别顺利,但所幸也暂时没有遇到什么大坎儿。这四年多也有了一些心得:
.
1. 要学会和自己相处。在美国远离家人,远离原本的朋友,很多时间都只是自己一个人,自己买菜做饭,自己去餐厅吃饭,自己逛街买东西,自己hiking观光,自己健身。和自己对话的过程中会体会到自己的成长,虽然这个过程有时候并不愉悦;
2. 报喜不报忧。父母远在千里之外,一些小困难小情绪要学会自己消化
3. 职场文化。在美国上班普遍比在国内轻松,多出来的时间一定要记得充实自己,看书看新闻,培养自己的爱好让自己过得充实
4. 朋友不需要很多,真正能聊得来的一两个就好了。很多人的social场合其实并不一定要参加,因为有时你会发现半日天的时间过去了你出来锻炼了口语其实并不会交到什么朋友,也不会收获到什么干活
5. 有机会的话多参加一些行业conference。这才是你提高自己认识在工作中同行甚至志同道合的人的场合。

.1point3acres一点愚见 :)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1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0
frj6226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keri 2020-1-14 10:04: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看楼上各位都在美国,我是07年来日本做码农的,一转眼13年过去了。
我在国内外企也工作过,个人感觉工作和生活来说,如果个人没有太大的追求,在日本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比国内小很多。
当然日本码农的工资也比国内少很多,职业生涯的上升空间也小很多。
好在日本离国内比较近,可以经常回去看看,接下来怎么走就随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15年出国读书读化学, 当时想的就是为了逃避国内找工作而已。也没过多的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很幸运顺利拿到offer来到了美国。 一年半读完 master,也非常顺利的找到了工作。 这份工作我做了三年,三年间思考了很多也遇见了很多麻烦事。感觉是把之前没有思考过的问题和没精力到的磨难都体验了一次。抽签抽了两次,没有抽到。三年间一直在思考工作的意义行业的意义,想转行因为看到了传统行业太多太多的局限性。本来是打算opt结束后回国入职其他领域类似行业。因为一些其他原因,直接辞职转行入学读ds。来美国快五年,认识了好多非常合拍的朋友。陪我度过了非常困难的时段也见证了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刻。很感谢他们的存在。新的学期快开始了,特别忐忑。希望可以努力跟上新的课程。这次读书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会好好珍惜,不会像第一次一样。多谢思考多谢努力。希望2020没有那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ndy迪迪 2020-1-16 05:23: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2010年出来的,今年是2020年了!2年高中,4年本科-室内建筑,3年研究生建筑,工作了一年!哇!时间真的过的飞快!一开始来美国的时候特别不喜欢,说话听课都觉得自己超级无能为力的。但是时间就了就觉得很习惯了。同时也特别庆幸我去的第一个城市是芝加哥。虽然没有纽约繁华!但是绝对是一个超级适合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有中国城!有火锅!有好吃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12 收起 理由
Jojo77 + 1 我看到你发的帖子,发现你的真的出国好久了
K。 + 1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uyao 2020-1-16 09:23: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3年来美国,一转眼已经7年了,实在是没感觉过了这么久。毕业快五年了,湾区硬件行业。大公司做着大部分人做的工作,没有想要抱怨的,也没有特别值得庆幸的,生活安逸且有时显得乏味。
考虑着同龄人相同的问题,工作,生活,买房,理财。。。新的一年,只求跳出这俗套的舒适圈,找到些不一样的感悟。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nyu 2020-1-17 11:39: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读书,15年出国。当时是为了体验不同的文化生活,为自己增添多一点的可能性。来了快五年了,觉得自己比较适合这边的环境,更加重视自我,慢慢对外部的声音不是那么在意,变得更自信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ygdzsshwj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ojo77 2020-1-18 23:37: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ndy迪迪 发表于 2020-1-16 05:23
我是2010年出来的,今年是2020年了!2年高中,4年本科-室内建筑,3年研究生建筑,工作 ...
我看到你发的帖子,发现你的真的出国好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大宝OTKC 2020-1-20 04:06: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5年出国读的master 机械工程,后来继续Phd. 感觉不知不觉在美国呆了好久。也习惯了美国小农村的生活,继续提高自己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时间线:
2011年转去国际高中,决定出国;
2013年出国读本科;
2017年毕业留美工作;
2018年继续在美读研究生;
2020年研究生毕业工作. Waral dи,

出国这个决定,我一点也不后悔。

在国内的时候,我也是个好学生:努力学习,上补习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是说实话,我总觉得自己是被压抑着的。身边的同学穿什么我就穿什么,身边的同学听什么歌我听什么歌。“随大溜”“合群”才能开心,才能受欢迎这种概念刻在骨子了。来美国之后,可能是人少了,圈子多了,受当地文化影响了,我发现原来我可以想做什么做什么,不怕别人说我穿的土,还是胖了瘦了,做的工作是好还是不好,而是在乎自己每一天的快乐和充实。

学术上来说,我在这样的自由的环境里,反而认识到了为自己的学习的快乐。尤其是研究生的时候,不是为了混学分,上水课的考完就忘式学习;而是真的从身边的大牛身上,学习到新的知识,有着智力上的挑战带来的乐趣和充实。

工作上来说,我很享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国内的竞争太大了,不把工作当成生活的全部就会被落下。可是在这里,我可以真的就把工作当成生活的一小部分。其他的时间继续做我觉得更有意义的事情。

社交上来说,我一直都有很亲近很亲近的朋友。过去的几年里也搬过城市,但是我永远都是先认识几个可以完全依赖,信靠的朋友,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团,在教会。所以在外面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觉得孤单。

美国不是个完美的国家,我们留学生不容易。但是美国对于一些人真的很合适,那些想活得更自由一些的人。

未来我大概率还是会回国,为了陪伴父母。但是我绝对不会后悔这些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brefer2020 2020-1-20 06:18: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4年前出国读书 专业计算机 硕士学位 后来就工作了 当了码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