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15| 回复: 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金工金数] 求问申请top MFE项目需要的背景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今年国内某985高校cs master毕业,将来想转咨询业做管理咨询,近日咨询听说依照我的背景可以先去读个MFE然后进入咨询公司后端作分析然后慢慢往前端转. 1point3acres
我对这条路不甚了解,咨询行业需要MFE毕业生么?如果可以通过这样的路进入咨询,进贝恩、麦肯锡和波士顿这样的顶级咨询公司必须得顶级MFE吧,这样的项目非全国top6高校毕业生申中的概率有多大?另外所谓的后端到前端的转化是可行的么?之前听说几乎不可能。求地里有经验的人提供建议

点评

建议LZ去定位版  发表于 2014-5-14 10:21

上一篇:OR OM 工科背景申请总结
下一篇:Uchicago Singapore
全局:
你真是太看不上MFE和太看得起咨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iwccsbfb 2014-7-3 12:51: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iwccsbfb 于 2014-7-3 12:53 编辑 .
Storm 发表于 2014-6-15 10:28
咨询转统计、IE、EM或者MIS都比MFE好吧,MFE这个申请也不容易,划不来呀

EM指的是?Electrical Engineering? 应该不是吧。。
刚问完就在别的帖子看到了。。应该是Engineering Management. 1point3acr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其实MFE也是可以做咨询的,咨询所用的知识和MFE有重合,只是所用到的和客户及上级打交道的东西也比较多,语言这个东西对亚洲人不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ngli2 2014-4-2 15:24: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nsulting跟mfe学的内容完全没关系,回答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xodia 2014-4-2 22:13: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是啊,真是没听说过以咨询为career goal的人申mfe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avid88819 2014-5-4 16:46: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呵呵。。consulting 跟金工半毛线 关系都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stlevania 2014-5-19 11:34: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虽然问的不在调上,但是我知道有些MFE项目出来好多最后都去做咨询了。楼主说不定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torm 2014-6-15 10:28: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咨询转统计、IE、EM或者MIS都比MFE好吧,MFE这个申请也不容易,划不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可可很忙 2014-6-19 12:46: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据我了解咨询比较看名校,和专业没有太大的关系,读MFE的话主要是做金融产品或者风险管理的。学到都是数学统计计算机的东西,和咨询关系不是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晴耕雨读 2014-6-26 23:49: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的mfe是指financial engineering 还是financial economics?.--

如果是第一种,好像真没听说过金工毕业了去做咨询的,白瞎了辛辛苦苦学的一堆quant。可以去这些program网站上看他们毕业生去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