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31|回复: 7
收起左侧

[🎓学生-F-签证[首次]] 广州5.16签经

|只看干货 |学生-f-签证[首次], 签证+手续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广州5.16签经

5.15日飞机9:40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下飞机后坐地铁三号线到达林和西站。(地铁里会有三种语言进行报站,包括普通话,粤语,英语。亲耳听粤语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到达林和西路后,可以打的到美国驻广州总领馆(林和中路天誉花园2期4楼)。在广州总领馆楼上29楼有如家宾馆,可以住在那里。(我没住那里,后悔,其实那里不错的)第二天早上在KFC吃了放心早餐,7:15赶到总领馆门口一看,已经有很多人了。根据预约时报的时间排不同的队伍。我是排8点的队。排队取号后,就会到4楼去(只有4楼才是领事馆,前三楼是各种中介,汗),给了号码牌后,就会进入一个区域。然后BA哥哥们回安排我们排成两队。站了很久,大概有半个小时,就会进入安检区。在这里要把皮带取下来,鞋子也要脱下来,所以强烈建议穿木有皮带的裤子,会比较不出糗,呵呵。还有不要带手机,或者要关机,领馆是不允许使用手机的。然后进入正式的签证区域,准备好sevis费收据,I-20表格,护照,DS160确认页(上面要写姓名电码和地址等,看下使馆网页上的样本),和绿色页的签证费收据。首先是把这些东西给一位工作人员,然后他会在你的DS160上敲章。继续排队,就是到一个窗口去进行传说中的按指纹,先左手四个手指,再右手四个手指,再把两个拇指一起按。继续排队,然后就是正式签证了。
这次特别碰巧的是站在我前面的居然是个也是普渡的师哥,念的是ME的PHD,第二年,这次是回来结婚然后续签的。跟他聊了好多,也了解了很多东西。嘿嘿,运气真好。
广州的签证官有这么几个:黑人哥哥,白人哥哥,亚裔哥哥(据说是日本人),白人姐姐,以及另一个亚裔男性。这次没看到印度阿三和亚裔MM。其中黑人哥哥是最好过的,出来的时候听另一个女生说这个黑人哥哥居然跟他聊芝加哥公牛。。。白人姐姐、白人哥哥都是比较容易过的。而最难缠的就是据说是日本人的亚裔哥哥。据说他的拒签率很高,而且很刁钻。
先说一下我前面的前面的签的一位穿绿衣服的男生,给他起个代号叫青蛙同学。青蛙同学很不幸地跑到了亚裔哥哥的那个窗口。青蛙男生好像是去念本科的,英语很差,亚裔哥哥没法和他用英语交流,于是用很生硬的汉语问他:把你的成绩单给我看。男生翻了自己乱糟糟的袋子半天都没找到,亚裔哥哥不耐烦了,让他到后面找去,让后面那位女生先来。女生签完了,青蛙男生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成绩单,又跑了上去。(所以实际上他是前面的前面的前面的。)亚裔哥哥看了他的成绩单,用很生硬的汉语说:为什么你的成绩这么差?男生无奈地摊摊手,不知道说了啥。亚裔哥哥又很大声说:为什么你的英语成绩这么差?男生又无奈地摊开手。亚裔哥哥又非常大声地说:你英语这么差为什么还要去美国?男生继续摊手。(可以取另一个代号叫摊手男)。又纠结了一会,亚裔哥哥居然给他撕了蓝条,估计是觉得他太水,就算有移民倾向也留不下来,呵呵。给米国创造GDP嘛。
他签完了就是我的普渡师哥,因为其他窗口都有人,师哥只能到亚裔哥哥那里去了。貌似师哥也还算顺利,问了几个问题,包括marriage什么的也就过了。我看看其他几个窗口都还有人,就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走向了亚裔哥哥的窗口,因为前一天准备了很久,还和朋友对练了,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以下是对话:

VO: What's your name?
I: My name is XX, and you can call me Cosmo if you like. (Shining smile)
VO: Cosmo?
I: Yep, that's my English name.
VO: OK. Are you working now or still a student?
I: I am a senior year student expecting my graduation at the end of the coming June.
VO: What's your major now?
I: You mean my current major?
VO: Yes.
I: I was enrolled in a double-major program so that my current majors are both English and Psychology. I am going to Purdue to pursue  my PhD degree in psychology, specialized in cognitive psychology.
VO: Would please describe cognitive psychology?
I: Cognitive Psychology studys how people perceive stimuli, how people process the information and how we construct the world in our mind.

撕蓝条,pass。

I: Thank you very much. Have a nice day.
VO: You, too.. 1point3acres

过了,呵呵。然后去办理邮寄或者自取手续,再和ME的PHD师哥互留联系方式,约定普度再见。下楼再被3楼的咖啡店宰一刀算是好心情钱,买杯死贵的茶等另一个同学,呵呵。等的时候听说今天几个被拒的都是出在亚裔哥哥手里。。。祝你们2000顺利。

我能这么顺利在这个最难缠的VO手里Pass,我个人感觉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准备得比较充分,除了没想到会问一个跟专业有关的问题,其他几个问题都准备过了。二是我前面那个师哥是返签,连续碰到两个普渡的他可能就不会那么刁难,认为我们是一起的朋友。

分享一下自己的广州签经,祝大家都能顺利过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35 收起 理由
Warald + 135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签证过期&回校被拒?
下一篇:接种疫苗只能去指定医院吗
碗在水中央 2011-5-18 10: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39)
 
 
0% (1)    👎
消灭零回复!恭喜楼主~
摊手哥竟然也能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aber 2011-5-20 20: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1% (22)
 
 
8% (2)    👎
我5.19的广州,因为太水,都不好意思发帖了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ongcong 2011-5-24 16: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8)
 
 
0% (0)    👎
我预约了6.21的广州。希望能水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听鱼唱 2011-5-26 00: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78% (304)
 
 
21% (85)    👎
撕蓝条,pass。


过了是蓝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egine97 2011-5-27 18: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
 
 
0% (0)    👎
我是6月3日的,好紧张啊!希望不要遇到亚裔VO。。求神保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夏 2011-7-17 11: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49)
 
 
0% (1)    👎
我也求不要遇到亚裔哥哥,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egFault 2011-7-17 11: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2)
 
 
0% (0)    👎
摊手男 哈哈 ╮(╯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绿卡排期 >
EB-1 Current 前进243天
EB-2 2016-09-01 前进48天
EB-3 2018-03-15 前进35天
EB-4 Current 前进0天
EB-5(NR) 2015-08-15 前进0天
EB-5(R) 2015-08-15 前进0天
OPT处理时间 >
4天
Approved to Mailed
3天
Mailed to Delivered
26天
RFE to Approved
91天
Received to Approved
100天
Received to Delivered
113天
Received to RFE
125天
Received to Rejected
YSC OPT申请收据号 查询
X 关闭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