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fct0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策略] 听权威人士说“POWER专业基本愿意留下工作的都能留下来!”求求证。

 
🔗
 楼主| jfct001 2011-9-3 13:12: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11# zach

    为什么呢, 难道国内电机做的已经很成熟了么?
   但是从国内电机学教材看出来感觉很垃圾啊。。。国内根本没有一本能看的电机学教材。。。
   我自己看的是清华双语那个查理曼。。。
..
   求Z神推荐几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1-9-3 13:43: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zach

    为什么呢, 难道国内电机做的已经很成熟了么?
   但是从国内电机学教材看出来感觉很垃圾啊。。。国内根本没有一本能看的电机学教材。。。
   我自己看的是清华双语那个查理曼。。。

   求Z神推荐几本。。。
jfct001 发表于 2011-9-3 00:12

国内学强电的大多都学了电力系统,好找工作所以不用出国. .и
另一个原因是国外做的人确实不多。.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书……我还真不知道。我在美国学的电机,用的都是自己编的那种教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jfct001 2011-9-3 13:49: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13# zach
. Χ
   可是我觉得还是有很多人志不在“找份工作”这么简单吧,这样的话国外的POWER
   PHD  OFFER相对于EE其他专业是不是好拿一点? 当然我这背景是不指望的也不大想读PHD,
  先读个MS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1-9-3 16:18: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zach

   可是我觉得还是有很多人志不在“找份工作”这么简单吧,这样的话国外的POWER
   PHD  OFFER相对于EE其他专业是不是好拿一点? 当然我这背景是不指望的也不大想读PHD,
  先读个MS试试。。。
jfct001 发表于 2011-9-3 00:49

你想,eecs出国那么多人,为什么?因为在国内当码农和在米帝当码农,完全是不一样的,一个地下一个天上。不管是收入、上升空间、尊重程度、生活环境,都比不上。当然一个个都要出国。更别说那些不好找工作的专业了。这是一类。

另一类就是富二代镀金,读个管理啊金融啊啥的,旅游+回家接班。

读电力系统就不一样。好学校的电力系统出来,进电力局,垄断国企,待遇各种好,直接就是既得利益那一群了。收入高、福利好、上升空间也大大的、工作还清闲,更重要的是,这一行完全不需要海外镀金。如果你在国内学的就是这么一行,还会有多少出国的动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要说动机还真没想过 读电力系统在国内也挺苦逼的 垄断集团现在权力利益都高度集中 快成世袭制了 一来二去就厌倦这个环境 又不想离开校园 就打算出国了 起码准备出国的过程还是很充实的 英语提高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ealot7sl 2011-9-4 21:22: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正在国内读电力系统的表示压力很大,果断硕士毕业后出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rances0412 2011-9-4 22:04: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现在我被老板派去搞HEV了。。。。我们实验室都是电机。。。哎~坑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xm2916 2011-9-6 12:48: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IT地点本身就适合找工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回复 19# wxm2916

不是吧 人家不说芝加哥不是EE的好地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lhrx 2011-9-6 23:02: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11# zach

xjtu的各个power 方向里面
system是最没有出国风气的,貌似都进体制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