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99| 回复: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SJTU本科生,想申北美CS的Master,背景大概比较标准,求各位指点!

全局:
定位选校
入学年度: 2017
专业: CS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MS
全奖/自费: 自费AD
大致希望范围: Top30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论文/科研经历: privacy方向的科研经历半年,一篇globecom挂名(rank很靠后),一篇申请时出不来结果(在投)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短暂实习或全职不超过3个月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人来自上海交大电院,CS专业。我们的成绩提供是来自一个比较特别的班级(IEEE班),里面各种专业的学生都有,大概能在70个人里面排到20-30名左右。详细的排名要等学期初的时候教务老师才能提供。

GT分数上面也写了
T的小分: 听说读写分别是27,22,28,24.
G写作没有考到3.5。两次考试都是考了一次,目前没有再刷分的打算。.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科研方面
一篇privacy方向一作文章,申请的时候还会是在投状态,不知道能够起到多大作用。
一篇globecom的文章,挂的名rank是在最后。

实习方面. .и
在Intel公司Operating System & Solution team做robot相关和网络设备(ap)相关的开发。
从16年8月开始,实习到1月份结束。
. ----
推荐信方面,目前的打算是
一篇任课教师,计算机网络方向正教授。. 1point 3 acres
一篇实验室导师,security方向副教授。
一篇公司老板,Intel公司Operating System & Solution team。.
. Χ
经历和获奖.1point3acres
很惭愧并没有什么奖学金。. 1point3acres.com
拿过一次优秀学生干部。
除了英语之外,日语还考过N1和N2,均通过。-baidu 1point3acres

感觉自己在获奖这方面的东西比较单薄。
另外我们这个班整体给分比较低,大神又很多,最后自己成绩可能不是很漂亮,也不知道如何在申请的时候解释这个分数不好看的缘由。. .и
看了看感觉有种样样稀松的感觉,对于选校方面不是非常了解。

申请的话不会去申phd,只有master。
方向的话可能会和网络比较相关,因为本科做security的研究,然后听说这个方向的话回国会有乱七八糟的问题。. Waral dи,
实习过程中又对这种网络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是这样的一个打算。

我之前也和学长打听了一下,像交大3.6/4左右GPA的学生可能会去申南加大往上的学校。.1point3acres
我GPA可能再稍低一点点,大概3.5多,胡乱算算应该勉强能上3.6.不知道这个南加大往上的定位是否靠谱。

自己大概是一个什么水平,选校的定位和策略应当如何制定,希望能得到各位的指点。



补充内容 (2016-9-5 21:04):. 1point3acres
补充下,现在了解的状况来看我想拿USC来保底,主申UCLA,UCB之类的
另外master读完之后不会继续读博,现在的想法是在北美找工作先。

上一篇:美本CS 2.7GPA,无工作经验,求最后两个月考研的可能性
下一篇:fdu工科妹子求指点~EE转CS master
全局:
上海交大 科班CS GPA3.5
按这个条件往年 USC往上的学校肯定有中的。 所以应该是USC往上主申+冲刺 USC往下保底.--

看到LZ的条件 我想到一个LZ几乎必中的项目 CMU 日本那个项目
马丹毕业了来一波 indeed/google 东京office 尼玛爽的不要太过分~~~~
一边享受东京超便利的生活,一边撩个樱花妹.--
尽可以嘲笑美帝农村里的苦逼中国单身狗
LZ一定要申请这个项目

PS:暑假看了一堆帖子感觉现在地里选校陷入了一个怪圈 后面申请的人看前面的人申请的学校选校
这样选来选去大家都是雷同的几个项目 而且转专业和科班的很多学校都是重叠的 竞争压力很大
讲道理的话,CS科班,top50,50所学校哪个不能申请,为什么不去开拓了解一些新的学校呢?完全有可能层次差不多的学校
因为地里曝光程度的不同导致申请难度差别巨大。此外,LS说的有道理,可以选一些地里说的转专业不友好的学校,能屏蔽很大的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adrianliu729 发表于 2016-9-5 21:44
请问下哪些学校对转专业不是很友好

因为我准备EE申CE曲线救国的 研究的都是哪些学校CE好申.....所以并没有一家学校一家学校去调查转CS的情况
层主的话不妨把最近三年转CS的帖子集中一下 研究一下转CS的都集中申请的什么项目(不会超过十几个)和他们的录取情况 避开一下那些喜欢高分转专业学生的就好.......此外地里有人总结了转专业友好度的表格的,也可以参考那些总结帖。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此外LZ也可以去考察一下那些排名不错,地里很少出现学校的情况。这种学校应该没什么转CS的人申请....至少没在地里发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fined 2016-9-5 20:59: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SC想去的话一定要申啊,有希望的。然后是科班的话可以申一些不是很热门,转专业不是很友好的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仙道彰 2016-9-5 21:32: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9-5 21:23
上海交大 科班CS GPA3.5 . 1point3acres
按这个条件往年 USC往上的学校肯定有中的。 所以应该是USC往上主申+冲刺 USC往下 ...

学弟你都哪里了解的这么清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gly612 发表于 2016-9-5 21:32. 1point 3acres
学弟你都哪里了解的这么清楚啊……

暑假把地里最近三年的坟贴都挖了一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drianliu729 2016-9-5 21:44: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9-5 21:23
上海交大 科班CS GPA3.5
按这个条件往年 USC往上的学校肯定有中的。 所以应该是USC往上主申+冲刺 USC往下 ...

请问下哪些学校对转专业不是很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fined 2016-9-5 22:09: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9-5 21:58
因为我准备EE申CE曲线救国的 研究的都是哪些学校CE好申.....所以并没有一家学校一家学校去调查转CS的情况 ...

(*@ο@*) 哇~ 求CE的名单,刚好个人好喜欢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Defined 发表于 2016-9-5 22:09
(*@ο@*) 哇~ 求CE的名单,刚好个人好喜欢CE。。。

过一阵老夫专门写个帖子关于CE选校.........
这会开学忙的要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