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453| 回复: 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UIUC MSIM 18 FALL入学半年感受

全局:

[2018Fall] MS.自费AD MIS@UIUC

生活的诸多方面,有什么是你一度感觉很不适应、很不习惯的吗?现在适应的如何了?有什么方面是你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的,可以提醒新人注意吗?:
香槟本身没有来之前想象的村,中国人很多,奶茶店中餐馆也非常多,周一到周五中午很多中餐馆有盒饭物美价廉。此外日韩餐馆也多。附近有华夏买中国食材方便。但是香槟出行相当不便,没有车的话到芝加哥坐大巴经常要四小时,对我来说很痛苦。天气很冷,经常下雪,路上会滑。另外香槟酒吧很多,找房子时一定要避开,否则每天晚上会被吵得无法入睡。

你以前是在哪个国家读的本科?在美国感觉学习负担压力大吗?感觉读本科和读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本科在国内。感觉美国学习压力一般,取决于选课,iSchool课程压力普遍不会很大。压力主要来自于找工作,在自己国家找实习还是轻松的多。。。


一周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跟上?你觉得拿A拿B难吗?:
CS学院的课需要花更多时间但是拿A也不难,iSchool课只要选的老师好正常做完作业就能拿A


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跟教授们联系多吗?是否有机会跟着做些研究?:
每周学院都有讲座,机会很多


平常除了多跟同胞交流,是否经常跟外国同学party? 一般一起玩什么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新人注意的吗?:
学院orientation就能认识到很多外国同学,愿意参加会有很多party,很多都是去酒吧,我不是很有兴趣所以也不是特别了解


你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学校里的career service/job fair多吗?你觉得有用吗?:
主要途径是handshake,学习career fair很多很大,除去career fair还有很多公司会专门来办networking event,机会很多可能给on campus面试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特别喜欢的?:
选修课种类更多,高质量课程更多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最不喜欢的?:
太冷了。。。。。。看病超级不方便,去急诊也要等很久很久


你来美之前英语水平如何?(比如托福考了多少),你觉得跟美国同学和老师学习和生活上交流有障碍吗?经过一段时间,是否有提高?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提高?:
基本交流无障碍,经历一学期后也终于能和印度人愉快的交谈了,主要的提升途径是和老师/TA交流


请介绍你们专业的录取人数、学生背景和就业情况:
录取的人挺多的,就业主要是去data方向,也有很多人找SDE。找SDE学院课程没有帮助,如果之前经历不够需要多选CS带project的课刷简历,否则不容易拿到面试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最近应该会有不少同学拿到UIUC MSIM和各个项目的offer,因此发一篇体验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参考,顺便求加米.google  и
同一届有同学之前发过一篇: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50921-1-1.html 这里再写一些补充/不同的感受

1. Data方向学院课程很多,而且还在增加新课,感觉有些课程很实用,比如590 DV, 会有project。Intro to Data Science很火爆需要抢。课程难度普遍比CS学院的低

2. 关于学院的三门必修课542<Data, Stat, Info>, 543<Sociotechnical System>和561<Information Modeling>:
上过542,其他两门正在上
学院在我们这届新加了规定,要求三门必修课必须第一年修,这一点我不太喜欢,因为三门课都对找工作用处不大;这个规定导致第一年选课自由度降低不少,毕竟一学期正常情况选3/4门四学分课,而且四门课就会感觉有点忙碌了。不过这个规定好像没有写在项目介绍上,不遵守会怎么样目前不清楚,听说有同学就没有遵守-baidu 1point3acres
542给分很好,workload比较小,主要讲一些统计的基础知识,会教一点R,可以第一学期上,因为不会占太多时间找实习
543和561作业就很多了,我身边的同学普遍都不喜欢,占时间但是似乎不是很有用?尤其是543,Reading太多了,好多同学上着都觉得似乎有点像文科的课?

3. 学院规定最多可以修12学分外院系的课作为毕业学分,很多同学都会去修CS的课。虽然学院的advisor说不可以选CS课超过12学分,即使不作为毕业学分也不可以,但是选课系统似乎不会有限制,所以如果不怕累额外选很多CS课也许也可行。推荐CS 425 distributed systems,project(mp)很有用,老师第一节课就说our mp can get you an interview, 而且这门课虽然火可是会开很多overflow section只要想选一定能选上。另外CS 483 applied parallel programming,CS 543 computer vision,CS 440 AI和ML相关的课都很火爆







评分

参与人数 18大米 +58 收起 理由
lok8 + 1 很有用的信息!
lesliere + 2 很有用的信息!
小贝壳777 + 1 给你点个赞!
蜗牛和深海鱼 + 1 给你点个赞!
whynot0723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Harvard Data Science
下一篇:MS ML&amp;DS@UCSD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推荐
 楼主| irenezyx411 2019-2-22 07:35: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刹那刹哪 发表于 2019-2-21 20:54-baidu 1point3acres
怎么有种学院有点不喜欢学生都跑去学cs的感觉呢
另外 就算是学院内的data课程 应该也少不了写代码吧 只不过 ...

从advisor的态度看确实不喜欢大家都去学CS,学院似乎比较强调不要沉迷于tech要结合socio。。。学院是有不少课程也写代码,但是代码量/难度和CS学院课程肯定是不在一个level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4 收起 理由
jiezuo + 3 给你点个赞!
刹那刹哪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irenezyx411 2019-4-13 05:54: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amosatar 发表于 2019-4-12 23:52
前辈你好,请问现在iSchool的找实习难度,大概是什么程度呀?会不会常常需要跑很远面试呀?谢谢!

一般都可以电话面试/video面试,部分公司确实需要onsite,但是都是公司帮你订好行程,自己不需要出钱的。找到很好的实习还是挺难的,主要是因为来这个项目的同学背景比较杂,然后学院自己的课程对找工作帮助不大...但是其实找不到得到好实习只和自己的简历、能力有关,ischool学位并不会影响拿面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irenezyx411 2019-3-26 13:13: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蜗牛和深海鱼 发表于 2019-3-24 13:03
想问一下楼主这个项目大家的背景怎么样呀?据说top985和普通学校都有?还有转专业也ok?谢谢!

是的,大家的背景非常丰富,不过本科专业主要还是信息管理、CS、商学院,另外也见到本科普通的同学拿到flag级offer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irenezyx411 2019-2-21 04:24: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最后祝愿无论是申请还是招工的同学都Offer多多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7 收起 理由
jiezuo + 3 给你点个赞!
JeanYin + 1 赞一个
小君君啊啊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求问lz 各位学长跟学姐找工作和实习的情况如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怎么有种学院有点不喜欢学生都跑去学cs的感觉呢
另外 就算是学院内的data课程 应该也少不了写代码吧 只不过是analyst的那种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irenezyx411 2019-2-22 07:33: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小君君啊啊 发表于 2019-2-21 12:56
求问lz 各位学长跟学姐找工作和实习的情况如何呢?

知道的找工作/实习的基本都能找到,多是data,SDE的话大厂不多,可能和项目很多同学不是CS出身有关。另外求米求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jiezuo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对了还有个问题 除了来career fair的公司 学校附近的research park的公司对msim专业的学生来说 找工作/实习方便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irenezyx411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irenezyx411 2019-2-25 07:56: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刹那刹哪 发表于 2019-2-24 12:03. 1point3acres.com
对了还有个问题 除了来career fair的公司 学校附近的research park的公司对msim专业的学生来说 找工作/实习 ...

research park实习对于各个专业同学都是一样的。我没有很关注research park实习,但是知道可以相对准备的晚一些,并且之前有不少学长学姐去过,也有人在research park实习最后拿到大厂ft。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4 收起 理由
irenezh96 + 3 很有用的信息!
刹那刹哪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ingchunzhiye 2019-2-26 10:32: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请问学校附近的或者学校里面可以做饭的公寓价格在什么范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irenezyx411 2019-2-26 13:59: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qingchunzhiye 发表于 2019-2-26 10:32
请问学校附近的或者学校里面可以做饭的公寓价格在什么范围呢

这边的公寓大多都能做饭。学校官方的公寓goodwin green差不多就在学校中心了(union旁边)700多刀,是一个人住一套客厅+卧室的;学校里面/附近的2B1B五六百到1K+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